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复试调剂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调剂必读:以平稳心态应对全局
考研调剂必读:以平稳心态应对全局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4-25 10:43:03
    第一、以平稳心态应对全局
   
    考研调剂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是我们一定要用良好的心态来面对现实,迎接挑战。大家可以先想想最糟的情况,那也不过就是考不上,明年再来。只要你心中还有这个目标,坚持梦想,那它就一定会实现。想想自己的优点和长处,给自己信心。其他的不用想太多,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如果心里实在有想不开的问题,就找家人、朋友谈谈心,倾吐自己的烦恼,在这个关键时刻,大家都会给你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保持平稳的心态应对整个过程。
   
    第二、尽量与调剂学校保持联系
   
    递交自己调剂材料后,考生就可以回去等复试消息了,这时候,有的人就再也不闻不问了。要知道,这个时候就是确定复试人选的关键时刻了,最好能和你调剂的学校保持一定的联系。如果没什么问题,就可以安心准备复试了。如果不行,还可以抓紧时间联系其他地方。以前拒绝过你的学校仍可以再做一次回访,有的学校情况是有变化的。之前可能招满的学校,到后来可能出现一些意外情况,如疾病,体检不合格等。所以,这些都要自己去打听。如果你在有的学校有同学,学长或者朋友,也可以请他们去打听该校的情况。要时时注意学校的动向,经常和研招办联系,让他们知道你的诚心。有些东西是需要靠自己去争取的,持之以恒,总会有成效。
   
    第三、调换专业后有效进行复习
   
    等确定进入某学校的复试后,注意复习时抓好重点。也许调剂和你的原专业有所不同,但一般还是属一个方向,所以在短短几天内要学完全新的东西是不太可能的,但我们是有方法的。考生可以先和该校的老师同学打听一般该专业复试的内容,如何组织考试,哪些教授主持,他们的研究方向等。最好是找研一的学生,他们对最新的信息比较清楚。再就是参看初试书籍,如果有很多本的话,就挑一两本最最基本的,达到对该专业有个大概的了解。看的很细是不太可能了,一般他通知你复试到复试就只有那么几天。一般笔试考专业,文科题目大多为论述题。自己把看的东西总结一下,不用谈的很细,基本正确就差不多了,再结合自己谈谈认识。口试一般老师们只是看看你的样子和表达能力。如果问你专业知识,你可以说不知道,向老师说明自己换了专业,他们也不会为难你的。
   
    考研调剂就是一个磨练我们的过程,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就是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相信吃着地沟油,喝着皮革奶的我们面对一个小小的调剂,肯定会势如破竹,一马平川的。最后天津考研网祝大家顺利通过调剂!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