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3考研政治复习:2012年8月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汇总
2013考研政治复习:2012年8月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汇总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10-25 15:56:45

  2012年8月国内时事政治汇总
  
  1.经有关省区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近期交流任职的省区市公安厅局长已全部通过法律程序,正式到任上岗。交流调动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与交流任职的部分省区市公安厅局长人选进行了集体谈话,他强调,要牢记使命嘱托,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加强公安工作、带好公安队伍,更好地维护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2.8月1 日,2012(第二届)“中国边疆重镇”高峰论坛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召开。以“文化边疆”为主旨,本届高峰论坛分别就“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与中国边疆的可持续发展”、“东北边疆的历史变迁及文化传承”、“延边州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创新”三个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3.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8月2日宣布,9月1日起证券期货市场相关收费标准再次大幅降低。这是继年内先后两次较大幅度降低交易手续费和市场监管费后,再次调整证券期货市场交易手续费。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决定扩大非上市股份公司股份转让试点。首批扩大试点除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之外,新增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津滨海高新区。
  
  4.由振华重工承建的挪威哈登角(Hardanger)钢桥主体钢结构日前启运挪威。这将是挪威第一长度悬索桥,世界第八大悬索桥,标志着中国制造的、达到欧盟标准要求的钢结构桥梁首次进入北欧市场。
  
  5.8月4日,中国第五次北极科考队在北纬70度、东经3度的挪威海布放了中国首个极地大型海洋观测浮标,这也是中国首次将自主研发的浮标和观测技术推广到北极海域,并利用大型浮标对海气相互作用进行连续观测。
  
  6.中国海军“烟台”号护卫舰7月31日至8月4日访问罗马尼亚罗康斯坦察港,军舰高级军官代表分别拜会了罗海军舰队司令和康斯坦察县议会主席等当地军政官员,并专程前往位于罗首都布加勒斯特的海军总部,拜会罗海军参谋长奥雷尔?波帕中将等罗海军主要领导人。这是中罗建交63年来中国军舰首次到访罗马尼亚。
  
  7.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发布《加强药用辅料监督管理的有关规定》。《规定》明确了药品生产企业、药用辅料生产企业、监管部门各自的职责,明确了药用辅料的监管模式,并设立了信息公开、延伸监管、社会监督等工作机制。
  
  8.日前,农业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了《2012年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实施指导意见》。安排5亿元资金,专门用于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的实施。通过财政“以奖代补”、部门指导、技术培训等综合措施,支持农户和专业合作社建设产地初加工设施,推广普及科学适用的初加工技术。
  
  9.8月6日,中国首艘300米饱和潜水母船“深潜号”在青岛建造竣工并交付交通运输部使用。“深潜号”总长125.7米,型宽25米,型深10.6米,满载排水量15864吨。“深潜号”的最大亮点是配置了一套300米饱和潜水系统,最大工作深度可达水下300米。
  
  10.中国资深外交官吴红波8月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宣誓就任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坦言就任后要做好“三个转变”。
  
  11.8月7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京表示,近3年以来,国土资源部门实现了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去年共落实用地4.36万公顷,今年计划安排供应土地4.76万公顷,为年度测算需求的1.76倍,目前已落实2万多公顷。
  
  12.《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对社会公布。今后,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各地机场高速公路是否实行免费通行,由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决定。
  
  13.8月8日,中国稀土产品交易所有限公司在被誉为“稀土之都”的内蒙古包头市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包钢稀土、厦门钨业等10家稀土生产和流通骨干企业,每家出资1000万元成立的国内首个稀土产品交易平台。专家认为,此举将有助于增强市场透明度,增强我国对稀土产品定价的话语权,维护稀土市场稳定。
  
  14.我国科学家潘建伟等人近期在国际上首次成功实现百公里量级的自由空间量子隐形传态和纠缠分发,为发射全球首颗“量子通讯卫星”奠定技术基础。量子信息因其传输高效和绝对安全等特点,被认为可能是下一代IT技术的支撑性研究,并成为全球物理学研究的前沿与焦点领域。中科院于2011年启动了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力争在 2015年左右发射全球首颗“量子通讯卫星”。
  
  15.从2012年起,中央财政将“普通高中改造计划”实施范围从西部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扩大到中西部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中央财政近日下达补助资金20亿元,支持中西部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普通高中校舍改扩建、图书和教学仪器设备配置、体育运动场等附属设施建设,不得用于人员经费和偿还债务等方面。
  
  16.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将于2013年1月1日正式施行,标志着我国全面推行食品营养标签管理制度,强制标示能量和4种营养成分的含量值及参考值。8月17日,国家营养标签健康教育行动计划在京启动。今后3年,我国将开展以贯彻营养标签为主题的教育行动,并对食品企业进行营养标签知识指导。
  
