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经济学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经济专业课复习的一点建议和经验
经济专业课复习的一点建议和经验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6-10-31

  经过暑假的拼搏,相信大家对于基础课的复习都有了一个好的开始了吧,在抓紧数学,英语的复习的同时,专业课程的系统复习也该开始了,在这里谈下自己的经验和建议,希望能给广大研友,特别是应届的学弟学妹一点帮助。
  
  1 选书的问题很多人都唠叨过了,这里就不多废话了,重点还是学校的指定书目,其他一些比较好的参考书学有余力再拿出来看看,千万别看的太杂了。(当然,如果你现在还是大三,那看杂点是很有帮助的,有时间对在图书馆看的书做下读书笔记,在你写论文的时候帮助很大的,同时也有利于扩大自己的视界,现在很多学校的专业课程的设计都多少有不合理的地方,这样做能让你有更多了解自己学术发展方向的机会。)
   
  2 要有信心,但是也不要盲目乐观。(这句话挺废话的,不过还是要说下。)大四的“诱惑”很多,研究生,找工作,出国什么的,选择面大了,就不太能专心复习,另外很多学校这学期也有课程,所以专业复习的时间也会打折扣。对于选了名校研究生为志向的各位,更要沉下心来,不要有浮躁心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走上这条路是需要很大觉悟的,所以更不要因为专业课程太难,复习压力大就退缩,所以无论何时都要有信心,“只要决心成功,失败就永远不会把你打垮。”大家对于专业课程在学校学习的情况或许大相径庭,但是如果现在还有那种考本校,老师能帮帮忙,或者以前学的不错,现在看马虎点也可以的思想的同胞,我想你们最后很可能会遭遇失败,毕竟你面对的是一场战争,一点松懈可能就是战局的崩溃。把自己当作经济学的初学者来准备考试,我想会有帮助的,很多时候细小的知识点也是成败的关键。
   
  以上可以当废话看,嘿嘿。现在说点实际的。

  1 花多少时间。
   
  个人感觉和自己的知识储备很大关系,微观和宏观可能教材不同,但是我想学这个专业,应该都是必须掌握的,所以上课时候多花了时间,现在准备多少会轻松点,但是现在开始也不算晚,每天在专业上花的时间2-3小时比较合适,11月后基础课程进入系统套题时再增加到半天的时间(3-4小时),时间分配要均衡,我可是吃了很大的亏的,嘿嘿。

  2 怎么看书。
   
  要抓住主干看书,经济学是一棵大树,什么是主干?资源的稀缺和分配,利益最大化,你都可以按自己的理解建设你的知识大树,把书本里的知识点作为树叶一点点添加上去,有自己总结的知识网络图,考试时候就能举一反三,把知识灵活运用。

  3 有用的TIPS
   
  作为一门科学(虽然有人认为不是,嘿嘿。)经济学是系统的,了解经济学流派和代表人物个人感觉帮助很大,大学里可能有相关的选修课程。(我自己学金融的,所以经济学流派并不时必修的。)有宏观的认识,做题切入才有力度。
   
  数学在经济学的应用和经济学本身的学习结合起来看,注意符号表达的小差异,使得答卷更专业点,比如C-D,数学考试也会拿来考察的,这样学习效果会好点。
   
  答题时将文字说明,图示,数学分析结合起来,会有比较好的效果。所以复习时候对于重点图例都自己画下,公式也自己推演下,或许会有不错的效果(很多东西图表比文字说明更好,也节约考试时间,当然,和考试本身有关系拉。)
   
  名词的中英文对照要熟悉,也可以学学单词,应该不是坏事情,另外在表达上也方便,说CS比说消费者剩余可是要简单明了多了的,特别在你用图表说明的时候。(当然,这只是笑问题,知识点才是最重要的。)

  看书看累了才有了大家眼前这篇废话,嘿嘿,我随便写写,大家也随便看看,想起来什么我还会补充的。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的,注意细节,更细心的人更容易获得成功。

  PS:高的第三版本配的教师用书有时间看看,课本答案上面都有。绿皮书按个人情况选择做。

  论坛来源:http://bbs.kaoyan.com/thread-1613469-1-2.html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考研真题-预测-辅导资料
    2010经济学考研真题大总结
    南开大学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试题笔记
    2012年考研经济学热门专业分析之金融学
    2012年考研院校专业选择之经济学
    2011年考研经济学专业解析
    2011考研专业课基础复习指导之经济学
    专家分析:金融学考研热力不减之二三“势”
    金融学八大就业方向优劣分析
    过来人分享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考研高分经验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