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社会保障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3天津财经大学社会保障专业考研经验计划
2013天津财经大学社会保障专业考研经验计划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7-2 18:09:46

    考研的复习不要忘记吸取过来人的经验。有关天津财经大学社会保障专业考研经验,本文搜集如下。很多考生在考研的复习阶段总是会出现动摇,坚定目标很重要。对此,制定一个复习计划会是一个很好的方法。结识考研伙伴互相共勉,同过来人进行考研经验的交流指导,复试经验的了解,这些都会让复习更有动力更有效率。下文给出天津财经大学的考研复试安排及复习经验,仅供参考:

    天津财经大学社会保障专业考研复试:

    一、复试内容及方式
  1.外语听力:满分30分,考试时间约20分钟。
  2.专业综合课笔试: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考试科目:已在当年招生简章中公布。
  3.综合素质面试: 满分90分
  (1)专业素质及能力(50分)
  (2)综合素质及能力(40分)
  4.外语口语水平测试:满分30分

    二、复试安排
  (1)笔试:
  4月13日(周五)下午 2:00—2:20 外语听力
  2:30—5:00 专业课笔试
  (2)面试:
  4月14日(周六)综合素质面试、外语口语水平测试,具体时间及
  地点安排在资格审查当天通知。

  三、复试规则
  1.参加复试的范围及比例:
  由研究生院按初试上线情况分学科门类确定复试分数线,实行差额复试,复试人数比例一般为录取统考生人数的120%左右。
  2.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专业综合课成绩+外语听力成绩+外语口语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总成绩(满分800分)=初试成绩(满分500分)+复试成绩(满分300分)
 
    天津财经大学社会保障专业考研经验及复习计划:

    一、初试

    初试分四科,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其中数学和专业课每科150分,只考研能否成功的关键。英语和政治每科100分,由于学科性质,英语和政治想考高分不容易,但反过来,如果能够在英语政治上拿高分对于考研的帮助是很大的。

    1、数学
    从小学到研究生,无论什么考试数学都是占分数比例最大的学科,当然一直都是重中之重。我的数学从小不好,一直处在及格线,也从没想过考数学网上拉分。我之所以提及我以前的成绩是想告诉所有数学基础不好的同学,以往的成绩不代表现在的成绩。通过系统的复习,我可以将数学变成自己的强项,在研究生考试的时候数学考了128分,虽然不能和140以上的高分相比,但是对于差不多的学校来说,这个分数是够用了。

    数学应该从课本看起,无论基础是好还是不好,这都是真理。我用的教材微积分是天财自己的教材,师其扬编的那本,其实各个学校用的教材都可以,其实都是一样的。有很多同学看同济大学版的高等数学,我认为没有必要,因为数三考不了那么多,也考不了那么深。线性代数我推荐使用清华大学居于马的那本。这本书的特点是调理清楚。另外严重推荐李永乐的线代讲义,这本讲义是经典中的经典,必备。概率论我看了浙大版和天财自己的概率论教材,觉得那本都可以,以自己爱好定。课本应该非常仔细的看,不留任何的死角,每一步都能清楚的知道他的推理过程,定理的证明也应该清楚的掌握。这样瓷实的复习两到三遍,基本上就算是把数学掌握了。就我的感觉,把课本吃透了以后复习就没有什么难点了,直至考研数学的难度都没有超过课本。看课本的时间最好在6月到9月。

    课本看完后要开始第二轮的复习。这个阶段大家都是开始综合复习,用书有两本,李永乐的复习全书和陈文灯的复习指南。大家一致的评论是李永乐的书重基础,陈文灯的书重技巧。我因为基础不好就选择了李永乐的书。就我感觉来看,李永乐的书完全够用了。我就以李永乐的书为参考说说吧。看李永乐的书原则和课本一样,不留死角,每一步都要知道前因后果。遇到不懂的地方肯定是前面的知识有漏洞,往前看,前面的知识可以解决任何后面遇到的问题。复习全书一般看两道三遍。其中有人问全书中的线代部分和李永乐的线代讲义看哪个,我认为如果时间够的话两个都看,如果时间紧张的话看讲义。这一轮的时间一般是9月到11月。

    复习完全书要开始作真题。如果你能够很好的完成前两轮的复习,你就会发现真题是出奇的简单,原因有两个,一是好多题都在全书里面见过,二是真题本来就简单。但无论真题简单与否,都要踏踏实实作两遍以上,很多细小的漏洞都是这一时间弥补的,而这小小漏洞也很重要的。

    真题看完基本上就算是功德圆满了,之后可以看看李永乐660和400题,这些题目有些难度,主要是为了克服看真题时的自满情绪,做做就好不要较真。之后保持状态,迎接考试。

