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厦门大学两学生售卖考研答案 深思考研机制
厦门大学两学生售卖考研答案 深思考研机制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8-10 17:40:13

  英语四六级考试、自学考试都泄题了,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也“失守”了。

  在考试前,集美大学两个大学生就拿到了上述各种考试的答案,到网上叫卖。经鉴定,这些答案全是“真货”,准确率极高。

  昨天,记者从集美区法院获悉,这两名大学生因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近日分别被判处一年和十个月的有期徒刑。

  从买答案到卖答案

  开庭后,两个卖答案的大学生都跪下了,他们朝着各自的父母和亲属长跪不起。

  近日,集美法院的法庭上出现了这样的一幕。小卢对着年逾六旬、头发花白的父母,跪在地上流泪。他的同伙小艾也跪下了,哭着说:“爸、妈,我对不起你们!!!”

  小卢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在读大学期间,他经常通过勤工俭学来挣生活费,希望能减轻家里的负担。

  2年多以前,小卢还在读大三,偶然间在学校厕所的墙上发现了贩卖英语四级考试答案的宣传单,正在为考试而发愁的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花300元买了答案,并于当年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发现网上卖的考试答案 “竟然是真的”,因此,尝到甜头之后的他开始走上了卖答案的道路。

  找人入伙 扩大“经营”

  小卢交代说,他看到身边的同学为了准备四六级考试而忙碌的身影,认为贩卖答案肯定能赚钱。于是,他就通过网络联系“上家”,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为了方便网上贩卖答案,小卢注册了“一流助考”、“一流老客户”、“逢考必过”等网名,并把从“上家”那里购买的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再以大约每科200元的价格,卖给参加考试的同学。很快,购买的学生们都发现考试答案“是真的”,小卢因此也在网上有了“好口碑”。

  2010年12月,小卢结识了比自己小一届的同校学弟小艾。初次见面,两人就聊得格外投机,于是两人一起做起了通过贩卖考试答案来发财致富的美梦。

  他们先是广泛撒网,贩卖各种考试答案。小卢和小艾分别加入了几个大学的QQ群,然后发布群消息称:其有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成人自考答案等等,熟人和同学每科200元,不熟悉的人每科300元,考前先付一半的钱,等考后再付另一半,消息在同学中广泛传播。

  此外,小卢还在Q群中叫卖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的答案,包括英语和政治等学科,这一类答案,他通常卖得比较贵,每科500元到1000元。

  售卖答案 获利3万多

  随后,两人分工合作,兼售作弊器材。小卢为了提高宣传力度,还以每天40元左右的价钱雇了几个大学生,在学校的厕所、宿舍、食堂门口等处张贴传单。

  与此同时,两人还分别向购买答案的学生出售或者出租对讲机、线圈、橡皮擦、作弊眼镜、手表等作弊器材,并通过橡皮擦、眼镜、手表等接收器材,在考试时把答案传给大学生。

  2011年7月,小卢大学毕业,不过他并没有就此罢手。他一边经营台球馆,一边同尚在读书的小艾继续向学弟、学妹们出售考试答案。

  据小卢自己交待,他通过卖答案,至少非法获利3万元,而小艾非法获利5000元左右。案发时,这些钱已经被他们花光了。

  今年2月份,小卢和小艾分别被公安机关抓获。经鉴定,他们两人贩卖的答案准确率极高。

  判决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

  近日,集美区法院开庭审

  理了这起“泄题”案,集美大学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旁听。看到昔日的校友因为犯罪而受审,学生们既同情,又为他们扼腕叹息。

  法官说,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试题和参考答案在启用之前是“绝密级”,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试题在考试前也是“机密级国家秘密”。

  经过公开开庭审理,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小卢、小艾分别以收买的方法非法获取国家秘密,两人的行为构成了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分别判处小卢、小艾有期徒刑一年和有期徒刑十个月。

  议见:立场卖题的抓了,泄题的在哪?

  考研、自考、英语四六级都泄题了,根据此前媒体曝光的情况来看,注册会计师考试、司法考试也沦陷了。

  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考试,面临失守危机。如果不采取行动,泄题终将酿成教育的悲剧。泄题,损害的不仅仅是广大考生的利益,更将对考试选拔人才的公平性造成强烈冲击。

  值得庆幸的是,司法机关在行动,卖题的大学生落网了。但是,我们在欢呼之余,还必须继续追问,泄题的人在哪里?

  据了解,集美区两个大学生的答案是从网上买来的,而他们的“上家”仍然在逃。追查应该继续,源头不能放过,必须一查到底。

  据法官介绍,如今泄题现象在全国范围内都时有发生。在开考前,考试答案就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手段流向社会,使重要的国家级考试蒙上阴影。

  对此,不仅公检法应该行动起来,教育部门也难逃其责,应该彻查考题是如何泄露的,查出泄题的源头在哪里。

  没有泄题,就没有卖题的商机。因此,除了惩罚层层转卖获利的“答案贩子外”,最重要的是要揪出那些泄题的“内贼”,切断源头,才能根绝泄题。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