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考研故事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研徒”24小时:考研学子一日备考生活素描
“研徒”24小时:考研学子一日备考生活素描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5-18 11:10:33

  11月20日,星期天。

  早上,闹钟还未响起,陈兴荣已经有意识地醒了。外面天还没亮,室友都在熟睡。看看时间,6点20分。想到今天还有很多任务要完成,她悄悄地起床,简单收拾,喝完一杯白开水后便开始下楼--地质工程学院08级2班陈兴荣备战考研的一日生活开始了。

  “我不是最刻苦的,还有许多考研的同学比我起得更早。”去往食堂的路上,陈兴荣捧着一个保温杯这样对记者说。

  一杯豆浆,两个素菜包子。陈兴荣简单地打发了自己的早餐。她说:“这样吃早餐,最省时间,但偶尔也会换换口味的。”说话时,来了几个同学,与她聊了几句,然后彼此鼓励加油后,又各自散开。陈兴荣介绍说,都是平时常见的研友,或是谈谈彼此的学习和复习情况,或是互相提醒一下考研的相关信息,或是互相展望一下自己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其实很多细节都是一种相互的鼓励,我们分开时会提醒彼此抓紧时间好好看书,但更多的时候我们常常都只是一个微笑,因为我们心中的梦彼此都懂。

  宿舍-食堂-图书馆,已成为陈兴荣的固定线路。“捧着一杯热豆浆走在这条路上,每次看到喊着嘹亮口号晨训的国防生和拐弯后映入眼帘的考研学生在喷泉广场上晨读的情景,自己的内心总会有些许莫名的冲动。”

  7点26分,图书馆刚刚开放,进来的多数是抱着考研资料的学生。陈兴荣熟门熟路地走进图书馆四楼最西南角的自修室,径直来到一个向阳靠窗的位置坐下,熟练地从桌位下拿出一摞资料交它们整齐地放在桌子上的一角,然后拿着一本英语词汇书便向往外走。她笑着解释:“刚刚整理好自己今天要复习的科目,现在出去晨读。我一天的复习任务就从晨读开始啦!”

  8点,陈兴荣结束了室外晨读,回到图书馆,埋头于先前整理好的那一摞资料中,开始静静地复习,手中握着红、蓝、黑三种颜色的笔不时地在笔记本上圈圈点点,犹入无人之境,仿佛整个图书馆就只剩下一个安静的她了。

  11点20分,当图书馆的人已经慢慢离去吃午饭的时候,陈兴荣终于轻轻地放下笔,长长个伸了个懒腰。因为上午复习期间收到短信通知,她所报的政治考研辅导班下午2点有辅导课,她想着把下午的任务也完成掉一些,以便晚上能尽量将计划中下午的任务给补回来,所以,整个上午一直没敢休息。

  午饭时,陈兴荣约了一个室友一起去食堂。“有那么一个人,考研路上一直与我在一起,不离不弃,她就是我的室友、同班同学余果。虽然我们对未来的选择不同,她工作我考研,但我们仿佛已经习惯了不能没有彼此,吃饭、聊天、散步……我们互相勉励,彼此督促,就连每天的吃饭如果少了对方都会觉得缺了些什么……”她一边走一边向记者解释,满脸幸福的笑。

  记者与陈兴荣、余果一起吃了午饭。陈兴荣因为下午有政治考研辅导课,余果便催促她回寝室午休,自己则与记者在喷泉广场的一处石阶上坐下聊起了陈兴荣。余果说:“像很多考研学生一样,兴荣一直很坚强。读研是她的理想,但由于母亲身体不好,她又想早点回到母亲身边照顾,所以她有过一段思想纠结期。我们几乎每天一起吃完晚饭后都会到操场上走一会,尤其是当心情不好的时候,会买上很多零食,坐在操场上痛痛快快地吃个精光,把压抑在心里的东西全部释放。现在她会借着从图书馆到食堂或是到寝室的这段时间听听音乐放松自己,她的生活有了胜过以前的自信笑容了,我也就放心地找自己心仪的工作了。”

  傍晚6点20分,记者如约在图书馆门前再次与陈兴荣见了面。聊到余果,陈兴荣笑了:“我和她刚刚在操场散完步。考研路上,她和其他同学一直支持与陪伴着,我很感激、很珍视她,虽然感谢之类的话我几乎从没说过。因为我们心里都懂,正如她常跟我说的那句‘你平时记得多吃点,等考上研后再减肥吧’里面所包含的深意,我相信只有我们俩最懂了。”

  晚自习,陈兴荣复习了2篇英语阅读理解、10页岩石学专业课本复习、2单元英语词汇,直到晚9点50分,图书馆闭馆提示音乐响起,她才准备起身。陈兴荣说:“我和其他的一些考研学生一样,一般在提示音乐响起后直到管理员进来催促之间都会再看一会书的,因为一晚的积蓄让自己的心很静、效率也很高,看到有人还在看书自己也就不舍得浪费那段时间了。你听这音乐,真好听,每次走出图书馆,听着这音乐在身后慢慢地减弱直至消失,自己总会有一种莫名的幸福。”

  晚10点多,陈兴荣回到寝室时,有的室友们已经睡下了,但她们都会为陈兴荣留一盏灯。陈兴荣说:“冬夜里,室友们为我留下的那盏灯,很温馨。躺在床上对于坐了一天的我也是一种享受。睡不着时,想想自己一天内的复习内容,给自己放放‘小电影’,不知不觉就会入睡了。”

  对于自己的“研徒”生活,陈兴荣笑着说:“考研是一种选择,一次人生的经历,在漫漫的备战考研的过程中,你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只要是为自己的选择尽力、为自己的梦想拼搏,至于结果你会发现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每当我觉得很辛苦、很迷茫、想要懈怠时,除了找余果倾诉外,也会独自想想自己身边一起考研的同学,他们那么优秀还在不断地努力着,自己也就没有再懈怠的借口了,再想想自己的家庭,动力也就油然而生了。考研路上一路走来,同学们尤其是一起研友们的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句问候、一声叮咛,对于我来说都是一种促进,所以,我总是信心满满地一直微笑着。总之吧,考研,很辛苦;生活,很幸福;日子,很充实;心情,很快乐!”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