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3考研政治复习:2012年10月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汇总
2013考研政治复习:2012年10月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汇总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11-6 15:18:53

  2012年10月时事政治:国内时事

  2012年10月2日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在人民大会堂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颁发“农民”奖章。

  2012年10月2日 从2012年11月1日起,凡是持有台湾护照者,来美国旅游观光和从事商务活动,将获得90天内免签证待遇。台湾成为美国“免签证计划”的第37个成员。

  深圳海关日前分别在蛇口海关和大鹏海关启动进口货物分类通关改革。此举使海关现场审接单时间大大缩短,其中高信用企业八成出口货物、四成进口货物的报关单实现“低风险快速放行”,海关单证处理时间缩至5—10秒。海关高效通关,有力地促进了内地与香港的经贸往来。

  2012年10月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范围、完善国家助学金制度,研究部署在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审议通过《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草案)》;10月17日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认为我国经济增速趋于稳定并继续出现积极变化,我们有信心通过努力全面实现今年的目标;10月24日讨论通过《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再次讨论并通过《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10月31日研究部署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要求落实企业保护土壤环境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土壤环境保护。会议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修正案(草案)》。草案针对商标注册程序比较繁琐、恶意注册和商标侵权频发等突出问题,着眼方便申请人注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加强商标专用权保护,对商标法作了修改。会议决定将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中央财政追加下达2012年中央补助公共租赁住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50亿元,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支出。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累计下达2012年公共租赁住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987亿元。中央财政提前下达地方2013年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转移支付预算指标696亿元,其中城市低保351亿元,农村低保345亿元。

  2012年10月9日外交部举行成立“国际经济司”仪式。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并讲话,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出席会议。国际经济司首任司长由中国前驻荷兰大使张军担任。

  2012年10月10日 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取消和调整314项行政审批项目。《决定》提出,凡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事项,政府都要退出。

  教育部颁布实施新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以下简称“新目录”)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新规定”)。新目录的学科门类由原来的11个增至12个,新增艺术学门类;专业类由原来的73个增至92个;专业由原来的635种调减至506种,其中基本专业352种,特设专业154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共经历了3次专业目录修订,本次修订是第四次。

  2012年10月11日宣布,瑞典文学院将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中国作家莫言。

  2012年10月14日11时2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采用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实践九号A/B卫星发射升空并送入预定转移轨道。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69次发射。实践九号卫星在轨验证我国卫星发展急需的新原理、新技术、新设备和新材料,将对提高我国卫星研制基础能力,推进卫星技术水平快速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制定并发布《支付机构预付卡业务管理办法》,自2012年11月1日起施行,要求个人或单位购买记名预付卡或一次性购买不记名预付卡1万元以上的,应当使用实名并提供有效身份证件。

  2012年10月23日 我国空间科学领域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东半球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子午链(简称子午工程)在京通过国家验收,进入正式运行阶段。这项工程将大幅提高我国空间天气预报能力和服务水平,有力支撑我国空间科学取得重大原创性成果,并将使我国空间环境地基监测能力快速步入先进国家之列。

  2012年10月24日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委员会副主席麦金托什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签署了中国政府与西共体经贸合作框架协定,正式建立双方经贸联委会工作机制。这是中国与非洲次区域组织建立的第二个经贸合作机制。

  2012年10月25日23时3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火箭,成功将第16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我国二代北斗导航工程的最后一颗卫星,至此,我国北斗导航工程区域组网顺利完成。

  2012年10月26日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

  2012年10月26日,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第六十五届年会暨国际科学大会在重庆举行,正式授予重庆“世界温泉之都”称号。

  2012年10月27日由厦门大学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实现产业转化的世界上第一支戊型肝炎疫苗——益可宁在厦门宣告正式上市。

  2012年10月30日《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公布,自2013年1月1日起施行。汽车召回制度从原来的“规定”变身“条例”,正式上升到国家的法律法规的高度。

  2012年10月31日,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重大项目中国实验快堆工程顺利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验收。标志着我国核能发展“压力堆—快堆—聚变堆”三步走发展战略中的第二步取得了重大突破,也标志着我国在四代核电技术研发方面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