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复试调剂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2年考研调剂取得成功要注意的三点
2012年考研调剂取得成功要注意的三点
责任编辑:jijie0717  作者:jijie071…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2-22 11:50:04

    初试失利,还想读研,调剂不失为另一种成功的途径,那么,如何在考研调剂这场战争中取得成功?你在这场角逐战中又有多大的胜算,天津考研网调剂专家提醒大家,只要做到以下几点,你就成功了一大半。

  在调剂过程中,你有足够的自信吗?

  在调剂过程中,你是否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在调剂过程中,你有哪些优势?

  一、心态

  考研调剂是很辛苦的,当你下定决定要调剂时,不要有什么顾虑和胆怯,既然很多人都与你一样,有什么值得畏惧的呢?再说,辛辛苦苦复习了大半年不能就这么放弃,所以,不要泄气,初试错过的,在调剂这一关一定要赢回来。你要做的就是把调剂的主动权掌握在手中,在竞争对手前,争取到机会。有些学校不公布调剂信息,如果要调剂生,你就要发挥你的嘴皮子,如果不要,就会直截了当地告诉你。一般这种情况老师的口气都很硬,态度很冷、说完马上挂断。这时,你要保持一颗宽容的心。但是,如果他没有直接拒绝,反而问你的分数情况等,语气也比较委婉,那么就证明有希望了。你可以主动的介绍自己,此时,自信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你也不要灰心,一定要打听出来地址,寄出材料,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要放弃。等待复试或等待调剂的这些日子都是考验一个人的心志的时候,天津考研网考研调剂专家提醒大家,一定要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给自己一点自信,必定会带来满满硕果。

  二、信息

  现在时网络时代,想要得到最新的调剂信息最方便快捷的方法是通过网络。但是,有些学校公布调剂信息很晚,所以尽量通过多种渠道打听信息。比如已经考上的师兄师姐、认识的老师、亲戚朋友等等,凡是可能用得上的途径都要利用,这样才能确保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所需要的调剂信息。有目标的选择你要调剂的学校,然后联系调剂,当确定调剂成功之后,还要全面掌握面试“情报”,包括:面试时间、地点;导师、导师研究方向、喜好;面试流程、考核项目、注意事项、特殊要求等;除了这些提前了解之外,面试当场的表现也相当重要,需要同学们呈现出自信、沉稳的形象,不要因为自己是调剂过来面试的就底气不足。成败在此一举,所以,大家一定要把握机会。

  三、实力

  实力,有你自身的专业优势、逻辑表达能力、还有毕业院校等。随着近年来考研调剂门槛的提高,调剂院校对考生的综合实力要求也高,如果你是“211”或者“985”等名校毕业的,相对来说调剂容易一些。另外,因为是调剂,考生在专业知识上都会存在一定的欠缺,虽然调剂的是相关专业,但是两所学校的学术风格进而研究方向上不同,所以,考生一定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复习上要有一定的策略,要有一个稳固和完善的复习体系,以免发生“一问三不知”的“惨剧”。大家都知道,从调剂到复试时间短暂,想要精通专业是不可能的,天津考研网老师建议考生在复试过程中,要遇到不会的问题,虽然不能直接马上回答出这个问题,但是我把这个问题的相关知识点想了一些,然后仔细组织了答题思路,结果回答的还算可以,没有一问三不知也不会不懂装懂,算是应对的比较完满。

  人生何处没有激流?只要拼搏就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条河流,只有摆正心态,自信以对,怀揣考研梦,即使面对调剂也不退却,相信胜利的亮光一定会属于你的。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天津2019年各高校考研初试结果复试分数线+办法+招
    19考研复试材料必备知识
    考研复试,面试这三个细节需要注意不要放过!
    考研复试:口语面试必背干货
    考研初试不行复试来凑!助你逆袭复试!【2018考研
    2017考研复试技巧及通关策略
    考研结束,切勿放纵
    2015天津各大高校调剂信息
    民办院校考研调剂:许多考生不愿尝试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