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际部分单项选择题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际部分单项选择题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7-8-4 21:31:14

1.2005年11月8日,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和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当天在英国伦敦签署了()。至此,中美双方经过七轮磋商最终就此问题达成协议。

  A.《关于纺织品和服装贸易的谅解备忘录》

  B.《关于人民币汇率的谅解备忘录》

  C.《关于知识产权问题的谅解备忘录》

  D.《关于遣返经济犯的谅解备忘录》「A」

  2.2005年11月22日,德国正式选出()为联邦政府总理,从而使她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也是首位来自德国东部地区的联邦政府总理。

  A.希拉里 B.贝布托 C.利夫尼 D.默克尔「D」

  3.2005年12月2日,被视为与独联体分庭抗礼的()在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倡导下成立。

  A.古阿姆集团     B.民主经济共同体

  C.民主选择共同体   D.东欧民主共同体「C」

  4.2005年12月20日,第六十届联合国大会及联合国安理会分别通过决议,决定设立(),以帮助发生冲突后的国家和地区、特别是非洲地区实现持久和平。

  A.建设和平委员会  B.国际维和委员会

  C.国际调解委员会  D.国际促进委员会「A」

  5.1月25日,巴勒斯坦第二次立法委员会选举举行,()获胜。

  A.法塔赫  B.哈马斯  C.阿克萨清真旅  D.伊斯兰军「B」

  6.1月6日,由于颅内再度出血,以色列总理()被第三次送进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的手术室。16日,以色列代总理()正式当选为前进党临时主席。

  A.沙龙佩雷斯     B.内塔尼亚胡奥尔默特

  C.沙龙奥尔默特    D.佩雷斯内塔尼亚胡「C」

  7.3月31日,胡锦涛会见了日本日中友好七团体负责人。胡锦涛说,近年来,中日关系出现困难局面,症结在于日本个别领导人坚持(),伤害了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受害国人民的感情,损害了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

  A.修改和平宪法          B.日美同盟

  C.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D.右翼教科书「C」

  8.3月11日,原南联盟总统()在海牙附近的联合国扣留所里去世。

  A.马尔科维奇    B.马罗维奇

  C.米洛舍维奇    D.托马诺维奇「C」

  9.3月16日,法国30多万学生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前不久提出的一项名为()的新劳工法案。

  A.雇佣合同    B.新就业协议

  C.失业协议    D.首次雇用合同「D」

  10.4月10日,意大利第十五届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揭晓,以欧盟委员会前主席()为首的中左联盟获胜。

  A.马西莫·达莱马      B.普罗迪

  C.弗朗切斯科·鲁泰利    D.贝卢斯科尼「B」

  11.4月18日,因不满选举结果,()数百名示威者在议会大厦、总理府等地举行抗议活动,抗议活动随后转变为骚乱。中国政府派包机接侨民回国。

  A.东帝汶    B.巴布亚新几内亚

  C.所罗门群岛  D.黎巴嫩「C」

  12.4月29日,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及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共同在哈瓦那革命广场出席群众集会。三国领导人签署了一份贸易协定,以对抗美国发起的()。

  A.美洲自由贸易区  B.拉美自由贸易区

  C.美洲经济共同体  D.美洲经济发展联盟「A」

  13.4月26日,国际社会纪念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周年。

  A.10  B.20  C.30  D.40「B」

  14.5月2日,韩国总统卢武铉强调,韩国绝不在()主权问题上让步,将坚决应对日本的挑衅行为。

  A.钓鱼岛  B.独岛  C.济州岛  D.赤尾屿「B」

  15.5月9日,第六十届联合国大会举行新成立的()的首次选举。中国获得146票高票当选,任期3年。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中,美国没有参加竞选,中、俄、英、法全部当选。

  A.国际维和理事会  B.国际军备控制理事会

  C.人权理事会    D.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理事会「C」

  16.5月15日,赖斯发表声明,宣布美国决定全面恢复同()的外交关系,重开美国驻该国的使馆,并将其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上删除。

  A.利比亚  B.伊拉克  C.伊朗  D.古巴「A」

  17.5月22日,塞尔维亚和黑山(塞黑)的()公决委员会宣布,55.4%的参投选民支持独立。

  A.塞尔维亚共和国  B.南斯拉夫联盟

  C.黑山共和国    D.科索沃共和国「C」

  18.5月25日,()石油管道正式对华输油,这标志着我国首次实现以管道方式从境外进口原油。

  A.中国―俄罗斯      B.中国―吉尔吉斯斯坦

  C.中国―哈萨克斯坦    D.中国―塔吉克斯坦「C」

  19.6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发表联合公报,认为()仍是本组织的优先工作。

  A.加强经贸往来

  B.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的威胁和非法贩运毒品

  C.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D.加强军事交流「B」

  20.7月11日,在2006年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以12秒88勇夺冠军,打破了沉睡13年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

