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抓住暑期黄金时段:对现阶段考研复习的建议
抓住暑期黄金时段:对现阶段考研复习的建议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6-27 9:46:23

  大学最后的一个暑假即将来临,在暑假来临之前,如何提升暑假这个阶段的学习效率尤为关键,这里有几点小建议分享给大家。

  1、学习的心态很重要。

  炎炎夏日,心浮气躁,头晕眼花,难以静下心来看书,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外界的因素总是不断的干扰着我们的心绪,可能否更好的利用这段时间,让自己的成绩有一个质的飞跃和突破是更重要的关键。心浮气躁看不下去书的同学,不妨试试经常拿凉水洗洗脸,然后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或者是一些小品相声之类的,或者是自己鼓励自己好好学习的录音,这样起码让自己心态平和,考研最重要,也是最高境界的心态就是:胜,不妄喜;败,不惶馁;安,不奢逸;危,不惊惧;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可以拜上将军也。

  2、如何分配好各科目的学习时间。

  暑期课程安排紧凑,需要很强的消化能力和整理笔记的能力。老师们讲授的均是各个科目考试的精华,因此提前预习就显得尤为关键。

  (1)政治课程老师讲的很快,内容很多,因此课堂的笔记很重要,课下要及时把笔记整理清楚,讲义要充分利用好,知识体系和框架图显得尤为关键。政治的学习并不需要具备特别清醒的头脑,因此可以放在你脑子并非特别清楚的时候记忆和背诵。

  (2)数学强调思维,强调解题的技巧和方法,因此分门别类的整理数学的核心考点和核心方法是关键,管理类联考综合的数学考试的最大特点是一题多法,需要大家通过长时间的做题和训练达到快速找准解题的水平,因此学习的过程中,不仅仅要掌握核心的考点,更要把握住每个考点的所有常见的解题方法,以及历年考试中所涉及的核心解题方法,快速进入学习状态的科目就是数学,强调思维,不能分心。

  (3)关于经济类和管理类专业硕士需要复习到的逻辑和写作,建议如下:

  逻辑在暑假强化阶段会系统的学习形式逻辑和论证逻辑,论证逻辑入门易,想拿高分难,形式逻辑入门难,想拿高分易。因此希望大家利用这几天好好把形式逻辑的全部核心考点整理清楚,让自己能够对所有的考点烂熟于胸,并且深入理解这些考点的内在逻辑关系,做题的时候要找准每个题目所涉及的逻辑关系。论证逻辑经过近几次的训练,大家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这样让大家能够很好的体会论证逻辑的考查形式,强化阶段开始上课之前,大家需要把逻辑精点强化篇全部学习一轮。逻辑需要脑子特别清楚的时候做题才会有效率,因此大家需要把一天中清醒的时间拿出来做逻辑题,而且学习时间每天不宜超过3个小时,超过3个小时,及本人已经木讷了,不会有效率的。

  写作在强化阶段会讲解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因此需要大家对于论证有效性分析的技巧和方法有所掌握,论说文可放在暑假结束后系统的进行材料的搜集和准备。

  (4)英语这个科目,大家每天依然需要坚持付出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去学习,这个科目见效慢,重视基础的积累,像单词和语法都需要时间,因此坚持学习是关键,每天的时间可零碎学习,这样便可使自己的学习效率达到最优化。

  3、把所有的心思都执着在考试科目上。

  很多同学经常会被其它因素干扰,比如:为啥上课没提前通知,为啥我的座位在最后,为啥教室这么热,为啥我这么努力还会有人鄙视我等等之类的问题。仔细想想,那些都重要吗?你没有把你的目标作为你全力以赴的过程,凭什么你最后能取得好成绩?投机取巧所获得的成功永远难以长久。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