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考研故事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落地无声十月,回头风淡云轻:人大13年经济学考研
落地无声十月,回头风淡云轻:人大13年经济学考研
责任编辑:wuhongying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6-6 16:09:15

  一、考研出分的那段时光

  公元2013年2月17日,农历大年初八,我毅然决然的离开家,跟爸妈说要早点回学校准备复试。当然,预料之中的事情是这次离家,注定是各种坎坷。18日到了帝都,先用4天时间去国图选个毕业论文的题目,毕竟老师说三月初就得上交初稿了,一切进行的都相当顺利,题目选好了,提纲也出来了。从23日到26日上午,我都一心一意的待在这个可能是全北京最高的图书馆里准备北京公务员,看来行测与申论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难,让我感到挺欣慰的,这行测的准确率貌似比我考研政治的准确率高多了。25日晚上回到宿舍,到对面寝室转了转,听到了一个比较骇人的消息,北大出成绩了——北大提前出成绩了。只是由于大家都赶在这时候查成绩,网页崩溃,那天晚上是查不了了。北大提前出成绩,中财外经贸已经出了好几天了,清华也出了,那么当然,人大也是闲不住的,估计就在第二天会出了。那天晚上,我睡的还好,毕竟对面宿舍的哥们肯定比我更紧张。

  第二天早上我也早早的去了学校图书馆,当然,静下心来看书是不大可能了,好不容易挨到了11点,火速回去问成绩,他的成绩比我们预想的都要高,北大已经在向他招手了,看的出来他那溢于言表的开心,毕竟7,8个月的努力现在即将有回报了。我也赶紧回去打开人大的查询网站,2013的,没错,只是现在点进去已经不是乱码,根本没东西了。是的,成绩很快就会出来了。吃完饭我还是故作镇定的去了图书馆,事实证明我太高估自己了。2点整,实在待不下去了。发短信给在人大的她,说出去走走,地点——海淀公园。很快到了人大西门,买了两只糖葫芦,我们就去往海淀公园。2月的北京远没有春暖花开,因此,你看不到一丝绿色,只有灰色天空中的几只纸鸢,在那儿嘲笑世俗的人类。风不大,我们走了很远的路,走的累了,找个地方吃饭吧。我们回到了人大西门,去披萨自助里面坐定,那天是周二,男士优惠日,好吧,黑暗前的黎明,我的末日即将到来,虽然我在苦苦撑着这段罪恶的现实。

  你可以想象那种感觉,因为你十个月的审判结果即将到来,而你不知道确切的时间,你没有任何能力去改变这种现实,你的命运完全掌握在了别人的手上。我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饮料,灌满我胡思乱想却又没有结果的躯壳。

  公元2013年2月26日下午5点整,我刚好看了下时间,如果是今天的话,那么应该就是现在。她早已看出我的不安,把我手机收了起来,叫我考完公务员再看。过了五分钟,她收到了一条短信,“人大开放成绩查询系统了”。我准备过去抢手机,好吧,她也控制不住我,她答应给我查,前提是我先不能看。查询系统还是很卡,她用两只手机拼命的刷,她也紧张吗?我不知道,我的思想在那一刻是停滞的。我多么期待出来的成绩比我预想的要高那么一点点,那个在我心里设想了一个寒假的分数。或者比它低一点点我也可以接受啊,十分以内我都还有希望。五分钟过后,她抬头看了看我,“你挂了!”我听不出她那种口气究竟是玩我还是失望。“你挂了!”又一声。那么差不多了,我抢过手机,确实,数学128,差不多,802经济学综合102,也差不多。我的失败毫无疑问在两门公共课上,英语60,政治63,两门比预想的低了十分,总分353,低了20分。好,我不可能有戏了。我没有放弃,这时候,同考人大经院的同学发来短信,“人大提前出成绩了。”我马上回了一电话,397,是的,没错,397,她成功了。同样的试卷,比我高了44分,呵呵,我的末日,来吧!

