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行政管理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3天津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考研经验计划
2013天津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考研经验计划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7-14 9:41:04

    天津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考研经验及复习计划,搜集如下。考研的复习阶段,吸取一些过来人的经验,是会对复习有着很大的帮助。通过他人的考研经验,来发现自己的不足,进而改善。考生可以登录相关院校的论坛,进行交流,在天津考研网出售的考研红宝书当中,也有优秀研究生对于考研复习计划及经验的指导,考生有需要可以参考。关于天津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考研经验复试计划安排,如下文所示。

    天津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考研经验及复习计划:

    一、要明确考研的目的
    我认为考研的目的是很重要的,有的同学是为了躲避就业的压力,觉得我再上几年的研究生也许就会好就业。无论是什么样的专业,出来毕竟是个研究生学历。抱着这样的心态去考研成功的几率会很小,因为你的目的不明确,将来就会在专业和学校的选择时候很迷茫,到最后也没有学习下去的动力了。其实我觉得这样漫无目的的考研还不如在大四的时候抓紧时间找工作,抓紧时间实习,就业情况不一定要比研究生学历出来要坏。再说到我自己,我当时决定考研的目的是因为我想要当一名中学的地理老师,而现在的中学老师都需要研究生学历,所以我下定决心考研。

    二、考研院校和专业的选择
    明确了考研目的之后,就是要选择院校和专业了。首选选择考研专业是很重要的,因为专业决定你将来的就业方向,一定要慎重,不要盲目。因为我想要到的是地理老师,所以我就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搜索与之相关的专业,看看有哪些院校。最后我找出自然地理专业,可以报考的院校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然后再找出这几所院校去年考研的分数线是多少,自己心里大概有个底。因为我本身是天津人,所以上学不想离太远,能供我选择的基本上就是这几所院校。最后我选择了本校报考,这也许也能是一个小优势。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了自然地理专业。研究生的院校选择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能力来报考,千万不能好高骛远。我相信凡是想考研的同学,最终的目的都是要考上,而不是耽误了大半年的时间,到头来就是一个重在参与。

    三、开始准备复习资料
    报考专业和院校都有了,就要开始准备你的复习资料了,英语、政治这两门公共课的资料好找,关键是自己的专业课。一定到复习对,我也听说过有的同学复习的好几个月,最后发现自己复习的书和学校要求的不一样,那时候你自己就会慌了。在购买复习资料之前,现在网上查找自己想要报考学校招生简章里本专业要求的数目。一般的书淘宝上和当当上基本都会有。如果没有的话赶紧联系报考院校图书馆,看能不能借到。再给大家推荐一个购买复习资料的方法,一班在淘宝上都有卖关于某个院校某个专业本科的期末考试题和笔记,同学们可以买来作参考,今本上可以掌握这个学校出题的思路和老师的一些观念。报考专业的历年考试题也是不可缺少的,从里面可以得到很多信息,比如考试的时间,考试的题型,以作准备。如果想报考师大的同学,可以到师大的档案室购买历年真题,5元份。需要重点提出的是,国家一般会在每年的8月底左右出当年的考研大纲,一般变化都不是很大,但是细微的变化也应该引起同学们的注意,改动的地方也许就会成为今年的考点。同样,各个学校一班在9月左右也会发布本学校本年的研究生招生简章,这个就更要引起同学们得注意了,也许他会改一些参考书目,你的复习资料也要做相应的调整。比如我在8月底看到师大的网页上发布的招生信息,发现自然地理新增了数学科目,由于是文科生,我的数学很不好,所以这又给我出了一个难题,但是在查看专业目录的同时,发现有一个学科教学地理这个专业,不仅不用考数学,还和我要当老师更加对口了。所以我就改报了这个专业。

    四、学习经验
    说起学习经验,每个同学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都不一样,但是选择一条最有效率和对考试最有帮助的路才是上乘之策。就我来说,我的复习时间严格按照考研的时间来定的,上午考政治,我就利用上午的时间复习政治,下午考英语,我就利用下午的时间做英语阅读,背单词,时长了之后自己的身体和大脑适应了这个作息自然在考试的时候也就不会不适应,更不会觉得困。我一般都是利用晚上的时间复习专业课,这样会比较有效率。有的同学认为政治很简单,最后用几天的时间突击背一下就可以。但是到考研之前的一些日子,自己的心会比较浮躁,基本上就背不进去什么东西,如果你要是想考一所好学校的话,突击是行不通的,还是按部就班的比较好,这样你考试的时候就会很踏实,该复习的都复习到了。政治是第一门考试,如果不做好充分的准备,一旦考试过程中遇到什么难题或者是认为自己过不去线,就会影响到下面课程的考试。还有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坚持,有的同学开始复习的时候还是信心满满,可是时间一长就坚持不下来了。对于考研人来说,这是最致命的缺点。每年报名参加考试的认到最后得有三分之一没有去考试或者没有参加全科的考试,考研录取的比例基本上是3:1,这个数据告诉我们,只要你坚持到最后,你就已经取得了一半的胜利。所以,贵在坚持。

    五、考试前准备
    其实到了考试前得一个星期反而轻松了许多,在这个星期里,你不用再从早到晚一直学习,这个星期最重要的事就是要调整好心态,调整作息时间,要让自己的身体提前适应考研的节奏,这样你就不会乱。只是方面,这个星期你只需要将一些知识点看一下,例如政治看一下只是要点,英语可以看看历年真题你做错的题,熟悉一遍思路,专业课也只是大概看看自己掌握不熟悉的地方就可以了,睡眠一定要充足,安心迎接考试。

    六、等待成绩
    从考试完到下成绩大约有两个月的时间,一般都是在三月初左右下成绩,可以适当关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的信息。

    其实我觉得考研最重要的还是要认清自己的实力,再去选择学校,这样成功率也会大大的增加。最后预祝同学们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天津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考研专业课:

    620政治学原理 1、王惠岩:《政治学原理》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第二版。2.王浦劬:《政治学基础》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
    830行政学 1、《公共行政学》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9年版,吴春华;2、《行政管理学》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3年版,张永桃

    天津考研网红宝书介绍>>2013年天津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考研红宝书(行政学 政治学原理)  

    更多考研资讯请登录>>天津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考研经验复试经验复习计划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考研报名的正确打开方式!
    天津考研保过
    天津考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试课程大纲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高分在于刷题,刷题在于技巧!
    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经典总结
    "热闹"的考研自习室,哪种人让你吃不消?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