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3年英语考研复习详解
2013年英语考研复习详解
责任编辑:shiqing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2-21 17:52:01

2012考研战斗的硝烟还未散去,13考研的号角已经吹响。考研是一个极具选拔性和自学性的考试,复习考研也是个长期漫长的过程,在复习过程中中必须具备良好的心态和策略,这是成功的保证。英语是考研的重头戏,也往往是研究生导师在挑选学生时最看重的能力。但是对于中国大部分考研学子而言,英语的的确确成为了他们心中永远的痛。

    英语并不是一项一蹴而就的技能,不可能在短期内提高。因此,考研网教育英语考研辅导专家们提醒2013年考研的同学们,考研英语基础阶段的复习显得尤为重要。鉴于此,考研网教育的名师们根据多年来一线的辅导经验,在总结不同梯度考生基础阶段学习情况的基础上,为广大考生具体规划考研英语基础阶段的复习,以便为以后考研的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合理安排每天复习时间

    现在正值春季,正是考研英语基础复习阶段,具体每日的复习时间,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不管同学们基础好还是差,都必须保证每天花在英语复习上的时间为两小时以上。由于英语复习具备连贯性,所以定下计划持之以恒很重要。

    具体到每一天来讲,早上晨读时间的40分钟当然属于英语,而另外,上午从10点30左右可以开始正式的英语复习,坚持一个半小时。在春季基础阶段,只要的复习内容应安排为词汇和语法,坚持每天两篇阅读,每日如此推进,日日不断。在每天进行新内容的同时,在第二天可以用一点时间(半小时内)翻阅一下昨天复习任务,然后再进行当天的复习计划。

    (二)明确重点复习内容

    1.词汇量是基础

    很多学生将考研失利的原因归结为词汇量不够,因此耗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机械地背诵英文词汇。其实,考研和国外的IELTS、TOEFL考试相比,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考研有明确的考纲,有规定的词汇考查范围。考研英语复习过程中,考生完全不需要毫无目的地记忆大量词汇,只需要将大纲规定的考研词汇研究透彻即可。

    英语基础阶段以记忆词汇为主。在记单词的过程中可以采用以下五种记忆方法:形象记忆法、联想记忆法、例句记忆法、循环记忆法和同素记忆法。这五种方法中,联想记忆法和循环记忆法这两种方法比较好,具体的方法运用在我们的课程上有详细讲解。

    2.语法

    语法是很多同学的弱项环节。语法弱意味着不能根据有序单词表达出的意思做出正确的反映,会造成信息链的断裂,而只有当你分清了句子的结构之后,才能将阅读、作文等内容和题意理解得更加明白。在考卷的阅读部分有四大难点:单词、长句子、非谓语、介词。这四点,其实有三点都涉及到了语法。因此加强语法的掌握力度可以有效拉高英语得分。

    3、阅读

    现在考研英语对阅读的考查越来越多,这也要求我们进一步的提高阅读能力。虽然考研的阅读理解有一定的规律可循,但是这些规律也在逐年的淡化。这几年反技巧的出题趋势越来越明显,考试越来越重视考生的真正阅读分析能力。所以,2013年的考研考生们一定要提前打好基础,每天除了背单词、巩固语法知识外,还要阅读一定量的英语报刊。据了解,考研的阅读理解很多都是摘自国外的一些著名的报纸,如比如《发现》、《商业周刊》、《探索》、《经济学家》、《新闻周刊》等专业型极高的刊评等等。如果能找来的话,这些都是很好的阅读材料。而且还要刻意训练自己快速阅读的能力。考研英语的阅读量越来越大,里面不但有很多考查全文的主旨题,还有很多的细节题和作者态度题,这些内容的提炼都要我们在平时的阅读中渐渐地培养。

    (三)选择正确的参考资料

    学习资料是学习向导,引导同学们的学习内容,所以选择正确的资料,就表示拥有了正确的学习方向,方向对了才代表能够实现好的学习效果。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以下基本参考用书:《分级词汇》、《考研英语语法特训手册》、《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技巧标准全书》等。

    大家都知道真题是最重要的参考资料,需要认真、反复的练习和总结。但是,这里考研网教育建议2013年的考生在基础未打好之前最好不要去做真题。冒然去做的话,若基础不好,会影响考生以后复习的信心。但是,这也要因人而异,有些人喜欢在复习之前了解一下自己的英语究竟处于何种水平。这时候,可以用真题来进行一下模拟。在以后的复习过程中,真题还是要大量的使用。但一定记住要给临考前的模拟考试留出两套真题。因为在最后的复习过程中要进行大量的模拟训练。而市面上那些模考题的质量都很难达到真题的水平。

    (四)有效利用辅导班

    英语复习方面,不少同学都选择了报班。在上辅导班之前,大家可以最好是对词汇、语法这两项有一定的了解,至少翻过一些参考书,这样听课的效果相对好一些。同时,考研网教育的辅导老师推荐大家采取参加辅导班结合自学的方式,这样才能使学习效率最大化。

    一方面,参加辅导班可以克服自己的惰性,更有效地约束自己、督促自己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多人一起学习,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间可以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学习经验。最关键的一点是,辅导老师将教会大家掌握各种解题技巧,针对性强。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大提高;另一方面,课外自学是必不可少的,很多同学报了班就把考研任务交给辅导老师了,听完觉得收获很大,但课后不去及时温习,不去加深记忆,结果造成消化不良,自我感觉相当良好,其实一切只是错觉。

    考研英语并不可怕,只要同学们肯坚信自己的努力,耐心认真地复习,就会守得云开见月明,收获考研的成功。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真题搜集六大渠道曝光!
    2013年考研政治复习 心态与方法的完美结合
    从2012年考研政治真题分析2013政治复习策略
    2013考研政治基础复习注意事项
    要避免考研复习的错误心态
    我的考研经验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