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考研故事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过来人讲述:回忆我的那段考研路
过来人讲述:回忆我的那段考研路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9-5 2:15:25

斗转星移,盛夏已在不知不觉中远去,回首过去的一年,自己走了一条不是每个人都选择走的人生路--考研。现在回想,那感觉依然是充实,冒险的。或许人生就是这样,永远不会事先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对是错,也没有人能为你作指引,但始终相信,人生只要坚持,就没有失败。

我的考研之路,开始的很普通,与很多人一样,开始对自己没有信心,一直还处于徘徊状态,是在后来的复习中慢慢有了继续的动力,有了能够坚持下来的自信。

记得在暑假里,我没有回家,留在了学校,开始了第一轮的准备,考研的知识面虽然不太广,但是内容的确很多,它好比一场旷日持久战,如果没有足够的毅力坚持,不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上面,取得成功就变得很遥远,但是只要能坚持下去,脚踏实地的复习,必然能获得你理想中的硕果。虽然也在不断的学习,但是在复习的过程中,我也总感觉前面的路途遥不可及,刚开始复习的几天,就感觉总想明天就是考试的日子,心中总有不平静的涟漪。在整个暑假里,朋友们都回家度假了,自己还在学校孤军作战,这个阶段,我一直怀疑自己的选择,想到放弃,但也想到了自己的将来,还是挺过去了,这一阶段,我看了一遍自己的高数教材,也开始很认真的看了李永乐写的全书的高数部分,还有过了一遍政治的内容,由于刚开始调整自己的状态,把自己从过去的放松状态进入到备战的紧张状态上来,因此,这一阶段的心态,对于我们这些基础不是很好,信心不是很足的人来说,就显得尤为关键,这是一次考验,也是预兆我们不识的未来。

熬过了灼热孤单的暑假,又回到了热闹的学期上来,我们这一年的课不是很多,我也只选了一些必修课,因此,平时根本不用上课,都在自修室里复习,这使我们好像自闭了一样,跟同学们的交流也少了。外界形形色色的诱惑也会不时冲击着我们空余不多的印象,即便如此,我依然坚持完成了第二轮的复习,看完并巩固了数学的全部内容,做了海文的英语阅读,开始了专业课的复习。这一阶段,诱惑少了一点,决心多了一些,毕竟这时候大家都在学校里学习,有同伴的鼓励和支持,我正是抓紧了这个阶段,打牢坚实的基础,这也大大的提高了我的信心,也使我能够继续坚持下去。在这一阶段,我觉得是对于基础不好的人的一个重要时期,因为最多人复习了几个月,选择放弃的就是这个时候,有的人复习的不是很好,感觉希望越来越渺茫了,信心不能建立下来,因此让自己几个月的磨枪还没用到就提前缴械投降了,实在是很可惜。

转眼到了学期末,这个时候的我并不是为期末考试而烦恼,也不为日渐逼近的考试日子而担心,最让人分心的是,对于我们应届毕业生来说,找工作变得越来越紧张,各地各类的招聘会信息总会在耳边缠绕,这时候,我又一次徘徊,虽说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复习,对考试有了清楚的了解,但是对自己真正能考上的把握还是不大,而且班上越来越多的同学通过招聘会等途径找到了工作,更令我害怕的是,班上比自己差很多的同学,也找到了很不错的工作,这时候,我相信,对于每一个像我这样的考研学子来说,又将是一场翻天覆地的思想大战,最后在朋友和同学的支持下,我还是静下心来,继续我的复习。现在回想起来,找工作的确也是让许多考研人败下阵来的原因,我庆幸这次幸运之神站在了我这边,让我顶住了压力,顶住了诱惑,使我在第三轮的复习中,全面地复习了专业课和政治的内容,其他各科也继续得到了很好的巩固和提高。

离考试还有一个星期左右,可以说身经百战的我又再一次打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心理战,因为这个时候感觉要看的都看了,要做的都做了,但紧张依然让我在这个时候坐立不安,平静下来想想,或许一切也都没关系了,前面的充分准备,至少还能让我在准备充足的情况下从容的走进考场,面对时钟的滴答行走,我想这么长时间的历练也该给自己无穷的释放了,面对自己曾经的汗水,孤独,徘徊,坚定,这是最后的搏击,放开心,坦然应对。

虽然最后的成绩不是一百分的好,但还是成功了,那般境遇好像是一个神奇的逆转,也会是我另一个梦幻般的开局,虽然不知道未来的路途会有怎样的风景,但是考研的经历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只要坚持,没有失败。

我想,每一位正在备考或准备考研的学子们都能紧记,成功并不遥远,只要能脚踏实地的让自己走到最后,那你已经战胜了自己,走向了成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身边的鼓励也让自己能在最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温暖和希望,无论何时,坚定的心总能让自己在如同万花筒般的繁复而离散的画面中找回自己,每一个有理想的勇士,坚持到最后,就没有失败可言,考研路上,我们曾并肩奋斗,不远的前方,是我们向往的桃花源……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只剩十几天,你或许紧张,听我讲个故事
    考研那些事儿
    写在16考研即将开始之前:痛苦并快乐和充实着
    你会做考研"闪婚族"吗
    别有幽愁暗恨生,2010,为梦想考研
    心情分享:考研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考研——记我们化茧成蝶的青春
    过来人感言:乘青春羽翼“研”途奋起
    心情手记:为了考研 我忘了自己
    起、悟、冲、乐 “考研vs爱情”四部曲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