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英语高分作文练成法则
考研英语高分作文练成法则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8-8 10:32:31

  考研英语的复习,阅读理解常常被强调其重要性。其实,写作的分量考生也不可忽视,作文的高分与否完全可以决定着全局的成败。对于目标名校、想要取得高分的考生,英语的作文部分一定要抓住。虽说如此,但大部分的考生对于作文的复习总是缺乏思路,无从下手。以下关于英语作文复习的几点建议可供参考。

  一、多读

  常言道“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作文亦是如此。要想能够写出漂亮的英语文章,最基本的就是有足够的语言输入量。因此,考生一定要养成阅读英文文章的习惯。阅读分为精读和泛读,而对于写作能力提高的最好办法就是精读。拿到一篇文章,你要能够简单分析其段落结构及主旨思想、并且要整理出其中的好词、好句,留待每日的温习。虽然泛读主要是提高阅读能力,但是对于培养英语的思维习惯也是很有帮助的,因此要是能够保证每天泛读1-2则英文新闻等,一会大有裨益的。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阅读,在语感以及语言素材上,就会提升一个档次。

  二、多背

  背诵是快速提高写作成绩的一条捷径,考生可以选择历年真题的范文和一些与真题作文相近的文章进行背诵,要在理解文章内容的基础上有重点、有目的地进行背诵。把结构合理、适用于多种语言环境的句子背下来不但有助于你理解文章,更是能够在无形中增强你的表达能力。同学们也可以拿一些英语原著名篇来读、背,这样可以加强自己的语感,使自己的表达更加地道。

  但是,不少考生只是依赖于背诵一些经典的范文或模板,然后想着考试的时候直接默写背诵的好句子,其实到了考场上才发现一个句子也写不出来。我们只有在日常练习中把先前背诵的经典文章和句子灵活运用到我们的写作练习中,并适当的加工改写成我们自己的句子,这样才能达到较好的学习效果,一味的 “拿来主义”并不能从根本上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

  三、多写

  读、背到一定程度后,就开始练习写作了,如果想要写出好文章,不仅要练,而且要多练。前期练习的时候,考生可以随意写,想到什么写什么,也无需考虑什么结构或者字数,只是随意的表达,让自己对写作不恐惧,拿起笔能够写出东西来。慢慢地,考生要针对考研选择一定的话题、按照一定的格式要求写作,考生最好能找有范文的题目进行练习,以便写完后能与范文进行对比。我们练习的重点是要检查文章是否切题,行文是否流畅,有无严重的语法错误等,同时通过与范文的比较可以及时发现自己的短处在哪。考生还应该注意,一定把每次练习都当作模拟演练,将时间控制在考试规定时间内。考生可以每周写一篇质量比较高的作文并且力争写好,不要在一个水平上反复重复,这样写几篇后就会有收获。

  只有真正的动笔“写”才能体现出一个人的写作能力是否得到了提高,所以加强实际写作练习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文考察的是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一是要看平常的词汇和语法积累,二是要跳出固定思维,多做有创造性的尝试。不少考生或许会认为“读”、“背”、“写”这三招是老生常谈,但是倘若真的将这些落实,你的英语写作水平会突飞猛进的。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