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考研故事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揭秘高分真相:MBA高分220分是怎样获得的
揭秘高分真相:MBA高分220分是怎样获得的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5-4 9:39:55

  个人的MBA备考经历和经验写出来,以求共勉。

  一、备考过程

  自7月初有了备考MBA的想法,9月份正式进入备考状态,考前1个月(12月中旬)向单位请假复习,1月参加考试,3月中旬知道成绩(总分220分,英语71分,综合149分)。

  在此期间,7月到9月基本上没进入状态,每天工作也很忙,回家基本上就背背英语单词,看看去年辅导班的资料,真的很难静下心来,毕竟参加工作8年了。这英语单词我也认识,可它们走在一起就不认识了。就这样慢悠悠的进入了9月份,想想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就去参加了MBA/MPA/MEM全程联报班(保过),进行辅导班的全面系统复习,看到大家都这么认真复习,终于强迫自己要静下心来仔细看书了。并且也保证每天的学习时间为3小时,呵呵,酒自然也少喝了。到了12月中旬,做了几套模拟题感觉不行,心一下就慌了,于是厚着脸皮向单位请假,并且保证天天在学校图书室看书,每天学习时间基本维持在10小时左右。应该说,最后一个月效果还是挺大的。

  二、备考感悟

  1. 坚定的信心 很多人也许会认为自己的基础差,自己是学文科的数学怎么办,英语单词全忘了等等担忧。其实这些都是没必要的,大家都是参加工作若干年的,除了平时工作跟英语打交道的人可能有点优势,谁会去看书呢,所以基础都差不多。不瞒大家,在我们班上,我的基础是倒数几位的,但考试成绩还是可以。所以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心,不能有丝毫动摇。

  2. 适合自己的计划 预则立,不预则废,相信这不用多做解释。对于我个人来说,我是专门用了一个本子来做MBA备考计划的,把各科分成了几个学习阶段,并制定学习目标以及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表。还有得给自己定一个预期联考分数,我的是235分,呵呵,没达到。自己定的计划要根据自己平时的学习过程灵活调整,反正一句话,要适合自己,一切向着目标。

  3. 畅通的信息 多去网上或朋友处了解相关备考信息,特别是历届状元的备考体会,虽然不一定适合自己,但可以当着参考。

  4. 适当的学习方法 能让你少走弯路。

  5. 恒心、毅力 认准了目标就一定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要制定监督措施控制自己,保证每天都有合适的学习时间。在此期间,肯定要减少不必要的社交应酬。

  6. 个人建议 如果能在备考前一个月能向单位请假自然最好了,不行前5天也行。反正我是适合搞突击猛攻的。

  三、学习方法

  1. 数学 数学复习我是分为基础、提高、强化、模拟四阶段,基础阶段看机工版教材,当然有些看不懂,很多题也不会做(1个半月)。提高阶段为机工版教材结合辅导班课程,这一阶段基本上机工版教材搞清楚了(1个半月)。强化阶段为辅导班课程和讲义,应该说这一阶段结束参加考试就没问题了(1个月)。模拟阶段主要是每两天作一套模拟题,并对以前的机工版教材和辅导班资料作错的题着重看一下,主要是反复作题并总结作题方法、出题考点(1个月)。数学一定要多注意总结,三道题做一遍不如一道题做三遍。

  2. 语文 一定要听辅导班的课程,因为论证有效性分析一不小心就可能偏题了,语文拉分很大。但也不能投入太多的时间,建议每篇作文反复写,写了正面写反面,并可以学友之间相互更改。

  3. 逻辑 逻辑我是10月底才开始看书的,先是看机工版教材,其实对作题有用的就充分必要那一节,其它都没必要看,个人认为逻辑跟数学一样,一定要多注意总结,三道题做一遍不如一道题做三遍。特别是作错了的题要反复做。另外历年的考试真题也必须反复做,因为好多题就是从历年考题稍加变化而来的。逻辑建议题不要做的太多,关键是要搞懂你做的每一道题,因为现在考上原题的可能性太小了。做题时一定要控制时间。

  4. 外语 这应该是大家都挺头疼的话题了。我想说备考前我的基础绝对不如在座各位的大部分人,但考试还是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想主要是找对了适当的方法――单词和阅读理解齐头并进,通过阅读记单词,阅读理解和单词每天必看,从备考持续至考试前一天。词汇书建议一本就够了,并且要少的,我是把机工版上的词汇撕下来了,天天看,坐车时也看。我看很多人又是六级词汇又是什么厚厚一大本的,这样效果是不佳的。阅读理解我是选择了曹其军的阅读一百篇。建议头50篇精做,每两天一篇,反正才开始做时每一篇我有40到50个单词不认识的,做一篇要两个小时左右。慢慢的就每一篇的生词减少到20左右了。50篇坐完也就三个月时间,剩下的50篇半个月做完,每天四篇。呵呵,我备考前老曹的100篇还没做完呢,老曹说的做完前50篇备考就没问题了。至于完型填空和翻译在做阅读理解的时候也相应提高了,包括单词。当然有时间的话这两个考点能单独总结一下自然最好。最后说作文,建议考前一个月进入作文复习,早了也没用,就背几个老曹的模块,还有一些常用的句子就ok,反正我是这么干的。当然,如果要想在作文上有所突破的例外。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