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湖北大学对研究生开设公务员考试课程 学生看好
湖北大学对研究生开设公务员考试课程 学生看好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9-30 17:16:38

首堂课200余人挤爆教室,湖大老师无奈“赶走”30多人

湖北大学对研究生尝试开设公务员考试选修课,9日首次上课时,能容纳120人的教室竟来了200多人。临时调换到能容纳200人的大教室,座位仍显不够,只好“赶走”了30多人。

据了解,该选修课每周二上课,每次上课“人气”都很旺,至少有两三百人前来听课,除了研究生还有不少慕名前来的本科生。

走道都站满了人

据了解,为了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湖北大学本学期增设了《管理公文与申论考试指导》选修课。

9日晚上第一次上课,湖北大学4号楼仅能容纳120人的208教室竟来了200多人。任课教师洪威雷不得不转到能容纳200人的大教室授课,但座位仍然不够,走道里都站满了人。老师只好“赶走”了30多人。

虽然选修课只针对研究生开放,但不少本科生也慕名前来。赶来听课的大四女生小丽说:“来的学生太多了,走道上都站满了人,还不停地有人赶来,不少人是本科生。”

教学生如何考《申论》

负责授课的洪威雷教授是中国应用写作研究会会长、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副会长,2000年以来一直跟踪研究公务员考试,在申论研究方面颇有成就,多次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命题。

他介绍,近年来,考公务员在大学校园内持续升温,《申论》作为公务员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试难度较大,而人事部门对公务员考试不指定教辅书、不办培训班,很多想报考公务员的学生感到摸门不着。开设《管理公文与申论考试指导》选修课的目的主要是教学生管理公文的写作,如通知、通报、报告、意见等的写作方法和技巧,还教学生们如何应对申论考试。

大学生看好公务员职业

据了解,选修这门课的学生大多打算报考公务员。文学院2007级新闻学一研究生告诉记者,现在就业压力大,公务员工作稳定、收入也不错,选修这门课就是为今后就业做准备。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一研究生认为,公务员生活质量高、福利好,能考上是再好不过的了。也有学生认为这门选修课太功利了,就是帮学生应付公务员考试。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