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人力资源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3考研专业指导: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考研备考
2013考研专业指导: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考研备考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5-3 11:47:25
    考研是向更高学府迈进的一种挑战,对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跨考教育的老师将从专业课复习进度安排、专业课复习技巧以及就业前景三个方面介绍,只要你按照老师的讲述,每天刻苦学习,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坚持的走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的。
   
    专业课复习进度安排
   
    专业课从暑假开始就可以,结合真题和笔记然后自己做重点笔记,梳理知识框架,每天看2个小时以上,同时做笔记,笔记对冲刺阶段有很大帮助,希望大家能自己形成自己的知识框架。课本后面的案例可以不用写下来,但必须自己认真思考一下,检查自己是不是真的弄懂了案例所要表达的理论内容。
   
    最容易动摇的就是11月份左右了,同学找工作的找工作,考公务员的考公务员,都忙得不可开交,这时你要做的就是保证自己不被外界打扰。最忌一边考研一边找工作了。最终往往是两误。因此这时“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状态是最佳的。学习实在累了可以放松一下,但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半天,因为玩久了心就散了。不要给自己找任何可以放松的借口。跨考教育老师告诫我们:要自信,要坚持,一切困难都会向你低头的。
   
    专业课复习技巧
   
    专业课复习技巧可以咨询一下往年的师哥师姐,跟前辈们聊聊也能为自己答疑解惑,问问他们的复习经验,计划安排,从而做出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还可以报个辅导班,吸收辅导秘笈,听老师讲解讲义、历年真题等,跨考教育的考研魔鬼小组还会将自己考研时的心得、技巧、秘诀等拿来分享,研友们会互相鼓励互相帮助,这些对大家的复习和心态调整都是非常有益的。还可以向老师咨询很多与学校和专业相关的东西。
   
    上篇1~6章所谓人力资源管理基础,主要是理论的部分,下篇7~12章主要是实务的部分。从全书来看,下篇是重点,命题也多在下篇。
   
    下篇的章节一般是按照这个逻辑展开的:是什么——怎么样——怎么做。因此每看一个章节都要按照这一思路来记忆,目的还是一个,在脑海里形成一个知识框架。下篇每一章都很重要,书上把条条都已经列好,对着背就可以了。至于做什么什么的好处意义之类一般不用记,大概看一下理解就可以了,考试时可以现场发挥。
   
    每个新出现的概念都要很熟,这个可以以名词解释的方式出题,也可以以任何一种方式出题,比如要问你工作分析的方法,你不能直接就答方法啊,得先把什么是工作分析写上,所以概念就显得很必要。
   
    就业前景
   
    国内的人力资源从业者不仅前景光明,可发挥的空间也是无限量的。只要夯实自身,在人力资源行业的职业道路将会一路顺畅。
   
    人力资源管理,从外部来看与社会和文化具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与整个社会是联系在一起的。从内部来看与组织内部的各种活动密切相关。”民工荒“现象和”空降兵“不存活现象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这个问题。因此,社会配套、职能协调、理念适当、方法实用是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思路。近几年国内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关注达到了狂热的程度,由于狂热,难免出现盲目和追风的现象。今后,无论是组织内部还是整个社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认识会更加理性,更加从实际出发。
   
    最后,教育专家指出:选择考研,就意味着考生要忍受寂寞,要准备吃苦。而且这个过程是漫长的,所以想要成功考研,考生还要学会坚持,持之以恒一定能够成功!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