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考研故事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图文]55岁“考研叔”30年5次参加考研
55岁“考研叔”30年5次参加考研不言放弃
责任编辑:谢文悦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1-11-15 16:00:50
▲14日,在青岛市招考办,范永海得知能报名后很高兴。
▲14日,在青岛市招考办,范永海得知能报名后很高兴。
  14日下午,在青岛市招考办考研确认现场,55岁的大龄考生范永海出现在“90后”考研大军中。范永海来自烟台海阳,自1982年大学毕业后参加过5次考研。如此高龄还坚持考研,范永海说是舍不得放下对数学的热爱。

  拎着麻袋,55岁考生报名考研

  14日是2012年研究生报名信息确认最后一天。下午1点30分,在青岛市招考办确认现场,几十名考生在排队等待确认。在众多年轻面孔当中,一位身着灰色羽绒服、手里拎着两个麻袋的大叔级考生显得非常突出,引得年轻考生频频回头观看。这名考生是来自烟台海阳的范永海,今年55岁。

  站在年轻人群中,除了年纪上的差别,范永海揣着的一本红色的毕业证书也与众不同。这本上个世纪80年代的毕业证书只有巴掌大小,表皮有点褪色,“毕业文凭”四个字也已模糊。范永海于1978年即恢复高考后第二年参加高考,1982年从长春地质学院毕业。他本次报考的是武汉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这也是他第5次报考武大。

  “毕业那年,我就报考了中科院的研究生,但很遗憾没考上,后来在参加工作的几十年里,又考过几次,这是第6次。”范永海说,除了毕业那年报考了中科院,后来的几次都是报考武大的数学类专业。

  “我见过30多岁,40多岁来报名的,55岁的还真是很少见。”现场,市招考办招生处处长朱小为看到这位大龄考生,非常惊讶。对于这位特殊考生,招考办工作人员提供了热情的服务,负责照相的工作人员耐心指导范永海脱下羽绒服,整理里面的衬衫后,再进行拍照。“他这种执着的求学精神,真是让人佩服。”朱小为说。

  坚持考研源于舍不得放弃数学

  或许很多人不能理解,这么大年龄了为何还要参加考研?范永海的答案很简单:“我就是喜欢数学,舍不得放弃它,想有新的突破。”

  范永海在大学里读的是地质类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山东省第八地质矿产勘察院工作,而他却对数学有着执着的热爱。“我从小就喜欢数学。那时大学宿舍里正好有个同学,也很喜欢数学,于是两个人经常在一起研究数学。”范永海说,大学毕业那年,他和这位志同道合的舍友一起报考了中科院的数学专业研究生考试,但因为英语单科成绩没过线,最终与中科院擦肩而过。

  在随后参加工作的20多年里,他并没有放弃考研。先后参加过5次考试,最近的一次在去年,报考的专业都是武汉大学数学类专业。“去年我英语考了46分,政治65分,但另外两门专业课有一门没过线。”范永海略带遗憾地说,每次都只差那么“一点点”,以前是英语拖后腿,这两年英语上来了,专业课又差那么几分。

  儿子读高三 父子俩一起复习

  “今年来青岛考试,是想选个暖和点的地方。”范永海去年在烟台考试,但考研期间的一场大雪把他给“冻坏了”。“年纪大了,天气太冷了会影响我考试。烟台的海域和青岛不同,每年到考研那个时候,就下大雪,特别冷。”范永海说。

  由于范永海从事的是艰苦作业,单位规定55岁就可以退休。“现在退休了,我也有更多的时间来复习了,每天至少花10个小时学习。”而对于复习的科目,范永海说在英语方面花的功夫比较多。“以前几千个单词还能记得清楚,现在上万了,有些单词记混了。”

  在确认现场,范永海还带着一个麻袋,里面装着两本厚厚的英语词典。原来,他于13日刚在济南参加完英语二级翻译考试,随后连夜坐火车赶来青岛进行考研确认。

  这么大年纪了,还坚持参加考研,家人会是怎样的态度?问及这个问题时,范永海笑着告诉记者,家人很理解和支持他。范永海说,儿子今年正好高考,在家里,他和孩子经常一起复习,父子俩互相问问题。

  下午2点30分,范永海考研信息确认完后,他高兴地给老伴打了个电话。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