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研究生申请科技创业基金 卖烤猪蹄引争议
研究生申请科技创业基金 卖烤猪蹄引争议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6-29 9:24:22

  27日下午,当华东理工大学研一学生李洪临带着自己的项目计划书,再度来到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时,基金会的项目评审老师犯了难。“三个知名高校并较好专业的研究生,要去卖烤猪蹄。花了十几年读了那么多书,出来却想干高中毕业生都能干的事情。你怎么看?”当基金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将这件事发到微博上后,立即引来了众多争议。

  曾心动

  “一年300万元利润”被驳回

  李洪临目前就读于华东理工大学,是一名学习化工专业的研究生一年级学生。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的朋友、目前在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专业攻读硕士二年级的李功福和曾在浙江某企业工作的赖章平发现了一个非常好吃的烤猪蹄店。“不大的店面,一年却有300万元的利润。当时,我们都心动了。”李洪临说。

  “当时考虑到,成都已经有了这样的烤猪蹄店,所以我们计划将这个项目引进到上海来。在摸索出他们的技术后,李功福和赖章平在电子科技大学附近设点,两周内就将烤猪蹄的利润做到100元/小时。”李洪临告诉记者,2012年5月,他们又在华东理工大学内小试牛刀,结果更加坚定了他们将烤猪蹄推广到高校、上海的决心。

  因为坚信一定能做好这个项目,赖章平选择了辞职,全身心投入到这个项目中来。今年5月,他们三个向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提交了自己的商业计划书,希望获得基金会的支持。

  “大概是因为当时我们对市场了解不够等各种因素,我们的申请被驳回。”李洪临说,回来后,他们又认真做了市场调研。三个人在华东理工大学内,随机抽样对校内同学进行了调查。“46%的同学认为快餐人均消费8元-10元最好,37%的同学觉得8元以下合理,而选择价格在10元-15元以上的只有17%,说明大学生以中低档消费为主。根据调查结果,我们对烤猪蹄及相关套餐的价格做出了合理定位,以符合同学们的消费水平。”

  遭质疑

  坚定创业决心,期待专业指导

  带着重新修改好的商业计划书,昨天下午,李洪临再次来到了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这一次,李洪临对他们的“锦蹄”公司思路更加清晰。“烤猪蹄因其富含美容养颜的胶原蛋白成分,深受女性消费群体的青睐。所以我们初步选择以松江大学城为主要经营场所,目标客户群体是这里的女大学生。”李洪临对评审老师们介绍道。

  “今天有一个项目的争议还是蛮多的,上次没有通过评审,6月的集中评审又来了!”一位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发出了一条微博,立即引来了众多网友的讨论。

  一位网友认为,“餐饮不适合高学历的人白手起家,缺乏人脉和底层历练。”另一名网友则认为,“农业、食品当下青黄不接,高科技高标准规模化开发弱应用少,传统模式脏乱差仍供不应求,亟须高新人才投入、热爱并创新。”

  一位业内人士则表示,“我倒没有特别关心他们是不是研究生,我只关心他们是不是准备全身心地投入,发挥最好的作用。如果不是,那么阻止他们也是一种帮助。如果是,按照他们现有情况可以发展起来的,我们可以等上一两个月再看看。”

  对于来自各方的意见,李洪临表示,不会影响到自己创业的决心。“我们有决心把它做好。之所以找到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除了希望能够得到资金上的支持,我们更看重这里专业老师的指导。”

  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说法

  鼓励创业 不拒绝“科技含量低”

  记者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获悉,这个项目是否通过审批,有望于本月底得到答复。目前,专家给予他们的建议是:如果要做连锁企业,就要建立可标准化的体系。此外,建议他们可以先去其他的连锁机构实践一段时间。

  “我们鼓励大学生创业,不会因为创业项目的科技含量低就会拒绝。我们更看重的是,这个团队的决心和能力。”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已经是李洪临他们第二次前来申请,可以看得出他们非常执着。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目前资助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对行业并无限制,并非申请项目都要达到一定技术含量。“我们已经推出了雄鹰计划和雏鹰计划。前者是采取“股权资助”,重点针对有一定科技含量的创业企业,后者为“债权资助”,针对那些所需金额较小,能快速实现收益并偿还贷款的创业企业。

  “我们当然希望他们能够学有所用,尤其是高级知识分子,如果他们的创业项目能和他自己的学业有关,也就是将自己的学术成果转化出来,那是最好的。但我们也并不排除一些技术含量相对较弱的创业企业申请。”这位工作人员称。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