    2、英语
    英语有很大程度上和基础有关,因为英语的进步不是半年一年可以完成的。建议早准备,大学开始就好好学英语。单词是英语的基础,所以从很早就应该储备单词量。我用的单词书是新东方的进阶词汇,显示basic之后又看了6000,本来还想看12000来着,但是由于太难背了,就没有看。同时我也把背单词的方向转到了从阅读文章里面找单词,这样的效果挺好。在练习阅读时我刚开始用过胡敏的200篇,但我严重不推荐大家使用,因为我觉得那里面的选项莫名其妙,答案牵强附会,让我做的很郁闷,几度想把那本书撕之而后快。之后我看了张剑的150篇,这本书很好,虽然做这本书的时候自己也会错很多,但看过解释后还是觉得书上是对的,这样自己也有进步。在做英语时大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就是缺乏自信,因为每次都是错一堆后很打击人的信心。这时我就要劝大家保持信心,因为英语这个东西本来就是这样,即便叫辅导班的老师作这些题目他们也会错好多。就那10年考研的英语来说吧,各种辅导班做出来的答案千奇百怪,这些留美博士来考试也不过尔尔,更何况我们学生呢。最后说一下英语也要看真题,历年的真题阅读都是经典文章,读的时候单独把长难句拿出来仔细分析,可以大幅提高阅读能力。英语作文要经常练习,就我的经验尽量装*,把各种难见的句型用上,套个模板(最好是自己总结的模板,万万不能用新东方的模板),然后就ok了。不过话说回来英语这个东西就那么回事,万一赶上10年这样的试题谁都没办法。灭绝师太吴一安发个灭绝神功,管你天皇老子呢,都没辙。10年阅读四个阅读我只看懂了一个半,半蒙半猜的做完阅读立即接受火锅的洗礼,顿时有想死的冲动,不过我还是坚持下来了。事后我听说有好多人考完英语就弃考了,这是最忌讳的,因为自己不会的大多数人也都不会,心态一定要好。

    3、政治
    政治就是拉出来搞笑的。我报了政治辅导班,除了听那些老师吹牛逼以外也没什么有意思的。而且政治这个东西就是背书,没有任何窍门,而且你背书背的好也不一定考得好,所以这门课大家都随缘吧,尽人事听天命。很多人都会拿着大纲解析来背,可是我连看都没有看完,只是看了看辅导班发的讲义,之后背了背辅导班发的串讲的讲义,做了几套题,有任汝芬的有肖秀荣的。政治不用复习的早,因为早复习也没用,十月份开始复习就够了。

    4、专业课
    我是考天财的金融,专业课有四本宏微观经济学,金融学,国际金融。西方经济学就是看看高鸿业的书。另外考天财还有一个公开的秘密,那就是丛屹编的西方经济学的习题册,有宏微观两本,这个小册子含金量相当的高哦!!!一定要仔细看。金融学学校推荐的书市黄达的金融学精编版,但就我的经验说,用郑道平编的货币银行学原理更好。因为黄达的书说的很泛泛,而且缺乏条理,不容易归纳总结,而郑道平的书条理清晰,重点明确,很容易归纳总结,便于复习。从内容上来说,这两本书都是差不多的,当然这两本书都得看。国际金融是用王爱俭老师的国际金融导论,没什么窍门,看书就是了。天财的专业课的难度不高,而且给分大方,所以不是很难,也不用很早就准备,从九月多看就来得及了。而且一般人都可以考个120以上。
   
    很多人问我考研最重要的是什么,我觉得是心态。对事物要有必胜的信心,这才是考研成功的关键。但有时候只有信心也是不行的,需要与信心相配合的毅力。无论学校难不难考,都得有毅力。

    二、复试

    我以前听说天财的复试极少刷人,所以我在准备复试的时候也相当的怠慢,没有了复习初试时的激情和毅力。这样的结果就是复试时我大大的糗了一次。给我面试的孙森老师问了我好多问题,结果我都是一问三不知,把给我面试的三个老师逗的哈哈大笑。

    后来问了一些天财的老师,她告诉我现在天财的复试开始刷人了,当然如果你的成绩很好学校可以保证你不被刷掉,但如果你的成绩一般的话,如果不好好准备复试,是有可能被刷的。这些话让我惊出一身冷汗,不过还好我最终也通过复试了。我能告诉大家的是复试有三门: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学、投资学。至于怎么复习我实在是惭愧,我也没复习好,希望有复试成绩好的同学来说说吧。
  
    以上复试经验仅供参考。天津考研网独家发行的系列考研红宝书,涵盖了优秀研究生的考研经验复习指导,复试概况指导,考研资料全面,思路清晰,为2013年的考研护航保驾。

    更多考验资讯请登录>>天津财经大学社会保障专业复试经验考研经验复习计划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考研报名的正确打开方式!
    天津考研保过
    天津考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试课程大纲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高分在于刷题,刷题在于技巧!
    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经典总结
    "热闹"的考研自习室,哪种人让你吃不消?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