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全国统考科目 >> 心理学考研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3年心理学基础综合统考复习建议(7月)
2013年心理学基础综合统考复习建议(7月)
责任编辑:huanying33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6-25 15:44:55

  随着大家纷纷安排着暑期计划,大三生活也画上了句号。但是,我们的考研却如同七月份的天气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我们一开始的复习计划,七、八月份属于强化阶段,也是我们的第二轮复习阶段,这是难得的时间充裕的两个月,也是很关键的两个月。

  首先,许多考生会在暑期参加政治/英语辅导班,因为此类的辅导班都是高强度的,所以辅导期间可能会对我们专业课的复习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的重心一定要回到专业课上来,抓住暑期这个不会受打扰的黄金复习时间。等我们再回首的时候,就会觉得这段日子的美好。好,下面我们就谈谈七月份的复习。

  一、复习原则

  第一轮的复习顺利完成,大师教育提醒考生心里应该对要考科目有了整体的认识和概念。这一轮我们做到以下几个原则。

  1、理解记忆。第二遍通读教材,把握重要的理论和概念,保证知识点的理解贯通,了解心理学的整体框架,掌握每章重点。归纳总结,形成知识体系。由于心理学的性质决定了记忆在这门考试中的分量,因此,要更加注重基础概念的理解记忆。

  2、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教材上的知识我们已经在第一轮里认识了,在这两个不受打扰、完全把时间用于复习的时间里,我们应该力争让知识进到脑子里,理解它们,而且可以做到举一反三。

  二、各科复习全攻略

  ◆普通心理学

  这一门课要求记忆的色彩尤其浓,而且占的分数也比价多。所以大家在普通心理学上可以多下点功夫记忆。大家在第一轮的复习中,应该有看到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所以,作为以后心理系的研究生,我们就要从学习的时候就学会理论联系实践,把我们复习到的心理学原理运用到自己的学习中去。在这一轮中,真正把教材书的心理学知识吃透。

  ◆教育心理学与发展心理学

  普通心理学与发展心理学也是有许多记忆的地方,这一点可参考普通心理学的复习原则。另外我们可以联系自己的学生生涯,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我们也可以就发展心理学上的很多知识对照一下自己幼年的情况,甚至我们可以求教于父母。如此一来,可便于我们的理解记忆。同时也可以在高强度的枯燥的复习中给我们增加一些乐趣。

  ◆实验心理学

  实验心理学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结合文科和理科的特点。所以大家在这一轮的复习中,也要运用不同的学习方法。

  首先,就实验心理学上的概念、定义等牢记在心,比如费希纳倡导的心理物理学三种基本方法——传统心理物理法,方法的比较,各自的含义,其中阈限的定义等,相对传统心理物理法自然是现代心理物理学,那么现代心理物理学又是如何兴起的,信号检测论在心理学中有哪些主要应用领域。如何评价之……

  其次,对其中的统计学等理科成分充分消化。比如信号检测论的统计学原理是什么,信号检测论的二个独立指标是什么,如何进行计算等等。

  ◆心理学统计与测量

  强化阶段即是咀嚼消化阶段。我们在这一轮中要放慢速度,保持进度,充分理解掌握统计学的定义、题目。每复习好一个章节,力争可以把后面的习题都毫无障碍的完成。当然,对于书中的例题,更是要做到百分百的理解。如果我们可以把书中出现的每个题目,包括例题和习题,相信我们在考试的时候也会无所障碍。

  三、复习方法

  这阶段还远没有到决战的时候,不必把弦绷得太紧,每天只要坚持完成一定的量就可以了,重要的是要逐步进入角色,尽快把备战的状态调出来。专心看书,一定要保证效率。

  1、质量保障,数量保障。尤其在这一轮,一定要保证住复习的质量,不要担心速度会不会太慢,但是我们复习的进度也要在这轮大好的复习时间里得以保障。懒惰使人沉睡,尤其在炎炎夏日,大家要切记啊。

  2、保证休息。虽然说我们要保持这个保持那个,但是一定要保证的是自己的身体。历年来许多考生在临近进考场的时候就放弃了,原因就是身体到了一定的限度,难以再支撑下去了。这个惨痛的教训,不能因为一时的进度影响整个大局。

  3、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考研在很大程度上是心理战,大家要在复习中保守住自己坚定的心,喜乐的心!那么外在的环境不舒适,偶尔的郁闷……等等就都不足以成为我们考研之路上的阻碍!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