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考研故事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渭南师院仨宿舍17人考研16人上线 9人已录取
渭南师院仨宿舍17人考研16人上线 9人已录取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5-22 15:27:18

  我承认,人在有时,真的很无力。脑子里第一个反应,其实是“我要放弃”……人生充满偶然,就像现在,我愿认真地考虑一下那个新朋友的意见。他说:“年轻时,一定要去做一些事,畏首畏尾,老了也没回忆。”

  都说“活在当下”,这四个字,做起来不容易。

  ……

  ——被陕师大新近录取的女生田美乐的日志

  就业,还是考研?当毕业季的大学生们在为如何选择而徘徊时,一起度过4年校园时光的舍友间的鼓励尤显珍贵。在渭南师范学院人文学院,1个男生宿舍、两个女生宿舍今年共17人考研,结果16人上线,9人已被录取,成为当地的热门话题。

  历史专业203宿舍6名考研女生全部上线;111宿舍6名男生考研5人上线。而其中,9号楼新闻专业322宿舍的5名考研女孩并肩努力的故事,尤其让人感动。

  决定了

  一起在考研路上拼一下

  渭南师范学院9号楼322宿舍住着人文学院6个女生,其中5人参加了今年的研究生考试并全部上线。

  322宿舍最早决定考研的是来自咸阳的23岁女孩孙洁,“上大学以来,一直就有考研的想法”,这个想法和宿舍几个姐妹不谋而合。22岁的云南女孩胡华说,其实更多的是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拼一下。

  河南女孩王红决定考研时,周边人都认为她更适合去工作,但她还是报考了研究生。王红说:“当时我在一家单位实习了十多天,体会到自己知识的欠缺,就想考研深造,好让以后的路走得更远。”

  选学校专业、报考研班、买辅导资料…去年七八月的渭南炎热又干燥,考验着她们的决心。

  “早上5点起床,从教室到图书馆,是我们这一年里每天的固定路线,在餐厅看10分钟电视也是种奢侈,暑假餐厅只开一个窗口,宿舍又限电,想午休一会儿都不行……”回想起考研的艰辛,孙洁感慨万千。

  “我喊出的考研口号‘共同努力,为考研而战’也成为宿舍姐妹拼搏的动力。”孙洁说。

  熄灯后

  姐妹们卧床讨论复习进度

  孙洁说,考研的路上多是枯燥的专业课本、背书、做笔记。图书馆、宿舍、饭堂三点一线的生活,伴随着她们大四一年。“我们每个人都有情绪波动,想过要放弃,但是姐妹们的支持和鼓励,成为彼此的精神良药。”

  “我曾经很迷茫,有一个月每天都在宿舍看书、学习,有时怀疑自己,也想过放弃,可梁耀丽没考研,却还不断地鼓励我‘你要相信你自己’。”以397分考入陕师大的田美乐微笑着说:“舍友给我起了个外号‘孔乐乐’,意味着博学多才,我就想考研,学更多知识。”

  王红在考研复习的最后一个月里,情绪波动很大,在图书馆看不进书,她就到楼下网吧上网,舍友们见状,总是问她:“你去哪儿了,今天复习得咋样?”面对舍友关切的眼神,她说:“我觉得自己掉队了,就赶快调整心态。”

  “宿舍晚上11点半熄灯后,大家就彼此讨论当天的复习进度,分享从网站、图书馆找来的考研复习资料。”澄城女孩孙苗说。

  最终孙苗和田美乐被陕师大录取,其他上线3人尚在考虑调剂专业。历史专业203宿舍6名上线女生,5人已被录取;111宿舍5名上线男生中,2人已被录取。

  同学说

  很羡慕很想加入322宿舍

  渭南师范学院人文学院的共青团总支部书记张晓多说,322宿舍6个女孩平时也是班级里的佼佼者,舍友间很友好,并肩考研,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一种必然,3个宿舍都能集体考研上线,在往届很少见。

  同班同学李某说,她看着322宿舍每天起早贪黑,相互鼓励,一起并肩奋斗的精神很让人羡慕,让她很想加入322宿舍。

  “我虽然没考研,但也和她们一起在奋斗的路上。”322宿舍的韩城女孩梁耀丽也曾想过考研,但因种种原因,选择了就业。

  提起自己的考研路,111宿舍的6名男生和203宿舍的5名女生有一种默契:“失去过,得到过,青春里奋斗过,有这些经历我们就不后悔。”

  考研热

  就业压力大寻求更好平台

  渭南师范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凌朝栋介绍,目前就业压力大,考研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更好的竞争平台。今年,人文学院报考研究生的学生120余人,上线66人,已录取36人。

  该学院考研上线的男生邢勃说,刚进学校就受学哥学姐的影响,加入到了考研队伍中,“为了将来更好地就业”。渭南师范学院宣传部副部长王双明表示,连续4年来,该院每年考研上线学生均达400余人,学生考研热既是受社会就业压力影响,也是学习与研究的需要。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