  17.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8月13日在京联合启动“打击网络淫秽色情 打造健康网络环境”暑期行动,并邀请各大电信运营商及知名网站共同签署了《互联网站抵制淫秽色情承诺书》。
  
  18.中国社会科学院8月14日在北京发布《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发展报告NO.5》。蓝皮书表示,中国城镇化率首次突破50%关口,城镇常住人口超过了农村常住人口。
  
  19.8月15日,香港保钓船抵达钓鱼岛,船员登岛后被日方拘押。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紧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并与日本外务省副大臣山口壮通电话,就日方在钓鱼岛非法抓扣中国公民事提出严正交涉。
  
  20.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8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第五届发展中国家预防腐败研讨班全体代表和有关国家驻华使节。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反腐败和廉政建设,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整体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注重制度建设、完善体制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和教育。
  
  21.为实现广西与越南客货运输车辆直达运输和公务车辆相互驶入以及开行常态化,8月下旬,广西将重点抓好南宁至越南河内客货运输线路的开行工作,之后逐步开行南宁至越南海防、桂林至越南河内、百色至越南高平、崇左至越南下龙客货运输线路;配合广东开行深圳至越南河内客货运输线路,之后逐步推进广西超出边境市与越南超出边境省之间公务车辆开行。
  
  22.全国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日前闭幕,今后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将作为农田水利项目立项的约束条件,推行“先建机制后建工程,不建机制不建工程”的做法。到2013年底,将基本建立职能明确、布局合理、服务到位、全面覆盖的基层水利服务体系,从根本上解决农村水利工程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农民用水更便利。
  
  23.黄岩岛、钓鱼岛及西沙群岛全部岛屿附近海域的卫星遥感影像,已被纳入国家海域动态监视监测管理系统,此举标志着我国海域动态监管逐渐实现从近海到远海的覆盖。下一步,国家海域动态监视监测管理系统将不断加强对远海海域的遥感监测。
  
  24.8月20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薄谷开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张晓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
  
  25.8月21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厦门举行仪式,宣告海峡两岸第一条直通光缆建成,从而结束了海峡两岸25.通信业务不能直接连通的历史。
  
  26.科技部:2011年我国在全球最有影响力也就是被引用次数居于前1%的论文(即“高被引论文”)数量已跃居世界第6位,处于全球领先水平。这表明过去10年我国科技发展质量显著提升。
  
  27.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取消和调整314项部门行政审批项目,批准广东省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先行先试。研究部署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工作,审议通过《教育督导条例(草案)》。
  
  28.公安部8月22日宣布,自2012年9月1日起,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深圳等6个流动人口较多的城市实施允许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和高等院校的在读大学生异地提交出入境证件申请的便利措施。
  
  29.国务院印发《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要求到2015年,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到0.869吨标准煤(按2005 年价格计算),比2010年的1.034吨标准煤下降16%(比2005年的1.276吨标准煤下降32%)。“十二五”期间,实现节约能源6.7亿吨标准煤。中国政府网刊发了规划全文。
  
  30.8月25日,三沙市永兴岛污水处理及管网工程、西沙群岛垃圾收集转运工程正式动工建设,这是该市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一年后,三沙市将结束没有污水处理及垃圾收集系统的历史,这也标志着三沙市环境保护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31.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与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联合报系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海峡媒体峰会8月26日在福州开幕。与会嘉宾围绕“繁荣中华文化暨两岸媒体的责任和机遇”的主题进行研讨和演讲,并通过“新媒体创新成果展示”,领略了当代新媒体的先进技术、产品和创意。
  
  32.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8月27日出席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中非合作是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双方应把握机遇,秉持互信、互利、互动的理念,以建设性态度推进全方位合作,把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33.国家主席胡锦涛8月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埃及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秉承友好传统,加强全方位合作,推动中埃战略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这是埃及总统今年6月上任以来,首次访问阿拉伯世界外的国家。
  
  34.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甘肃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宝贵机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紧扣主题主线,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切实惠民生聚民力,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35.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8月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运行情况的报告。会议8月31日上午在京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随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新表决通过的关于修改民事诉讼法的决定和关于修改农业技术推广法的决定的有关问题,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和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36.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并共同主持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两国总理在小范围会谈中就中德关系、欧债问题等深入交换看法,达成重要共识。国家主席胡锦涛8月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并出席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的德国总理默克尔。默克尔表示,德国希望加强欧中经贸和投资合作,坚决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8月3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起与两国企业家座谈,认真听取他们对进一步发展中德经贸关系的意见和建议,并作出积极回应。
  
  37.第一次东盟与其6个自由贸易伙伴经贸部长会议8月30日在柬埔寨举行,东盟成员国与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等国的经贸部长与会。会后发表的《联合新闻声明》称,此次会议是启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谈判的关键一步。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