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数学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数学逼退多少考生 专家教你“干掉”它
考研数学逼退多少考生 专家教你“干掉”它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11-15 10:26:28

  2013考研考试迫在眉睫,紧张地复习过程即将结束,复习效果到底如何也即将揭晓。但在最后一个月的冲刺阶段,仍然有一些事情可以帮你加分提分。考研中数学占的分值较高,达150分之多,所以总成绩中,数学科目的贡献很大。如果能拿到数学满分,无疑为考研初试成功添加了无法超载的砝码!可是越到这个时候,很多考生越是不自信,考试怀疑自己,开始惧怕数学,对此我们结合往年同学们经常出现的状况,深入分析考生临考的心理及冲刺面临的问题,帮助大家在最后冲刺干掉考研数学!

  往年考研现场分析:考生第二天弃考,只因数学难逼退考研生

  一直以来,数学都是考研路上的“拦路虎”。在南京大学监考的一位老师介绍,他监考已经四年了,几乎每年的考研数学都会出现缺考、弃考的情况,数学一考完,考场就会空不少。听说有人出了考场就把准考证给撕了。“数学太难了,大家感觉再考也没有希望,干脆放弃了”。去年参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魏同学介绍说。还有考生自创“考研体”,将数学难一语道尽。一位考生写道:数若有情学亦老,星星有意随数学,数学无情恋阿星,我本真心向数学,奈何数学照沟渠。

  考研数学就真的那么让考研人畏而却步吗?2013年考研还有有考生因为数学难,而再出现弃考的现象吗?考研辅导老师表示,其实大家不应该这么轻易放弃,只要考生掌握一定的技巧也是可以拿高分甚至满分的。

  考研策略:如何跻身考研数学满分一族

  考研数学既考查考生是否具有基本的数学素养,也考查考生处理数学问题的能力,而前者在考研试卷中所占比例达七成之多,所以具有扎实的基础是复习数学的首要目标,也是跻身满分行列的起点。基础理论包括基本概念、基本定理、基本公式及基本结论,若对这些内容不了解、不熟悉、不融会贯通,过关都会成问题,更不用谈满分了。

  其次,如果考生把自己的目标定为满分,那么复习的要求一定要拔高。这也是所谓的“站得高才能看得远”!满分者理论知识面要更广更宽,自然所做题目也有一定难度,而非满足于中等难度的题目。考研辅导老师特别提醒,往高处走既要奠定好牢不可破的地基,又要有高瞻远瞩的魄力,还要对枝节细致入微。但也不要把满分看得太高,每一年都有许多学子达到这一圆满结果,所以你也能!

  最后,细节决定成败。特别是数学考试,一个微小的计算失误、书写笔误都会影响满分目标的达成。所以在复习备考过程中,速算能力的训练,准确度的提高演练均是重要环节。这不仅是满分需求者关注的,对任何一个想成功PK掉左邻右舍竞争者的考生来说都非常关键。

  大胆预测:2013考研数学真题考点到底花落何处

  虽说数学考试对题目的预测不靠谱,但对题型的预测与考点的预测却必得依赖对考研数学的充分了解与熟悉,甚至对出题形式及题目设计架构的猜测必得有经验的老师莫属。

  数学作为一门工具学科,其理论的经典与方法的精巧令人赞叹。但也正因为其理论的经典性而决定了它核心考查点的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又正因为其方法的巧妙多变而使得众多考生对其扼腕长叹。以千面形式考查不变的主题,既难为着命题组老师,又让考生挖空心思琢磨如何才能避免出题人的陷阱而成功跨越深造的门槛。

  同时,微积分是一定要考的,也一定会花大力气考查的。微积分不仅是数学科目进一步深入的导引,更是其他众多实用学科借以长足发展的研究手段。既然如此基础,考生一定要真正理解它,会用它,掌握它;而不仅仅是为了应试简单地了解。函数是高等数学研究的对象,考研数学中遇到的主要是初等函数及有限种非初等函数,而后者在很多情况下是命题的热点。极限是建立微积分的工具,掌握它的各种特性有助于更好地理解由它定义的新的概念。考试对其考查篇幅不会太大,重要的是它在其他考点中的应用。求导与积分是一对互逆运算,这是考试的中心与核心。一元函数、多元函数的微分与积分,积分又分成定积分、二重积分、三重积分及曲线曲面积分(数学一考生),这样在一棵大树上开出了众多的枝叶,而考试即围绕着基石,并在各枝叶间流转。矩阵与向量组是研究方程组的两大方式,方程组的求解既可与矩阵初等变换联系,又可与向量的线性表示联系,对矩阵本身的讨论离不开秩,这是矩阵的本质,抓住秩即抓住了核心。随机变量是概率论研究的对象,分布函数密度函数是随机变量的数学化描述,通过函数的特性掌握随机变量的特性,当然需要熟悉分布函数密度函数的特殊处理手法。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是其本性,求取特征数字的目的是把握随机变量的本质,考试常会考查,包括统计量的数字特征。

  最后提醒:考研数学冲刺谨防三大误区要

  2013考研的复习已进入了关键的冲刺阶段,对于公共课的数学复习来说,保持良好的心态、掌握恰当的复习方法、策略能在最后50多天里快速提高成绩。但到了最后阶段,很多同学往往心态波动较大、要么过于乐观,要么过于悲观,都会直接影响最后的成绩。以下考研辅导老师总结出考生在最后阶段备考中存在以下误区,希望广大考生要引以为戒。

  很多同学都倾向于把数学“分区复习”,先把高数复习得滚瓜烂熟了,再着手复习剩下两门(数二一门)。有的同学会看很多辅导书,但依然得不到高分,就是因为没有动笔计算,没有提高自身的计算能力。还有同学和其他人比进度。看着别人都复习到了模拟题了,自己心里就慌乱,紧张,不知所措。

  针对以上误区,考研辅导老师建议:考研数学三门科目(数二两门) 应视为一个整体。随着“大限”将至,同学们在复习时一定要越来越有目的性,不能只看不练,一定要认认真真做好每道题,这个过程不仅可以提高自身的计算能力,甚至还会在做题中发现一些以前没有注意到的知识点掌握的漏缺,获得更明显的进步。另外,现阶段要考核大家的不光是复习进度与知识掌握情况,更多的是学习心态。同学们要明白真正决定这场战役的胜利与否主要还是在那“最后一搏”上,因此,大家一定要从现在开始训练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调节心理状态,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情来看待每一天的复习。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