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考研故事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录取通知书和离去的女孩—考研爱情曲线
录取通知书和离去的女孩—考研爱情曲线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5-12-19 22:53:26
题记:再过几天,我就要重新走进大学的殿堂了。我可以忘记一切,但我不能忘记考研的那段日子,毕竟,它改变了我的人生曲线……

  2004年9月4日前

  对于考研,我一直没有放弃,她一直是我心中玫色的梦。那时我毕业一年了,在一大型国企工作,日子单调地死气沉沉。

  2004年9月4日

  我给远在天津的刚做教师的女朋友打电话,企图和解。几天前,我没有接到她的一个凌晨打的电话,我知道女朋友很生气。我的努力导致了后果很严重,女朋友要分手。我苦苦追求,她说给我一次机会,但要我以后别烦她。我答应了,骑着自行车去买了500块钱考研的书,我知道,我再不下定决心,我将一无所有。那天江南的雨很大,淋湿我所有的一切,除了塑料袋里的一堆书。脸上淌着的不知是雨水,汗水还是泪水。

  2004年9月5日起

  我开始拼命了。早上在6点前赶到那个风景区安静的地方读政治、英语以及专业课的概念。上班时间处理完工作后,看看专业课,学学英语,不敢太放肆,怕惊动领导。下班后填一下肚子就杀向图书馆,做数学以及英语还有专业课。闭馆后回到宿舍继续持续到11点以后。周六、日全天呆在图书馆,成了那里的常客。

  2004年10月8日

  马上就要报名(网上)了,我想跟女朋友商议,因为我的未来不只是我的,也与她——我最爱的人——息息相关。电话那边无人接听。曾经最爱我人,说要与我过一辈子的人,终于说话了:你的一切与我无关。说完就挂了,再打过去就是泼妇在骂街。女朋友的话难听的无以复加。我处在了崩溃的边缘。但我不能就此妥协。我接连三次把买好的去天津的火车票退了,我害怕不可收拾。

  2004年10月14日

  我确定报考天津大学。男儿当自强。我们的母校作为第二志愿。考我们母校的成功概率大概有90%,而考天大最多只有40%。可作为一个男儿,选择后者是我无法抑制的冲动。

  2004年11月12日

  现场报名确认。给天大寄报名材料。直到此刻,才知道自己肩上担子的沉重。为成为一个准天大人,除了努力,我别无选择。除了更加拼命的学习,除了把感情死死地控制住,我还能怎么做。我不能认输。我也不能输。

  2004年12月初

  接到天大寄过来的准考证。此时,天已寒冷。早上不能到外面去读书了,晚上去图书馆也是手脚冻得麻木。我把战场转移到了办公室,因为里面有空调。这样我把办公室当成了我的家,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唯一的遗憾是在这里不敢高声语。有两个女孩也加入了我的行列。她们要考公务员。她们是很好的女孩子,这让我相信世界上的女孩子并不是都象我的女孩那样……

  2005年1月初

  进入备考的最后阶段。期间我一次在看书的时候被领导发现。幸好他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后来我的奖金被强行拿到了3/4(这是后话)。这没什么。从书店老板那里取自己预定的冲刺书籍,做最后的拼搏。但冲刺还是晚了一点,没有完成计划,比如说要再看一遍历年考题。调整自己的心态,以便尽可能的平和。

  2005年1月21日

  考研的前一天。下午去看了考场。我很轻松。那天晚上是我们单位的年夜饭。我在同伴的掩护下,以纯净水充当白酒,敬了我们领导一圈。我的提前离场让我们领导有点不高兴。那天晚上睡得很死。梦中的考研很成功。

  2005年1月22日

  我骑了半个小时的自行车到考点。那天天上飘着南方冬天的雨。出师不利。平时不到2个小时就能做完的政治,在我的宏观调控下,竟然最要命的是我把时间多看出来了一个小时。这样政治在最后十五分钟内,除了涂答题卡外,还做了22分的大题。字体潦草的我也看不出写的是什么。死于政治成了最大的担忧。接下来的英语、数学和专业课,只有英语感觉还不错,其余的都很一般。

  2005年1月23日

  考完之后,我就拿出了尘封许久的手机。手机的机壳已经长毛了。给我的女朋友打电话,还是无人接听。音乐响了一次又一次。我知道考研主要是为了拯救我的爱情,拯救我的宝贝。我已尽力,至于结果,早已无关紧要。可我始终没有拨通手机或者电话。接着我回家了,度过了我最不开心的一个年假。

  2005年2月中旬

  我回来了。收拾了自己的行李。考研成绩马上就要出来了。如果我失败了,我就去找她。我一直相信即使整个世界抛弃了我,我的女朋友会一直深爱着我。我相信只要我见到了她,一切都会云开雾散的。

  2005年2月29日

  在我忐忑的期待中,天大的成绩公布了;在我颤栗地近乎虚脱中,我看到了自己的成绩:政治 66;英语 48;数学 87;专业课 131;总分 332。与我预想的有不小的差距。但我知道,我不用立即走人了。

  2005年3月中旬

  天津大学的分数线公布了。总分315以上,小分45/85(好象是)。我感觉天是那么的兰。但在那里读书的同学给我了一瓢冷水:学院还要内部划线,你的希望不大。几天后,再次侥幸过线。22日接到了要求复试的电话。我很兴奋。

  2005年3月28日

  我乘上远往天津的列车。22个小时之后,我到了天津。把行李扔下后,我就去找我的女孩。许久后,我的女孩打的回来,让我上车。我抱住她,害怕一松手她就会飞似的。200多天以来,我都在忍着着思念的煎熬。可我握不住她的手。她说我们早就完了。她说她是坏人。她说她对不起我。然后她就开始闹,把我搞的没有一点颜面……

  2005年4月1日

  体检、复试。顺利通过了复试。但无法逃掉被“差额”的命运。事实上,即使被录取,也肯定是自费读研,自己也会肯定选择放弃。我也没有找到有用的导师。我的同学说:天大没有录取你,绝对是天大的一大损失。我也这么认为。两年科研工作以及两个项目的经历,以及我个人的品质,绝对相信自己能做出一番事业来。在天大呆了一个星期,也没什么遗憾的。

  2005年4月初

  抱着我的女孩,才发觉自己真的对她很无知。她看上去很单纯。去年给我打电话的那个晚上,她去见了一个男人。他是个“海龟”的研究生同事,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也没告诉我,但我一直怀疑。给我打电话,我又没有接,就觉得没有意思了。后来那个男的就天天送玫瑰,一个月之后我的女孩就上了人家的床。他们元旦筹备结婚,但没有维持到元旦就分手了。他们之间疯狂的无所不做。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女孩的廉耻堕落的如此之快。

  2005年4月12日

  我无法面对这个现实,我憎恨天津这座北方的城市。我选择了离开。尽管我依然很爱她,但我看不到将来,人性的丑恶让我深深的失望。我调剂到了南方的一所普通高校,只为了一个公费的名额,也希望自己能够养伤,能够消除带来一生疼痛的伤痕。这一天我参加了复试,应该问题不大。后来电话得知,被录取了。

  2005年6月

  调档。接到了录取通知书。9月中旬开学。

  2005年9月

  我现在还在工作,准备辞职,然后去读书。

  人的命运实在是奇怪。一年前我信誓旦旦要回北方去,认为有一段很牢靠的感情。可我现在有的只是一张纸——一张录取通知书。现在我无法回首往事。在打字的过程中,泪水几次滴落到键盘上。既然如此,我只有憧憬未来了,我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好的人,所以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