  A.阿兰·约翰逊    B.刘翔

  C.杜库里       D.阿诺德「B」

  21.6月1日,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六国在维也纳就解决()的方案达成共识。

  A.朝鲜核问题    B.以黎冲突问题

  C.巴以问题     D.伊朗核问题「D」

  22.6月8日,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宣布,“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领导人()在美伊联合军事行动中被炸身亡。

  A.本·拉登    B.阿布·穆萨卜·扎卡维

  C.马利基     D.贾法里「B」

  23.6月25日,()武装人员对加沙南部一以色列军队哨所发动袭击,并抓走1名士兵。6月28日,以色列军队开始对加沙发动代号为“夏雨”的军事行动

  A.黎巴嫩  B.叙利亚  C.伊朗  D.巴勒斯坦「D」

  24.7月5日,日本、美国等国称,()当天先后向日本海试射了数枚导弹,其中可能包括“大浦洞”-2型远程弹道导弹。

  A.俄罗斯  B.中国  C.朝鲜  D.韩国「C」

  25.7月12日,()武装炮击以色列北部多处目标,历时一个多月的战争开始。

  A.哈马斯  B.黎巴嫩真主党  C.法塔赫  D.阿可萨清真旅「B」

  26.7月2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布什政府与印度签署的()。

  A.航空合作协议    B.军事合作

  C.自由贸易协议    D.民用核能合作协议「D」

  27.7月31日,古巴领导人()通过古巴电视台和电台宣布,因健康方面的原因,他将暂时移交自己的职权。8月1日,胡锦涛主席致电慰问祝愿他早日康复。

  A.劳尔·卡斯特罗    B.菲德尔·卡斯特罗

  C.查维斯        D.拉默莱斯「B」

  28.8月6日,中国与()复交。

  A.斐济  B.瑙鲁  C.巴拿马  D.乍得「D」

  29.英国警方8月10日宣布挫败一起企图通过手提行李携带炸药炸毁英国多架飞往()航班的图谋。

  A.澳大利亚  B.美国  C.法国  D.加拿大「B」

  30.第16届世界()大会8月13-18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大会重点讨论了如何利用防治资金来减少新增感染者数量和挽救患者生命等问题。

  A.非典  B.禽流感  C.艾滋病  D.肺结核「C」

  31.8月15日,日本首相()再次参拜靖国神社。这是他出任首相以来第()次参拜靖国神社。

  A.桥本龙太郎三    B.麻生太郎四

  C.安倍晋三五     D.小泉纯一郎六「D」

  32.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8月24日作出决定,一致支持组建巴()。法塔赫和巴伊斯兰抵抗运动()有望从发生冲突到携手执政。

  A.临时政府杰哈德    B.民族联合政府杰哈德

  C.临时政府哈马斯    D.民族联合政府哈马斯「D」

  33.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8月24日通过决议,将地位备受争议的()“开除”出太阳系行星行列,从而使太阳系行星数目降为()颗。

  A.海王星8     B.天王星9 

  C.冥王星9     D.冥王星8「D」

  34.欧洲月球探测器()于9月3日成功撞击月球。

  A.“月球2号”     B.“深度撞击”号

  C.“猎兔犬2”号    D.“智能1号”「D」

  35.9月8日,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这是联合国192个成员国第一次就反对恐怖主义达成一致意见。

  A.《全球反恐协议》  B.《维护世界安全,打击恐怖主义》

  C.《全球反恐战略》  D.《全球反恐合作协议》「C」

  36.9月13日,第61届联大总务委员会拒绝将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及“台海和平”两提案列入联大议程。这是自1993年以来,联大总务委员会第()次拒绝类似提案。

  A.12  B.13  C.14  D.15「C」

  37.9月19日晚,()陆军总司令颂提发动军事政变,推翻了总理他信领导的民选政府。

  A.泰国  B.柬埔寨  C.尼泊尔  D.缅甸「A」

  38.9月26日,()出任日本新首相。

  A.麻生太郎   B.谷垣祯一

  C.福田     D.安倍晋三「D」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徐之明-考研政治辅导名师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内部分单项选择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内部分不定项选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际部分不定项选
    徐之明2007年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分析题
    2007年考研时事政治文字讲义(徐之明主讲)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