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热点点评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网评十大最痛苦专业:计算机、医学上榜
网评十大最痛苦专业:计算机、医学上榜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5-18 17:28:16

  近日,有网友发出了一个排行榜的微博,内容就是哪些专业最为“痛苦”。计算机、医学、数学等十个大学专业“光荣”上榜。

  点评高校最“痛苦”专业。微博根据某课程表软件,列举出十大专业:计算机、医学、数学、机械、法学、土木、通信工程、会计、艺术和文学。

  网友在专业名称中,将“专业”二字写为“砖业”,意在说明犹如在工地搬砖。对每个专业的描述,包括专业简介、每周上课节数和专业男女比例。

  微博中列出的十个专业,每周上课节数都在20节以上。其中,艺术专业最少,每周26节;医学专业最高,每周达到了40节。

  其中,计算机专业以每周上课34节,男女比例30:1.5稳居榜单第一位,第二和第三分别是医学专业和数学专业。

  排行榜上还有对每个专业调侃式的评价,比如计算机专业是“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在敲代码”,医学专业则是“不曾有花前月下,只能望着各种标本相对无言”。

  排行榜引发热议,网友们褒贬不一。@迷迷刀:学地质的居然没有上榜?@嬷嬷的世界:一入医学深似海。网友@阿玛迪欧:虽然辛苦,所谓付出总有回报。

  学生看法>

  A

  计算机专业小李很佩服

  学霸们每天都泡图书馆

  “男女比例没有微博里面写的那么夸张,不过我们专业确实男多女少,大概4:1吧。”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大三学生小李说。

  小李说,上大二时课是最多的,正常课时安排是每周32节到36节;现在每周一般就22节课左右。相较于学校其他工科专业,他们的课程算少的。“我们是要选课的,学霸们选的课比较多,学业自然就更加繁重。”

  在问及他们的学习生活与微博的描述是否一致时,小李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学得好,必然要付出相应的努力。小李告诉记者,班上的学霸都不怎么出去玩,每天去自习室、泡图书馆,学一门课程要去图书馆借三四本书来看,花很多的时间看书、编程。大二时,甚至有些同学连篮球都不打了。

  B

  学医的孩子们很用功

  想及格得提前一月复习

  虽然医学专业每周上课节数最高,但是该专业的男女比例5:5,也是十个专业中最为平衡的。

  一位医学专业学生向记者背诵了一段学校流传很广很专业的绕口令:髂骨髌骨楔骨骰骨跖骨骶骨趾骨各种神经各种骨。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儿科方向)大四学生彭凯玥说,“学医真的很苦,学医更马虎不得”。

  彭凯玥说,他们的课本一般都很厚,最厚的内科和外科的教科书都有七八百页,要背的知识点很多。“期末考试至少要把书看两三遍,心里才有底。如果只是想及格,至少要提前一个月复习;想拿高分只有反复看书。”

  病人是不会按照书本来生病的,所以彭凯玥总是想多上一些解剖课。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彭凯玥就开始接触解剖课,这是医学专业的学生必须要面对的一关。

  此外,各大医院对医学专业毕业生的学历要求也很高,最低的学历都是本科生。在主城的综合性医院,硕士生、博士生一抓一大把。“我们听学长学姐说,本科毕业去医院只能做一些打杂的活。”

  五一假期,想出国留学的彭凯玥仍待在教室里看书复习,她说以后的工作关系到人的生命安全,丝毫马虎不得,在校期间一定要打好基础。

  C

  学中文需要记性好

  理解和运用更重要

  “昨夜星辰昨夜风,早上起来背莎翁。今朝有酒今朝醉,古文没背不能睡。”上榜的文学专业学生,将他们的痛苦编成顺口溜。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蒋岷均说,自己本科时读汉语言文学专业,中文确实有很多需要识记的内容,但是还是以理解和运用为主。背的目的绝不是背,背也不是文学的全部。要说识记哪个学科不需要记背呢?实际上文学的人出去也不是“背诵机”,没有人会说:来,背一首唐诗或者来一段三英战吕布……学文学的应该说是博闻广知。当然这一切的基础就是记住很多东西。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