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过人来讲述:那一年,我的春夏秋冬
考研过人来讲述:那一年,我的春夏秋冬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6-26 11:16:00

时光辗转,离开考研的那段日子也越来越远,但封不住的回忆总会时常将时间倒转……那一年,同样的四季,不同样的风景,同样的人,不同样的经历,回忆,太多的酸甜苦辣。那一年,我走在一条艰难的考研路上……

春的暖开始覆盖大地,一切都在恢复生机,我背着沉重的辅导书开始了我的考研第一季。虽然基础不怎么好,但我一直都坚定信心。这个春季,我的目光中少了许多彩色,多了一种执着,在开始的冲动下日复一日的复习着课程,俨然不知春的离去,很平静。

天渐渐热起来了,夏在多少承诺下依然准时来了。心开始有些躁动,但告诉自己要坚持,这只是刚刚开始。6月的天,如同个孩子,我们都在向前走着……

7月真正热了起来,学生也开始放假了,热闹的校园开始安静了许多,我开始买来了考研的所有资料开始全心的准备复习了。每天早上我几乎同一时间到达教室,中午累了就在教室的凳子上睡一会,等下午两点的时候起床铃声响的时候再开始我下午的复习,直到晚上11点熄灯然后再往回走,就这样周而复始,我已经没有周六周日的概念了。

8月的西安天气已经热到了极点,教室晚上实在热的呆不下去的时候,就出来去交大的东花园走走,然后转到行政楼,然后再回到教室去上自习,就这样重复的过着每一天……

9月到了,政治复习进行中,夹杂着无奈和压抑,但还是坚持下去。

时光匆匆,转眼到了十月开始要进行考研报名了,我想自己的前期复习的并不太满意并且西电的专业课要考试两门数据结构和离散数学,而我的数据结构并不好,时间短,我想考现在的学校,因为这个学校专业课程只考试离散数学一门,如果过了初试,复试刷下来的可能性很小。所以在最后的时候我去报名了。报了学校之后,我开始了专业课的复习了,以前上学的时候学过离散数学,而且考本科的时候我也一直在学,所以花在专业课程上的时间相对来说要少了许多,我把省的时间用在了英语和数学上了。

之后还报考了交大理学院的一个数学辅导班,都是交大的老师,都很优秀,让我受益匪浅。

11月份,进入了考试的冲刺阶段,大家都开始拼命复习了。

12月份,我依然雷打不动的去上自习,紧张的复习考研的书,当04年第一场大学飘在美丽的交大校园的时候,我已经基本上将数学,英语,政治和专业课过了一遍,在交大的日子里,天是蓝的,人是善的,连空气都含着养分,我深深地呼吸着,拼命的汲取着。

学习在这个时候,基本上这场考试的结果都定了,有一段时间书实在看不下去了,即使在床上休息,满脑子也是尽对前途的愧疚,总有种欲哭无累的感觉,背水一战,我不知道自己选择了一个怎样的不归路,当我看到大街上同龄青年在挥霍青春的时候,孤独和寂寞就会愈加明显,而失落之后,我不得不再次忍受孤独和寂寞。我已经别无选择,信心更加坚定,对我来说,考研就是“不成功便成仁”除了必要的日常生活之外,复习考研便是我生活的全部。

1月23日终于到了,“200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开始了,真正检验的时候到了,和我一同迈进2005年考研考场的全国118万考生,两天的考试很快结束了,只记得考试英语的时候感觉有点难,数学很不理想,担心过不了线了。05年的春节就这样压抑的过去了,没有色彩。

又是一年春,考研分数下来了,按照去年的分数我应该有机会可以上线,接下来就是等国家分数线了。 4月1日,这个让我今生都无法忘记的日子,分数竟然在这个西方的“愚人节”下来了,我很兴奋,单科居然全部上线……之后是我等待复试的日子。两周里,压力大的几乎到了极点,因为我的初试成绩并不高,担心复试失利,我拼命的找资料复习,对我来说几乎是生命极限的挑战……

4月20日出复试结果,我顺利通过复试,到学校招生签定合同,领取调档函。

至此历经一年的考研到此画上了一个句点,在超过百万的考研学生中终于成了被录取的中的一员,原来想象在拿到通知书我肯定会激动不已,但在我真正拿到通知书的时候却没有那种激动的感觉,只是有种欣慰的感觉,毕竟为了这个结果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期间的痛苦和经历,期间的坎坷和艰难又岂能用言语能表,这一刻终于到了。既然选择了考研,就只顾风雨兼程,无论失去多少,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我都要将这条路走下去,曾经经历过彻夜的失眠,所有的默默努力,所有的委屈和艰辛都在考研的那一天宣泄,多年压抑在心底的那种愿望终于通过考研得到了一种了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土壤,找准适合自己的土壤,然后在这个土壤里拼命汲取营养,发展壮大。虽然每个人走的路不同,但共同的一点是:都不安于现状,不随波逐流,都想利用我们最宝贵的青春和活力来成就自己的人生。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菜鸟蜕变成凤凰 我的140天考研成功秘籍
    考研过来人讲述:一年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考研故事:398分给考研划上圆满句号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