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法学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3天津财经大学经济法/国际法考研经验计划
2013天津财经大学经济法/国际法考研经验计划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7-3 17:50:21

  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的考研招生专业有经济法、国际法,关于考研经验本文搜集如下。考研经验主要帮助考生了解院校的考研注意点及复习计划经验,考研经验并不能代表每个人的成功指南,具体复习计划的指导,还是要根据自身能力与习惯。关于复试经验,可以在考师的出题爱好习惯下多了解。关于天津财经大学经济法/国际法考研复试安排及考研经验,仅供参考: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法/国际法考研复试:

    一、复试内容及方式
  1.外语听力:满分30分,考试时间约20分钟。
  2.专业综合课笔试: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考试科目:已在当年招生简章中公布。
  3.综合素质面试: 满分90分
  (1)专业素质及能力(50分)
  (2)综合素质及能力(40分)
  4.外语口语水平测试:满分30分

    二、复试安排
  (1)笔试:
  4月13日(周五)下午 2:00—2:20 外语听力
  2:30—5:00 专业课笔试
  (2)面试:
  4月14日(周六)综合素质面试、外语口语水平测试,具体时间及
  地点安排在资格审查当天通知。

  三、复试规则
  1.参加复试的范围及比例:
  由研究生院按初试上线情况分学科门类确定复试分数线,实行差额复试,复试人数比例一般为录取统考生人数的120%左右。
  2.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专业综合课成绩+外语听力成绩+外语口语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总成绩(满分800分)=初试成绩(满分500分)+复试成绩(满分300分)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法/国际法考研经验及复习计划:

    一战的时候我报考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看中的是它法学专业在全国的排名。但是为了准备司法考试,就把考研这个事情给耽误掉了,只考了330分。当初也是极度痛苦,总觉得自己的专业知识还不够,虽然通过了司法考试但是对于自己去从事法律职业感到很怀疑。思来想去,最后决定二战。二战的学校为什么选择天财呢?原因很多。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喜欢财经类的学校,然后就是为了规避升学压力吧。所以选择天财的同学一定要思考清楚,这个学校是否会真的适合你,这个学校是否能给你带去你想要的东西。

  二战正式的复习是从去年9月份开始,之前那段时间在深圳打工,毕竟已经毕业了,已经不好意思再伸手向家里拿什么钱了。整个复习为了节省成本,我是选择在家。对于这个问题,很多同学也是有所纠结的。有人认为在家学不进去,有人认为在外面租房学习花销太大,其实这个问题也是因人而异的吧,总归一句话,既然选择考研,就要全心投入,不要被那些客观的外在的东西所困扰。在家复习的压力真的是很大的,因为每来一个亲戚或朋友都会问最近的情况,问工作的情况,不过还在,我化压力为动力的本事还是存在着的,

  关于我的复习方法,我想,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理解和接受方式,所以我只是想说一下我的复习方式。

  首先是英语。英语是我比较喜欢的科目,但是去年很不给力的只考了49分。于是乎,这一次考研在英语复习上确实下了苦功夫。我给自己规定的是每天早上6:30起床,7:30~9:00作为背英语单词和朗诵新概念英语的时间,半年未曾改变。一直认为,单词是学习英语的基础,如果连单词都不认识,那种什么语感真的就可靠么?背英语单词的方法很多,有些同学喜欢边抄别背,有些同学喜欢大声朗读,有些同学喜欢心里默念。我的方式就是,每天看10页左右的单词表(我买的是那种只写了单词意思没有进行扩展的小册子,一共270页),第二天在背新单词之前先把头一天的单词再浏览一遍,每天都重复。虽然这个过程真的比较痛苦比较浪费时间,但是单词确实被你牢牢记住了。新概念英语我朗诵的是第三册,也是每天念新课文之前把头一天的念一遍,如此反复。

