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过来人讲述:研途的那些花儿
考研过来人讲述:研途的那些花儿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9-5 2:13:05

铃声响起,窒息了原本早已沉闷的空气。这一刻,结束了我们这段不分日夜,废寝忘食的考研日子,那些所谓的压抑也在这一刻卸下原本沉重的外表,深呼吸,我们的世界将重获新生。

时间的流去似乎在一瞬间,快得让人有点措手不及。匆匆然,近乎二百个日子就这么从身边恍惚间滑落,时光逝去的同时又得到了什么,我们穿破现实蒙蔽的双眼来看那期待已久的未来……

回忆考研,从没放松过对时间的珍惜,每天十多个小时的自习,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六点多急急忙忙的去图书馆占座,常常是顾不得吃早餐,午饭和晚饭的时间也压缩的很紧,饭毕便匆忙返回图书馆。这样日子虽然苦累,但时刻相伴在一群志同道合的研友周围,累依然是充实的,心里并不觉得苦涩。

我想总会有几个研友是值得让人一生去惦念的。我们是有着共同语言共同理想、能够谈天说地嘻笑怒骂的一群人,一群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的推心置腹的朋友,或许不久后便各奔西东,但这段艰难跋涉的道路,我们互永远彼此记得。

也许有些人的出现,是出乎意料的,也是冥冥之中;是偶然的,抑或是必然的。我们不会去穷究为什么和某些人在一起,也不会去揣度某些人到底是谁,只是知道在一起很快乐,一起唱着走调的歌,彼此互相讥讽着,漫天幻想着,无厘头的玩笑着……考研路上,庆幸身边的考研人都互相激励着前进,或许这就是我们最大的精神财富。

当然有时候,现实并不美好,我们也因此而沉入阴霾,因为压力,因为情感,因为很多莫名的东西。面对压力,我们坚强;面对困难,我们冷静。但是,生活总会不经意间打断你正常人生的轨迹,我们总会哭泣,忍不住的哭泣。想到某些事,我们会流泪;想到某些人,我们会怀念。在这样一台夹杂着汗水和希望的考研路上,我们承载了太多太多。

我想生活有了滋味是因为找到了理想的灯塔,在我们向理想迈进的过程中,我们憧憬着,祈盼着……在此过程中,也充满了焦虑,写满了兴奋,这给了我们难以名状的喜悦和继续坚持的信念。

浮华之后沉淀的是心情,忙碌之后收获的是希望。

还记得那是我最后一天复习的夜晚,看着周围熟悉的考研人,看着周身熟悉的环境,看着就要告别自己伏案学习过的书桌椅凳,陪伴自己度过枯燥无味考研日子的人,竟然有哭的冲动,而这种冲动,带着欣慰与感恩,带着付出与包容……

同样的环境,不同样的面孔,从厌烦到沉默,从不适应到逐渐融入,同一自习室的考研人彼此之间有了某种细微的难以割舍的感情。回忆这段考研的日子,夹杂着些许幸福。

考研的确让人成长了许多……以前没有经历考研的时候,同学们都说考研的日子会如炼狱一般,生活会比牛马活得还累。但经历过了,尝试过了,才发现他们说的并不尽然。考研路,身虽疲志依然坚;肉体上痛苦,但精神上完全是一种净化与升华。

最后的时刻还是准时来了,我们拍拍胸膛,朝那个期盼已久的战场走去。沉着应对每一张写满辛酸与汗水的考试卷,不去想结果是否辉煌,但要百分百迎战自己,全力以赴。

当走出考点的那一刻,我回身望了望近两天待过的考场,竟然一丝感觉也没有,如同平时路过一个陌生的地方一样。这般苦涩奋斗的日子,被压缩在这12个小时里。就这样,随着交卷铃声的响起,我们解放了,沉寂不了无限的感慨,也许这一刻,正在描绘着我们未名的未来。

人生的一个篇章就这样结束了,回顾这段路程,总是有些许的不舍与留恋,或哭或甜,怀着同样的信仰我们坚持到最后一刻。不去想未来能怎样,这个过程已让我们每个过来人都留住了满满的精神能量,等待下一次的灿烂绽放。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依然还是那些故事,我们还会常常想起,还会对另一些人讲,依旧还是那首老歌,我们还会不觉得哼唱,只是熟悉的操场上已不是我们曾经的模样。考研人,在起跑的那一刻就选择了一条不平坦的路,激流勇进,奋勇向前。走在祝福与激励的环绕下,一切坦然……研途那些花儿,已经被风吹走,我们继续奔天涯。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考研报名的正确打开方式!
    天津考研保过
    天津考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试课程大纲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高分在于刷题,刷题在于技巧!
    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经典总结
    "热闹"的考研自习室,哪种人让你吃不消?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