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自动化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自动化专业就业方向概况杂谈
自动化专业就业方向概况杂谈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7-26 10:26:16

自动化专业的基本上是弱电控制,也可进行强电的操作,不过很少。
       1
、电厂(包括各个公司,工厂的配电室)
       2
、软件开发(特别是单片机或EDA等)
       3
PLC(大体是工控方向,搭建操作平台等)
       4
、各个矿山,或金属冶炼场所(进行自动化设备的维护,操作等)
       5
、去学校当老师
       6
、做销售工作(专门卖自己专业相关的东西)
       7
、公务员,每个专业都可以的
       8
、各种什么研究所
       9
、产品设计,就是硬件电路设计了
       10
、自动化就业方向很广的,仔细观察生活就知道很多自动化设备的。不过做设计有前途,做销售有途,做维护就是工薪阶层,属于服务行业......
       11
、自动化选择面广,学好单片机和PLC哪都吃得开,英语好的话外企也不是不可能......
       12
、自动化本科学出来基本上和没学差不多,什么都懂,但是什么也不精,但是上研以后那就不得了了,硬件方面的发展不可限量。
  但硬件的东西不一定要到读研究生的时候才能做!本科生完全可以染指最新的技术;不要觉得那些东西很高深,做过之后;也就是平常的知识(或者工具)一样!鼓励现在的大学生参加全国学科竞赛,到公司寻找实习机会;不要觉得这是一道屏障,这只是心理屏障!
      13
、自动化的强势在于软件和硬件的结合;相比来说做硬件开发的提高更快,基本呈指数型增长!做软件开发最多是线型增长,希望大家能积极投身到这个行业中!
  Freecale在中国举办"智能汽车大赛",希望都能争取参加;这是针对自动化专业方向的,绝好的锻炼机会!
       14
、东南大学自动化考研:东大自动化学院的模式识别、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就业怎么样?实力如何?
模式识别很难考, 导师都会提前被免试的学生抢个精光,    电力电子一般般拉,很枯燥的~~~
       15
、自动化专业见解,各学科就业情况及方向:
    自动控制 是今年来的热门专业,考研的数量居计算机和通信之下排里工科的第三,当然与时下的就业热有很大的关系的。我觉得现在自动控制很热的,工作好找,因为需求量很大,在电子和IT领域等很多地方都有用武之地的!当然这些领域的薪水很高的。说是控制理论,但很多都是在应用上的。还可以在信息处理领域工作的。本人就是这方面毕业的,现在在上海阿尔卡特,做手机软件的,薪水也不错,5000k+/m吧,做工程主管助理,经常随主管出去校园招聘,进行专业面试,所以对这方面多少有点了解吧~~
    检测,现在的很多的工业产品生产线需要,很多要检测工程师,比如生产线运行故障诊断和处理,当然在这些工业生产领域里薪水不会太高的了,工作环境也不是很好了!有些是搞传感器的和信息检测的,怎么说呢,干的出色也可以不错的!
    模式识别,这个学科是一门很重视理论研究的学科,对你的概论和数学分析的能力要求很高的,如果这方面的能力不是很强的话,很难搞出名堂的,在实际的工程应用上很少的,很多都是理论研究及工程应用~~有的东西是信号处理领域的,但只能是了解不可能象他们一样深入研究的,有的学小有人工智能方向的,也不会很深入的研究的!因为是个新兴的领域,从现在的需求来看,不是很多,没有自动控制热,可能以后会很热把?
     系统工程,我觉得现在很不错,特别是在IT领域里面有很大的用途!因为这方面的人才现在很少,很热!在软件领域里有可以作到主管之类的职位,薪水很高的!
      16
、看了这么多人的迷茫,我这个过来人也说点心得吧:最初也和大家一样的迷茫,搞不懂学这玩艺到底干嘛用,不过呢就业范围还真的光,基本上呢重点就是单片机(涉及到硬件设计及软件编程,比如c语言和汇编语言),意义上的一个小的微型电脑,另外一个重要的就是PLC了,学好这两个方面对于本科生来说意义重大,至于就业方面基于如下:
      
 专业的就业方向主要是制造企业的设备方面的维护或者设计方面的工作
      
 任何其他行业中基于电子部件的控制部分(包括硬件设计基础,软件实现控制),都会有人才需求。
  整体来说,偏向于弱电电子元器件方面的东西,虽然一般是做技术支持类的工作,相对个人的学习层次及技术含量起步要高点,当然对于喜欢搞设计研发来说又另当别论。我毕业后是去了一家继电保护产品公司做产品的调试和维护方面的工作,现在却在国外做建筑商务方面的工作。对于这样巨大转变,中间的过程一言难尽。
  在辞职后的求职中发现,无论你打算从技术相关类工作做起的话,最好是去做工业自动化中的PLC系统,不然以后求职中很尴尬的,归其原因还是因为专业的问题,做技术的人最好是专业从一开始就要对口。
  172007年自动化专业的就业形势如何?

答:相对来说还算理想,一般来说找到工作不成问题,很多中小公司有很大的学习和发展空间,如果你是擅长交际并有自己的人脉关系,可选择做市场,如果性格内向则选做技术,总之都有很好的发展前途!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速龙的中科院自控考研心得
    2009自动化考研战略:10大规划保你顺利通关
    自动化考研复试全攻略
    交大电力系统自动化复试经历
    2008年自动化考研复试在即 顺利通过有五点秘诀
    有幸考上科大自动化系,给大家10条忠告
    清华自动化系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面试经验谈
    关于读自动化研究生的一点想法
    电气自动化专业12所实力最强的高校及考研难度比较
    自动化考研全程流水帐--09考生不可不知的八个步骤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