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成功者想对09考生说的4句话
考研成功者想对09考生说的4句话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9-5 2:13:11

终于,一切静静的落下了帷幕,从07年的四月到08年的四月,太多太多的酸甜苦辣,不是一篇考研心情能够记录下来的,但知道自己这一年中走过弯路,也知道太多学弟学妹们还挣扎在考研这条大路上,我知道你们有多需要那些质朴不过的提醒和经验。所以,我坐在电脑前,把自己能想到的,可以让你们少走些弯路,不用那么迷茫的走完考研路的话都说出来,希望能有些帮助。

我来自黑龙江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报考大连理工,34所自主划线的院校之一,行政管理专业,跨地区跨学校跨专业考研。总分397,英语68,政治89,行政管理118,政治学原理122。复试也顺利通过,并且公费。说实话,我没想到自己能考上,甚至刚查到分数的时候有点难以置信,但是最后想想,曾经的汗水和泪水可以证明我的一切。我说战友们是勇士,称考研的人们为勇士一点都不过分,真的,无论在这条路上你走了多远,如果你真心地付出了,都会有所获。

我考研是因为自己还不太想离开校园,我喜欢校园的气氛,并且觉得自己还没有足够的技能和勇气可以养活自己,所以我下定决心考研。说实话,这个决定做的真的不容易,每天都在考与不考中挣扎,有的时候今天信誓旦旦的决定考,可是第二天一早就想改变主意,真的很烦恼。这个时候,没有人能帮你做决定,他们帮你分析各种利弊,但是最后做决定的人还是你自己,因为这个代价太大了,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帮你承担风险。

我要说的是你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在就业和考研这两条道路上,一定要明确自己的选择,他们是两条平行线,彼此冲突,不可能相交,所以你一定要站好队,不要左右摇摆不定。(当然不乏那种牛人,一边找工作一边复习考研,但是我们毕竟是凡人,那种成功率较低的事情一般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所以,我想告诉后来者的第一句话:如果你想考研,并想考上的话,请一定要懂得“端正”态度。

如果你分心了,如果你轻视了,如果你侥幸了,对不起,很可能没戏哦!千万别小看了态度这一点,如果你只是抱着玩票的心理来做这事,你第一步已经输了。天才不多,对于绝大部分的人来说,你不是,我不是,大家都不算是!

你的人生态度决定你的人生高度,你对待考研的重视程度决定你的考研程度。

第二句话:你得懂得“舍弃”舒适

从此后,你只是一个考试机器,只是生活的旁观者,只是一台只输一个程序的电脑,不可以有喜悲不可以有欲望,每天只有书本和最基本的生理需求,早睡半小时是奢望、打开电脑是奢望、甚至和路人站着聊天也是奢望。呵呵,听起来有点可怕,我说的不是绝对意义上的,相对于自己的个人情况,做适当的调整,注意劳逸结合。

第三句话:你得有“健康”的身体

经得起每天坐十几个小时,经得起每天只睡几个小时,经得起每天吃最简单而不可口的饭菜,经得起一天几包咖啡的折磨,经得起屁股坐的生疼,经得起天天看书却不见成效的心理折磨……要是女孩的话,还得经得起因此而在脸上频繁出现的黑癍或是痘痘什么的。总之,想起过去那么久非人的折磨,可以用一个词形容:“心有余悸”!

但是一定要记住,健康的身体很重要,不要疲劳作战,要给自己制定适合自己的作息时刻表,并且严格遵守,时刻表要充分的细,细到每周什么时间去洗澡,去超市购物,上网查相关资料的时间等。

最后一句话:“坚强”

其实考研最难的不是有多少专业课书籍要背,不是有多少英语单词没背会,不是有多少个政治大题不会背,而真正困难的是来自心里的焦躁不安和不够自信。

每天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让你很难感觉到有什么收获,除了日历在改变,似乎觉得一切在静止。这样的时候,最容易让人胡思乱想,甚至自暴自弃,打退堂鼓。所以勇士们记住,正式这样枯燥的量变,为你今后的质变做铺垫。不要轻视每天的积累,记住,正是由于每天的默默承受,才有最后的收获。无论什么样的挫折,都阻拦不了你前进的脚步,都破不了你必胜的心态,如果这样的话,成功就在前面不远处等着你。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考研报名的正确打开方式!
    天津考研保过
    天津考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试课程大纲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高分在于刷题,刷题在于技巧!
    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经典总结
    "热闹"的考研自习室,哪种人让你吃不消?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