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故事分享:面向阳光,为生命上色
考研故事分享:面向阳光,为生命上色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10-21 20:45:25

生命的变化虽然太大太快,但每一模糊的开始,都有可能充满着无限的美丽期待……

——几米

大学四年里,“考研”这两个字一直深深地印记在我的头脑里,当其他同学还在为如何度过大学时光相互间侃侃而谈的时候,我却在网上收集着关于考研的所有信息;当身边的同学在课下开始向专业课老师询问关于考研的问题时,我已经订好了考研的复习计划;当身边的同学被专业课那些厚厚的参考书困扰时,我却已经进入了重点复习阶段……我的考研不归路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延伸着……

通过前期的查阅资料和后期自己的复习经历,我总结出考研没有系统知识积累的过程是不行的,这也是很多人在考研路上放弃的重要原因。有多少人在考完第一天后由于各种原因而放弃了第二天的考试,又有多少人在最后一科专业课考试中提前交了卷子。考研是一场同场竞技的比赛,更是自己战胜自己的一场战争。

我的复习在规划中循序进行,了解自己,你的步伐会走得更快。

我的外语复习早在大三的时候就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每日作业:每天抄写并翻译两篇课文。在复习的日子里,这项作业我仍然没有放弃,在此基础上,每天都连续的做模拟题并且背单词,无形中为考研的英语复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单词记忆这块,我想告诉大家,要以最高的效率强化记忆。我是这样做的,第一遍我每天背10页,每个单词抄写三遍,从第二遍开始,我加快速度每天30页,这回不抄写了,而是用荧光笔一边背一边划,把熟练掌握的单词划上,接着我开始抄写没划上的单词,然后用同样的方法划剩下的单词,反反复复我发现单词是越背越少的。这个方法是在万学海文的郭庆民老师的英语课上学到的,很管用,各位也可以试试。另外,阅读我也要简略的提一下,我做阅读时每次都要算时间,遇到生词就用笔在下面打个勾,当时不去花时间想,对完答案后,找到词义写在旁边,时间长了,你就会发现每篇阅读打的勾会越来越少,到临考试时几乎就用不着笔了。但是复习的初期是最痛苦的,一定要咬着牙挺过去,之后那种成就感所带来的快乐将会给你增添巨大的自信心,伴你走过考研路。

政治复习是在去年八月份才开始看的,第一遍看的是人大版黑皮的教材,因为大纲刚出来,市面上的辅导书很多,也不知该买哪一本好,就觉得应该先看看教材。就这样在身边的好多人都在上辅导班的同时,我在学校的自习室里看着教材。看了一个月效果不错,脑海里有了大致的知识体系,九月初我选择了万学海文的张锦峰老师的辅导课,开始进入第二轮的复习,我认真的记笔记,回去后仔细的整理并复习笔记,就这样又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结束了政治第二轮复习。此后,我就在自己的复习计划内有条不紊的继续复习,前后一共复习了五遍。

最后说说我的专业课复习,第一阶段是从七月份到九月份结束,三个月每本书不分重点,每部分都仔细的看上一遍,同时把概念、简答、简述、论述等分类,每看一部分都是带着问题来看;第二阶段是从十月份到十一月份,有重点地来看,对感觉不能考的部分大胆的放弃;第三阶段是十二月份,看每科的时候都尽可能的把认为重点的部分背下来。到了一月份我就主要背那些重点,但是非重点我还是要扫一眼的,至少有一个印象。因为毕竟是本专业的考试,所以复习起来相对还是容易的。

苦闷的复习过程让生活少了很多彩色,但要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乐观坚强的态度,让考研的日子不再苦涩,在以后的任何困难面前也依然从容。

秋是收获的季节,然而对于考研人来讲,春的期盼,春的收获是我们对所有付出最有价值的回报。当你多年的努力和期盼通过你得到的那一个三位数来实现的时候,你才知道什么叫做“付出总有回报”。记得考完最后一科,走出考场,天色黧黑、华灯初上,多年来费尽全力而为之的事情到此告一段落了。我不愿再去想关于考试的任何事情,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待着,深呼吸,这个城市久违了的色彩终于又明亮起来……故事的结果依然是皇天不负苦心人……

这段经历,使我的大学生活,到最后阶段也没有感受到丝毫的虚度。我付出并充实了自己。而且,无可否认的是又一个生机昂然的春天马上要来到,而我也必将用不同的颜色,去装扮自己的人生。

我们付出了大多数人没有付出的,我们坚持了很多人没有坚持到底的,所以,我们的胜利会更加刻骨铭心。从今天起奋斗,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

向日葵告诉我:只要对着阳光生长,日子就会变得单纯而美好……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一个人,一个房间里飞溅的幸福 记我那年的考研
    考研故事:一个人撰写一部属于自己的传奇
    考研路上,让我经历不一样的人生
    考研过来人感言:距离在行走中消逝
    考研日记:向着梦想的彼岸进发
    回望那破釜沉舟的美丽——从自考生到北大研究生的
    心路历程:我的考研日记之恐惧篇
    恋恋旧日好时光——记我备考计算机研究生的日子
    一个考研者的独白:失败,只会让我更强大
    心路故事:再回首我在考研中的那八年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