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经济学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写给考人大财务管理(会计)的师弟师妹
写给考人大财务管理(会计)的师弟师妹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6-5-31

终于能够上人大了,呵呵,也写些东西留给师弟师妹们,先从我的考研路说起吧:

人民大学,财务管理-------我梦的归宿
  说不清是留恋校园生活,还是想逃避就业的压力,总之我就在糊涂中选择了考研,并把自己的目标定在了人大,开始我常常问自己是不是太理想化了,毕竟那是如此顶尖的学校,我犹豫了好久,就是这样的复杂心情让人坐立不安,现在想象其实那是每个考研人都有这个过程,选择一所自己真正喜欢的学校,才是自己坚持下去的勇气。

春之希望----数学的黄金期

三月来了以后,感觉春天跳着唱着来了,和煦的春风抚过脸庞也带了希望,看着身边和我一起忙碌的同学们觉得每天似乎走路都很有劲头。三月份到五月份的时候也是公开课最多的时候,各种信息多如雨后春笋,我觉得这个时候最好做好信息选择,听听名师的公开课看看谁的讲课方式是最适合你的,哈哈这个时候只要记住“只选对的不选贵的”这样才能真的实惠啊。不然口袋那点银子就转瞬即逝喽。
在我看来一个阶段有一个阶段学习的重点,春天这个时期是数学学习的黄金时期,因为对于考研来说。150分的数学绝对是不容忽视的,而大多数人恐怕都会认为数学是个老大难。无论你以前基础如何,都最宜在这个时候从基础抓起。把书本看透,把基本公式背熟,把与知识点相关的简单练习题做熟练,如果你实在搞不清重点不妨报个辅导班,老师们多年的经验,和对数学这门学科的整个的思路肯定会对你大有裨益的。英语嘛,偶个人认为此时只要是多背单词就好了。单词是英语的根,一棵树如果没有根那么无法存活,学习英语不认识单词,那么你知道再多阅读的技巧也是无济于事的。哈哈买个小小的单词口袋书,走到哪里背到哪里,当有一天你突然发现,<china daily>上的单词通通认得,那不是很爽吗?

夏之坚持----英语的黄金期

当身旁的MM们穿着养眼时,夏也就悄悄提着她的裙角来了。我告诉自己不要放弃,无论有多困难,夏的炎热对于我们这些考研的人来说无疑是很大的考验,每天十几个小时半扑倒式学习常常让人头昏眼花,要是再胖一点那就更遭罪了。我的英语却是伴着这个暑假有了一个飞跃,在单词有了基础的同时,我认为阅读是需要技巧的,理解文章的主旨是解题的关键.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每道问题都是围绕文章的中心,层层展开,步步深入。在做阅读时,文章与题目的顺序是大体保持一致性,在读不懂时可以按照文章顺序寻找答案。我上过朱泰祺的辅导班,我认为很不错,从完型、阅读到新题型、作文,相互贯通,深入浅出,让我收益非浅。同时,数学也不能因为春季的努力就觉得万无一失了,在这时要每天坚持做一些类型题,巩固加深记忆。

