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海天考研英语名师丁雪明深度解读2011年考研英语大纲
海天考研英语名师丁雪明深度解读2011年考研英语大纲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0-9-7 22:51:08

海天考研英语名师丁雪明深度解读2011年考研大纲
    考研大纲在大家的期盼中已经出版了,迫于大家对考研大纲的一个迫切的需求,作为一直在一线教学的老师,我讲再次带领大家来深度解读大纲。
有关新大纲的问题,上次我也谈到这个问题,从今天我拿到的信息来看,我们已经发现我们是沿袭2010年,我们2011年的诗歌世界的大纲在走,今年的大纲和去年的大纲是没有本质的区别的,刚才我看大纲的过程中我有一种想法,很多学生从去年的中秋节到现在,他们一直在备考,已经差不多有一年的光景了,虽然大纲在现在这个时期,刚刚获得大纲,但是所有的同学在今年上半年,乃至于今年的暑期是非常非常有收获的。我本人以为从今年的大纲来看应该是跟去年没有什么变化的。如果考生同学们对现在的状态和整个暑期的课程上得还是比较得体的话,我建议大家务必在这个秋天继续温习跟老师走过的所有内容。
     在对比2010年考研大纲后,你会发现教育部的专家希望所有考研的同学们要对词汇进行一个深刻的理解,不但过去2009年,2008年的时候,我们对一个单词要求了解词性、词意,一般一个单词三个意思知道就可以了。可是今年的大纲我看到一个问题,我们对词汇的要求仍然是入木三分的,这个从几点,首先我们对一个词汇的词性要了解,因为可以词类活用,在翻译中是可以这样的。由于我们在翻译的时候,这个单词所在的语言成份是不同的词类担当的,词意是有变化的。所以,对于同学来讲,对一个单词的多意性和一个单词的多类性一定要注意,同时对同义词、反义词、近义词词汇的辨析在完形中是可见一斑的。而且还有一个要求,以前同学们对一个单词的形成可能不是很理解,有关单词的知识我们是没有的,如今同学们一定注意,毕竟我们还有差不多一百多天才考研的,这段时间我建议大家一定记住,如果可能的话,了解一些词缀,构成法,一些必要的词根的知识,这是应该有的。我们在暑期的课上老师给你们的讲义中应该都有,同学们应该从老师的讲义中感受到这一点的补充。
     现在根据大纲复习应该这么讲,我们一直在根据我们的大纲复习,刚才我在开始访谈的时候谈到这个问题了,从今年的大纲来看,它和2010年的大纲来讲,2010年和2011年的大纲讲是旧友新随,我们备考一年的时间内,已经很轻松的或者换句话说我们已经很完善的把整个考研英语四个字对于一个本科毕业生,合格的准研究生的要求差不多约纳了,我主要想从几个方面,比如我们最关心的背单词的话题,很多同学可能在今年的春天三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播种的工作,现在看到2011年的大纲于今天出来了,是不是所有的同学刚好可以利用新大纲5500个单词再帮我们回顾一下我们在春天做过的一些事情。比如春季班和今年的强化班跟所有的老师上课的时候,我们人手一本讲义,讲义都是老师的心血和希望2011年的同学们在考场上绽放的必要条件,希望同学们这时候参看我们的新大纲,结合它的单词夯实或者让我们重新的重温一下所有同学在今年已经掌握的一些词汇,这是非常重要的。
     把握住词汇这个基础,再了解大纲的变化。以坚实的基础来应对大纲的变化,相信我们一个学生都会取得好的成绩。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英语冲上热搜!很难吗?给后辈们分享一个大三
    考研英语丨最佳答题顺序及时间分配推荐
    英语大作文的万能开头金句,必背
    考研英语阅卷的流程以及方法,考研英语高分另辟蹊
    今年考研英语重点:垃圾分类!
    考研英语经验分享+做题技巧【阅读理解的做题误区】
    考研英语经验分享+做题技巧【考研英语到底考什么】
    考研英语经验分享+做题技巧【阅读理解解题技巧】
    考研英语经验分享+做题技巧【阅读四步走战略】
    从三本到985院校——考研英语逆袭之路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