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全国统考科目 >> 农学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农学专业统考暑期强化复习指导
考研农学专业统考暑期强化复习指导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6-4 17:35:44

  暑期是专业课复习的大好时光,这个道理对于农学专业的考生也同样如此。近几年,农林院校和专业研究生报考人数都在大幅增长。尤其是食品科学与工程、预防兽医、土地资源管理、观赏园艺等专业备受考生青睐,报考人数居高不下。因此,农学考研的竞争也会自然而然的增强,所以大家在暑期把握好复习节奏和时间是非常必要的。下面,就根据农学这两年的考试情况和科目特点为大家暑期将要做的备考任务做一个规划和介绍。

  复习目标

  在暑期的这段时间,考试大纲还未出来前大家可以先参照去年考纲给出的例题进行复习,既要将原理掌握扎实,又要能适应新题型的变化并结合习题在理解的基础上灵活运用所学知识。

  考生主要做的就是将考试需要的各个知识点进行系统强化与综合运用,提高拿分能力,确保考试时基本题型一分不丢。此外,还要深刻理解各种基本概念,掌握一定的解题方法、技巧,训练一定的解题综合能力。

  时间安排

  如果考生本科专业就是农学门类,那么暑期复习方面时间可以少安排一点。如果是跨专业报考,对农学、生物化学等不甚了然,那么暑期复习中农学应该占据一定的时间分配比例。并且,考生每天都应该安排一定的时间复习农学,连续集中攻克,持之以恒。具体来说如下:

  自身农学基础好、功底比较深厚、解题能力比较强、农学知识丰富的同学,每天一般再用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复习农学相关课程,就可以了;基础较薄弱、解题功底或者农学知识功底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同学,每天至少要抽出2个小时投入到复习上。

  复习资料

  自从2008年农学统考之后,国家农林委没有制定统一教材,考研同学可以根据以前考研的情况来选择,生物化学可以是汪小兰老师版的,普通化学部分可以选择中国农业大学赵世博老师编的。如果大家想拓宽自己做习题的能力,可以多选择一些,所有参考书后面的习题都做一下。总之,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要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

  另外,考生在看书时一定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考试的侧重点上,尽管这些地方有可能很枯燥,也要耐着性子读下去,需要计算演练的,还得拿起笔来算一下。对于需要强记的概念、名字、定义与理论,不但要记住,最好还要剖析、理解,并牢牢记住。

  身心调节

  前面介绍了一些复习方法,下面再说说炎热的暑假复习考生还要注意的情绪和身心调节问题。

  不少同学在暑期复习会因为天气炎热而坐不住,学习提不上劲,难以忍受闷热的天气和坐在那里苦学的寂寞与枯燥。每年都会有同学复习到中途,不愿忍受就回家去了,中断了学习备考。所以,考生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头脑发热,一时困难不能克服就前功尽弃,学习本来就是要认真踏实,容不得半点浮躁心理,尤其是对于考研更是这样。

  在炎热的天气情绪焦躁是正常现象,也是可以理解的,关键在于大家要怎么样来调整自己的身心,具体地说考生可以用目标刺激自己、注意劳逸结合,可以适当的听听歌,出去散散步,多与考研战友交流,多看一些其他考研成功者的经历以鼓励自己等。总之,只要自己想学,自己坚定考研目标,再大的困难相信大家都是能克服的,一旦克服了这次困难,你就感到一种成就感,这会促使自己学习的斗劲。

  无论如何,暑期复习的黄金时间一定不要错过,大家一定要在炎热的夏季对各种困难给予“冷处理”。相信,大家在暑期过后都会有很大的收获。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