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412分的过来人考研后记:执着选择 灵活应战
412分的过来人考研后记:执着选择 灵活应战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6-26 11:15:18

新一轮的考研大战刚刚过去,而我幸运的成为这场战争的胜利者,412分,经过考研长途奔袭之后,获得了这样的成果,心下甚慰。走在温暖明媚的春光里,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同时也回味着考研路上的风风雨雨,心里感慨万千,都说只有经历了考研的人生才是完整的,这种感觉或许只有考过的人才会明白。

很多考研的人都说,考研不仅是心智、学习能力的较量,更是意志力、忍耐力和心态的较量。确实如此,考研过程中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你要不断调整、锻炼自己的心态与意志,克服自己性格中的不足。考过之后你会发现自己的收获的不仅仅是学业上的成就,还有个人性格的提升。

明确的目标对一个人的成功很重要,考研亦如此。如果决定考了,就要有坚持下来的信心和决心,否则很容易被自己的惰性所击倒。盲目跟风的考研很少成功,因为多数要不中途放弃了,要不就是没有全身心的投入学习,而导致成绩的不理想。

虽说考研的路非常艰辛,但并不意味着你就非得过着苦行僧一般的生活。每天死守时间、晚上开夜车,只会让自己精神不振,不能有效投入学习。与其这样低效率战斗不如有效的利用好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考研之中,我一直坚持每天中午睡两个小时,晚上十点半前也一定要上床,以保证自己在学习时有个好的精神状态,从而更有效的学习。如果学习累了或是效率太低,我宁愿不学,和同学一起逛逛街,买点零食吃,或者打打乒乓球,把自己调整过来,这也是我保持充沛精力的源泉。有时我们一群考研的朋友也喜欢聚在一起胡侃,不过考研的日子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调味料而轻松起来,有时真怀念那段日子。

考研是一项系统而浩大的工程,需要总体性把握,所以良好的学习计划也是不可少的。考研录取既有总分最低线又有单科最低线,这就要求不能有“瘸腿科目”,所以在学习时间的安排上,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具体安排。自己弱的科目一定要跟上,在此基础上,可投入更多的精力到那些能带来最大好处的地方,实现边际效益最大化。

很多同学在学习中总是抱怨时间不够,这是因为考研中除了学习以外,你还需要收集很多信息,特别是政治,时效性很强。面对信息社会带给我们的铺天盖地的信息渠道,你需要从中筛选出有用的信息,难免会浪费时间,所以选择辅导班是一个途径,辅导班的老师具有大量的信息渠道,而且他们都是某方面的专家,能从中筛选出一些重要的有用的信息反馈给我们,省去了我大量的查资料、搜集信息的时间。除此之外,他们还可以帮助我快速的理清章节和掌握重点,准确的把握备考方向,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想这就是成功的一个捷径吧!

最后我用考研中一直激励我的一个信条,与想要考研是朋友共勉:如果你是鱼,不要迷恋天空;如果你是鸟,不要痴情海洋;选择你喜欢的,执着你选择的!(信阳师范学院 魏果 报考院校:兰州大学)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只剩十几天,你或许紧张,听我讲个故事
    考研那些事儿
    写在16考研即将开始之前:痛苦并快乐和充实着
    你会做考研"闪婚族"吗
    别有幽愁暗恨生,2010,为梦想考研
    心情分享:考研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过来人讲述:回忆我的那段考研路
    考研——记我们化茧成蝶的青春
    过来人感言:乘青春羽翼“研”途奋起
    心情手记:为了考研 我忘了自己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