  英语这个东西,不踏实付出真的就没有什么回报。关于英语练习题,我买的是郭某人的真题,后来又买了一套阅读理解题来做。其实我一直认为,真题才是应该好好研究的,模拟题只是用来让你维持一种做题的感觉,所以对与错不必太纠结。真题我前后做了有4-6遍吧,但是必须保持书上是干净的,否则你下次做题的时候就会受到干扰。可以自己准备一个小册子,把真题中出现的不认识的单词总结一下,那样就成为了单词补充册,会很有成就感。总之请牢记,英语,就是要持之以恒。

  然后是政治。说实话,由于本人是文科专业,所以政治的复习并没有太多的方法或是诀窍。只是想告诉各位学弟学妹,一定要好好看红宝书,多看几遍,就会发现自己其实不是那么痛恨哲学,不是那么痛恨,学习嘛,就是要学会苦中作乐,学会为了目标而忽略自己那偶尔迸发的小情绪,而且我发现,对于近现代史那个部分,回头去看看初中高中的历史课本,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专业课。虽然说考的是经济法,但是我总认为,学习方法是可以通用而不是仅限于某些专业的。我们的专业课初试一共考四本书,其中两本比较厚,但还好两本中的一本大学时学过。在备考中我发现,自己边看书边做笔记,对于牢记知识点和后期的回顾是很有帮助的。看每一本书时,不用做太精细的笔记,只要把重点内容简化,形成一个自己的小册子。比如说《国际经济法》吧,内容很多很杂,而且都是我们没有接触过的,这就很需要自己做笔记了。我的笔记很简单,都是把每章或每节我认为的重点内容按照自己理解的方式记录下来,不去理会那厚厚的深奥的书本。当然了,在这个过程中是离不开真题的。真题就是一个指引,必须按照它来找重点;但是要切记,不能完全只依赖真题只看真题,因为不一定真题中没出现的就不是重点了。还是拿《国际经济法》作为例子,在看贸易术语那一章时,我就把FOB\CIF\CFR等几个重点的术语所代表的涵义和区别写在了小册子上,这样以后看书的时候就可以不看那个部分了。而对于一些需要论述的问题,比如说《海牙规则》、《维斯比规则》、《汉堡规则》的区别,就需要详细地记录在笔记中了,否则很容易忽略其中的一些得分点。当然了,做笔记并不是做完就扔,还应该学会好好利用。每一次在看新内容之前先把自己的笔记看一遍,又是循环往复;最后在考试之前一、两个月,细细的阅读自己的笔记,最好是每看到一个标题就能够让自己的思绪打开从而很清晰的在脑袋中反映出所有的内容。

  对于复试。复试包括笔试、专业课面试和英语口语面试。今年有点奇怪了,因为财大在复试安排中要求过英语六级,但是后来才发现这并不是硬性要求。不过,这样的规定是否给学弟学妹们一个警钟呢?笔试中包括了专业课笔试和英语听力,专业课笔试其实并不难,不过本人今年没有准备好,考试头一天才刚把书看完,所以发表不了什么建议;至于英语听力,分值不高,所以尽力去听就好。专业课面试在我看来时最重要的,因为这是最能给老师直接印象的一个环节。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专业课面试时不仅会提问复试指定教材中的内容,初试教材中的的内容才是考察的重点!PS:从初试完就把那些教材放在一边了,复试的时候全凭那么一点印象,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在这个环节上吃亏。

    以上复试经验仅供参考。考研的复习需要全身心的投入,万不可抱着侥幸的心理。考研复习的路上也许艰辛,可以指定个复习计划,按部就班进行自我监督。考生可以登录院校论坛,同过来人交流考研经验,了解院校信息,增加复习的信心。

    更多考验资讯请登录>>天津财经大学经济法/国际法复试经验考研经验复习计划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考研报名的正确打开方式!
    天津考研保过
    天津考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试课程大纲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高分在于刷题,刷题在于技巧!
    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经典总结
    "热闹"的考研自习室,哪种人让你吃不消?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