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云南:新拟任省管干部 公示人员中研究生过半
云南:新拟任省管干部 公示人员中研究生过半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8-9 9:53:05

  硕士和在读研究生学历14人

  33名拟任人选,在现任岗位上业绩很具体,有说服力,为业务骨干,且年龄结构反映出干部任用的年轻化。50后干部3人,60后干部居多,70后干部有5人,80后干部1人。

  拟任人选三分之一有在中央、省委党校深造经历,多数为硕士研究生学历,有的是博士研究生学历。其中,大学14人,硕士和在读研究生学历14人,博士研究生学历4人,大专学历只有1人。马丽娟拟任昭通学院院长,为博士研究生学历。

  多名拟任人选涉及文化宣传教育

  现任大理州委常委、副州长蔡春生,拟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正厅级)。记者印象中,他熟悉政务和宣传工作,个性开朗,组织能力强。公示业绩显示,他在任大理州委常委、副州长以来,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促销上做了大量工作,注重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同样,公示的多名拟任人选也涉及宣传文化领域,有的拟任职务在本领域,有的拟从政,有的拟转入共青团、社科等领域。现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涛,拟任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现任昭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军,拟任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现任曲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华,70后,拟提名为大理州人民政府州长候选人。现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挂职)的李茜,70后,拟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等。李茜历任财政部国际司国际金融组织二处副处长,财政部机关团委书记,昆明市副市长(挂职)等职。

  现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涛,积极推进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注重互联网建设和管理,组织构建州市党委宣传部微博和网络信息发布平台,组织新闻单位广泛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推动了新闻单位作风建设。

  现任曲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华,今年36岁,为较年轻的副厅级干部,历任云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云南大学团委副书记、书记,共青团云南省委常委、共青团中央候补委员等职。在曲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职位上任职3年来,运用专业知识开个人实名微博,注册政府微博,使曲靖成为云南第一个注册政府微博的地级市,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创立了网络新闻发布会平台,在实施文化产业发展、干部政治思想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实际工作。

  此外,在文化领域,现任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光旭,拟任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现任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党的生活》杂志社社长李维,拟任云南出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 维1966年10月生,博士研究生学历,历任《云南日报》社记者部副主任、信息采编中心主任、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等职,熟悉新闻、宣传、出版工作,有一定的组织领导能力。现任云南电视台台长赵树清,拟任云南广播电视台常务副台长(副厅级)。

  教育领域拟任人选突出专业能力和业务才干,现任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朱华山,为博士研究生学历,多年从事并熟悉教育和招生工作,积极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参与组织开展了《云南省教育考试网络平台多功能开发与运行研究》,取得一定成果,拟任昆明学院院长。现任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马丽娟,拟任昭通学院院长。现任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成文章,拟任普洱学院院长。现任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李炳泽,拟任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

  80后拟任团省委副书记

  在共青团工作经验丰富的年轻干部也是此次公示的亮点。作为70后,杨军熟悉共青团和宣传工作,在共青团工作上,组织实施了州市以上团委干部驻县级团委指导工作,推动新型团建,扩大了团组织覆盖面,有创新精神,任昭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以来,组织实施了“文化百千万”工程,加大文化产业发展力度。雷瑞则是80后干部,1982年5月生,硕士研究生学历,2005年10月参加工作。历任富滇银行办公室副主任、党群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副部长,瑞丽市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总队长,瑞丽市委副书记(挂职)等职。现任富滇银行团委书记,拟任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雷瑞熟悉共青团工作,注重企业品牌推广,任瑞丽市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总队长期间,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参与组织实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民生工程,为基层群众办了一些好事实事,促进了当地新农村建设。

  孟连县委书记拟任副厅级信访督查专员

  值得关注的是,我省今年面向全国竞争性选拔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各职位考察对象名单中,有2人拟将脱颖而出。现任河南省平顶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正处级)的芮鸿程,拟任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厅级)。现任天津塘沽海洋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正处级)的寇杰,拟任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副厅级)。

  此外,现任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础产业处处长刘颖,拟提名为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候选人。现任中共孟连县委书记吴朝武,拟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信访局副厅级信访督查专员。

  专家评价

  两个特点

  拟任职人选工作能力强对实干者给予提拔

  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教授王靖认为,此次拟任职务公示,一个特点是拟任职人选年富力强,工作能力强,属业务骨干,不管是引进来,还是派下去,符合干部任用任人唯贤的一个标准。从履职情况看,拟任人选在现任岗位上,有优异成绩,长处多,年轻化,这也符合干部选用的一个观点,即不拘一格选人用人,此外,还体现了对实干者给予提拔的特点。从外引进人才,挂职干部留下来,则是对本地干部队伍的一个有益补充,引进先进性领导干部观念,营造积极干事的氛围。

  昨日起,省委组织部对33名省管干部拟任职务予以公示。公示期至8月16日。此次拟调整的职务多为文化、宣传领域和教育领域,部分拟任职务涉及党委、政府部门、共青团以及产业园区等。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