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3考研专业院校选择注意要点
2013考研专业院校选择注意要点
责任编辑:j514607696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2-9 22:08:13

    在选择院校前,提示考生首先要了解全国所有的研招机构档次。有如下的几大类:为了考研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少走一些弯路,考生可以借鉴以下几大分类。

    第一类,名校,例如清华、北大、复旦(微博)、南大、浙大、中科大、上交、西交和哈工大等。近些年,名牌大学已成为研究生报考的另一个趋势。考生们希望通过考研这条途径,实现自己的名校追求,同时也提升自己的社会价值和就业去向选择。

    第二类,国家教育部指定的自主定线的除了以上10个科研院校的学校。这些学校的名字也是中所知所周知的,像北京的人大、北航、北师大、北理工,天津的天大、南开,上海的同济、华师,南京的东南、南航,武汉的华工、武大,成都的川大、成电,西安的西工大、西电,广州的中山、华工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类,就是“211工程”和教育部直属的一些高校(除去上面所提到的学校)。具体信息,大家可以通过相关网站上查找。

    了解院校分类对考生在院校选择方面非常重要。但在选择专业方面,广大考生还要注意以下两方面。

    第一,正确报考专业定位。考生在报考专业时从实际出发,准确地定位。根据自己的专业素质与学习能力选择报考方向。一些专业总报考人数多,但不是所有学校的竞争都激烈。参考专业报考竞争力时,不要只把报考人数多少、冷热程度和竞争激烈程度作为标准;更不要盲目地跟从,报考所谓的热门专业。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准确地为自己定位,这才是明智的选择。

    第二,正确认识自身能力水平。选择自己立志研究的方向,从眼下来说,考生要将漫长的复习过程坚持到底;从远处来说,要在未来的研究领域或事业上有所突破。总而言之,研究生阶段的研究方向可能将决定一生所从事的职业。只有既认清形势,又认识自身实力,才能做出理性的选择,使自己的成功概率最大化。尽量选择本专业相关的专业。大学打下的良好基础,会有助于研究生阶段的进一步学习。本专业的考生有一定自己的基础,只要把薄弱的科目提高上来,大部分考生就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了。

    专业院校的选择是成功考研的第一步,所以考生一定要重视,认真对待,慎重选择。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