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天道酬勤 考研是义无反顾的无悔选择
天道酬勤 考研是义无反顾的无悔选择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6-26 11:16:04

一眨眼,八个月的考研日子就这样过去了,看着一些学员们正在为09年的考研预热时心中不禁感慨万分,曾经去过的那段日子,有苦也有甜,曾在考研前就对自己说过,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既然踏上了这条路,我就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重要的是过程。然而终究天道酬勤,辛勤的努力也有了收获,在08年考研中我考出了397分的好成绩,在此我愿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一些考研心得。

总的来说,考研是漫长的,是对一个人的意志的考察与磨练,能不能考研,不是看你平时成绩有多好而是看你能否坚持到底,考研考四门英语、数学、政治以及专业课,对于数学以及政治大学的水平都相同,英语与专业课都是比较难的,这比英语六级和平时的期考试难度大,平时考试90分与60分对于考研来说都是一个低起点,都得到更多的精力更深入地探究,也就是说考研无论你平时成绩怎样,几乎都是在同一起跑线上,关键是你能否始终都PC, Persistent(坚持)与Confident (自信)。

其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选择一年好的考研辅导书显得尤为重要。选择时可以分个层次,一个层次是着重基础与全程复习的;一个是重难点与实战演练的。前一种有同济的教材,曹显兵、黄先开老师的大学数学过关与提高;二类数学辅导资料现在市场上常见的有三种:蔡子华的、陈文灯的与李永乐的,各有千秋。我向同学们极力推荐蔡子华与李永乐的书。蔡子华与李永乐的复习全书都很不错,讲解深入浅出,真题讲解讲的全都是考场用得着的方法。作为线代之王的乐哥,线性代数讲得尤为精彩。另外李永乐的精典400题也是模拟题的首选。

其次时间的安排也很重要,在四门课的准备中,数学用的时间是最多的,尽量早做准备,最晚也不要晚过暑假开始时。在7月之前把数学那几本课本都过一遍。英语从现在开始就要准备,干啥?记单词,记单词有个技巧,少量多次。也就是每次少用点时间而多循环着记几次。5500个单词如果能全部牢记于心,做阅读时便能一气呵成,势如破竹。

有时间的话,早上起来读读英语,背诵一些好的真题阅读,能增进语感。政治则不宜开始的太早,因为更多的是记忆,所以只要一投入就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一般考研成绩普遍集中在65-75这个分数段,咱学政治也是为了考研,没必要钻得太深,适可而止,八、九月份开始就可以了。

最后谈报辅导班,我当年报了政治全程班,对我的学习还是很有帮助的。在课上,老师为我们指出重点、分析难点,解决疑点。李海洋老师的高屋建瓴,徐之明老师的风趣幽默,王向明老师一针见血,让本来枯燥乏味的政治学习趣味无穷,让我们如沐春风。上辅导班,让我知道了复习的重点,更加有效地利用了时间,节约出更多的精力投入数学与专业课上。但是报班的多少与成绩的高低无绝对的关系,我周围的同学啥班也没报,同样也考出了好的成绩,对此可根据自己学习的情况与经济情况考虑是否报辅导班。

最后祝愿09年考研的学子能在来年中考得好的成绩,步入理想的院校!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