  放下电话,我全身已经动不了了,她握着我的手,连续说了五个,“你伤心吧。”真不明白这是挖苦我还是安慰我。我挣脱了她的手,人大考不上,还有什么脸面再跟她在一块。接下去的几个小时我都木然了,没有感觉,我不知道我后来喝了几杯水,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回到了学校。依稀记得,送她回知行楼的时候,我还厚着脸皮走在人大的校园里,走在这个再也不会属于我的地方。我穿过人大校园来到人大东门坐车,很快好像就到学校了。我把成绩告诉了室友,他们也很震惊,但是,事实已经是这样了,没有任何解救方法,事实是,我只有353,人大去年的线摆在那里370,无论无论如何,也不会一年降20分,无论无论如何,即使我比考我们自己学校的同学分数都要高,也无济于事,我的第一志愿,选择了那个悲催的中国人民大学。

  3月7日人大出复试基本要求,还有漫长的9天,这几天是我唯一的希望。这9天真漫长啊,漫长的像是度过了好几年,好几年。期间,她过来两次,陪我走在属于我的记忆的漫长的四年的校园,而我曾经是那么厌恶它,非得奔向那个不属于我的校园。我已经慢慢觉察到了她对我态度的转变,呵呵,大业未成,儿女情长,她不说我也介意。事实是,我的第一学历比她高,她的第二学历比我高,事实是,我们已经很难走在一起了。

  3月2日,我还艰难的考了北京公务员,跑到了丰台,在地铁,在街道上,我曾经的笑容与斗志,请问你们在何方?

  7日那天,我在国图写论文,复试线出了,360,降了10分,你为什么要降呢,这样让我只差7分很好玩么?这样让我在政治多选错了多达10道的时候,这样让我回忆起面对那道科学发展观的题目却义无反顾的全选,面对西方劳资关系改善那道题时明明知道是三个选项,却不知道第三个究竟该选哪个的悲哀,我想的太简单了,前一晚做了2012年的题多选只错了一道,呵呵,可悲吧。

  我用了那么多的呵呵,纯粹是在表达对自己的无语吧!

  一切都结束了,人大,再见!我不会再来一年的,如果有幸,博士再见。

  现在,我仍然坐在国家图书馆的四层,电脑不幸上不了无线,论文无法继续,本命年的前一年,真的如大家所说,流年不吉噢。即使如此,我也要与这浑浊的世界斗一斗。前几天倒是找到一个好去处,不知道他们要不要我,那个专业,是我更喜欢的专业,甚至超过我报考的城市经济学。

  二、考研复习历程

  好吧,我还是说说我这悲催的的十多个月吧。

  公元2012年3月18日,我第一次来到了图书馆13层,同学帮忙占好了座,这里即将是我们梦想起航的地方。

  (一)数学
  3月份到6月份,任务就是数学和英语6级。数学虽然大一大二都考了90来分,但那会试卷绝对简单,现在回头看已经完全不行了。不过幸好是理科生,看的还算挺快的,课后习题也都过了一遍,虽然更多的是在抄答案。课后题我做了四个本子,笔记都写在书上。到了7月份,开始攻克复习全书。暑假没有回家,天天图书馆。到了一月份,复习全书看了将近五遍,线代由于那会特别转不过弯,看了有七八遍了。11月份开始做真题,往往只有130多,每张试卷都是提前半小时左右完成,丢掉的20分,不会做的很少,基本全是计算错误。这种错误,就是我再怎么集中注意都无法避免的。这也使我很伤感。2011年的那张终于上了140,这也让我充满了信心。

  但事实是,2013年的数学变的异常诡异,选择前两道已经做不下去了,眼看10分钟过去了,不敢做了。填空,也是做了两道,又10分钟了,于是,跳。大题第一道,天哪,今年是考数学竞赛吗?我认认真真的看了那么多遍复习全书,我认认真真的研究了每年的真题,一遍又一遍,往年没有这种情况啊。我开始想放弃了,我开始想着来年再来了。看了下手表,半个小时过去了。我深吸一口气,来吧,狂风暴雨。我没有退路了,洛必达吧。两次洛必达,分母终于不是0了,原来就是这样做,虽然花了这么大个板块,我终于还是把第一道大题解决了。接下去的几道,除了线代那悲催的题,其他的都还算顺利,两个小时过去了,大题全都搞定,还检查了一遍,确定除了线代那道之外其他的不会错了。安心的开始研究选择填空。其实选择填空也没有那么困难,仔细做还是可以的。铃声响了,心里想了一下,130左右应该还是没什么问题吧。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