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数学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3考研数学复习攻略:带着思考与创意读书
2013考研数学复习攻略:带着思考与创意读书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6-9 11:10:52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考研复习规划也是一样的道理。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总分150分,是三门公共课中分值最大的,所以数学复习的合理规划对于考研成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如何复习好数学取得140分以上的高分?考研指导老师在这里想对大家说:

  早动手。如果想取得高分,基础知识一定要扎实、深入,所以最少提前一年开始复习基本知识是必要的。考研数学大纲要求的考试内容除个别知识点外都是大学数学教材中的知识,也是考生在大学一二年级学习过的,但是到了三四年级或者对于已经毕业一两年的考生来说,基本知识已经有相当程度的陌生感,所以必须重新从教材入手。需要相当一段时间将回生的知识再捡起来,早动手就显得尤其必要。教材的使用一般以自己大学教材为蓝本,但因各个学校所选用的教材与大学培养目标与一致的,所以这些教材编写也各有特色。从现在普遍使用的教材的来看,与考研最为接近的还是同济编的高数、线代及浙大的概率。

  带着思考与创意读书。看书,特别是数学书,不仅是眼睛在劳动,还需要大量调动大脑的参与积极性以及手对笔头的操作演练。常常数学教材中的一句话,在头脑中牵涉到的知识点有若干个,横向的、纵向的,同一科目的、另一科目的等等。比如求极限的方法:极限本身仅是一个工具,函数连续性、导数、定积分、级数的收敛性等均是由极限定义的;反过来,某些特殊的极限又可以逆向转化为函数连续点、可导函数的可导点、某一区间的定积分、收敛级数的一般项等来求得极限值。复习数学一定要在头脑清醒、思维敏捷的时段,也要有意激发脑细胞的兴奋性,以达事半功倍之效。对于自己难理解的概念或定理,思考与类比是好方法,特别是可以与几何图书结合起来的加深印象。虽然高等数学与应用的联系稍嫌松散,特别是一些抽象的概念与定理,但如果能够把它们与现实联系起来思考,那么数学的趣味性丝毫不亚于一部漫画。

  选择几本复习资料。在熟悉了教材上的基础知识之后并不能就此认为一切OK了。考研考试是为国家选拔高层次人才的具有常模参照性(所谓常模参照性,即是依据考生成绩在全体参考者成绩量表中的位置来评价其优劣)的水平考试,其考试要求高于大学教材,要求考生比较系统地理解数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掌握数学的基本方法,具备抽象思维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运算能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这些能力的提高依赖于考生复习资料的选择及对考试特点的熟悉程度。历年真题是每一位考生复习必备的资料,公式手册能够极大方便平日复习时的随手翻阅,复习大全系统地讲解各知识点的基本知识概况及对考试题型进行完全归纳,这些资料都能极大限度帮助复习有序进行。其余的题集类图书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对资料的选择需要慎重,适合自己的资料会是成功的助推器,而不合适的资料有可能成为前进路上的拌脚石。太简单的图书看起来省力但达不到考试要求,考场上将会吃力;太难的图书浪费精力,打击信心。

  持之以恒。考研复习持续时间长,期间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动摇心思的诱惑,所以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尤其重要。从量变到质变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只要功夫下得深,铁杵也能磨成针!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