秋之升华----专业课的黄金期

到这个时候了,作为一个外校考生而且是跨专业,我开始着急,因为人民大学商学院没有指定参考书,我只是打听到了用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教材,有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和成本会计。我在大二学过财务管理,但很浅,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在大三下学期同会计班的同学一起学习了成本会计,正好我们学校用的是人大的教材。还有两科都没学过,我在秋天开始听我们本校老师讲课,虽然课本用的不一样,但精神本质是一样的,有老师的指导,学起来好了好多。我在人大有个校友,他帮我找了份课堂笔记,我不知道是哪个老师的,据说是他们那里同学用来出售的。笔记有点老,好像是几年前做的,我只是那它来做个参考,看书才是最重要的,我认为。对于财务会计,我想说一句,就是多看看注会教材,基础理论是在人大那本教材上,但涉及的计算题,应该说是以注会教材为主的。其他三本书我觉得看透书就足够了。接下来就是做题了,人大每年九月份就会对外出售历年真题,每三年一份,十元一份。我觉得近三年的最能体现老师的思路,这是必买必做的,当然也可以买近六年的,真题比作好多模拟题有用多了。真题都是没有答案的,我也没有,只是凭自己的理解去做。反复做几遍,深入理解他要考察的内容。
我校老师知道我要考人大也极力帮助我。可这也无法消除我心中的恐惧,我觉得我无法掌握应该掌握的内容,而且经常看完一遍觉得什么都忘了。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的bbs上看到凯程专业课辅导班上有人民大学财务管理的辅导班,兴奋至及。打电话问在北京的同学说这个班信誉还挺好的,所以毫不犹豫就打电话报了名。
他的辅导班时间与我的政治辅导班时间冲突,我无法亲自去京听课,就报了一个远程函授的班,另外我觉得离京很远,在最后冲刺阶段把精力耗费在颠簸的路途上也不是很值。(不过如果有条件我劝学弟学妹们去听课,因为自己听和在课堂上的效果是很不一样的)。

冬之融合-----综合复习时期

  这时,各科的综合复习已经开始,每周内至少一个数学综合测试,查缺补漏。李永乐的真题和模拟题,挺不错的。我综合复习数学就看了这两本书,没有再加大题量。英语的作文也要背,我每天早晨在吃早饭前背半个小时的英语,以使英语作文不至于丢太多分,英语的真题也是必不可少的, 至少要彻底的看上两到三遍。由于各种版本的真题解释不一,我有时间就把同学的书也借来,看各个老师都是从哪个角度理解的,综合比较,觉得还是高教出版社的好,解释的清楚明白,而且涉及到的核心词汇也都一一列出。政治就和大家一样,随着辅导班走的,没有什么特殊经验可谈。
  十二月二十四号终于等来我盼望已久的专业课课程录音,随听课录音寄来的还有笔记,打开笔记还没有听录音,我就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然后我就抓紧时间,用最快的时间把听课录音听了一遍,因为时间对我来说实在太紧了。借着辅导老师的提点我又把真题看了几遍,终于有点感觉了,最起码不是做过去就忘了。对答题思路也清楚了不少。
专业课四本书被精简成那么薄,我也曾经怀疑过会不会内容丢太多了,觉得凯程是不是有点“骗人之嫌“,但在专业课考试完毕后我不得不放弃了这个念头。毕竟是人大老师的弟子,把老师的精华都点出来了。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三道计算题,都在辅导课上重点提出来了,论述、简答有两道题在辅导笔记上有明确的答案。纵观前几年的考试题目,都是每本书一道计算题,今年出了三道题,虽然有些误差但我觉得还是很有成就的感觉。银子没有白花。
以上是我在过去一年中走过的路,希望能给后来人一点借鉴。
  在此我还想再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
第一, 既然做出了选择,就要坚持走到底,不要轻言放弃。摇摆不定的心,是考研的大敌。
第二, 不要人做亦做,选择适合你自己的,无论是辅导班还是参考书。
第三, 最好是几个研友结伴而行,大家相互鼓励,遇到问题还可以相互切磋。我的同伴,一个考到本校,一个公费考到了暨南大学。最好不要是相互竞争的同伴,那样可能后来会有一些不快。
第四, 好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能因为吝惜时间而放弃锻炼身体,我坚持每个星期都要去体育馆锻炼一下,然后在舒舒服服洗个澡,一周下来都不会疲惫.。

大家有什么问题,就请跟帖子问吧,我尽量回答的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考研真题-预测-辅导资料
    2010经济学考研真题大总结
    南开大学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试题笔记
    2012年考研经济学热门专业分析之金融学
    2012年考研院校专业选择之经济学
    2011年考研经济学专业解析
    2011考研专业课基础复习指导之经济学
    专家分析:金融学考研热力不减之二三“势”
    金融学八大就业方向优劣分析
    过来人分享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考研高分经验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