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专业课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4年税务硕士研究生考研复习关键词
2014年税务硕士研究生考研复习关键词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6-15 16:30:36

  考研复习基础复习已基本结束。人们常说第一步就决定了成败,而就要开始2014年的考研复习的你们是否清楚地知道第一步应该怎么走、从哪里走吗?每一个从考研战场下下来的战士,都会多多少少从自己和他人身上总结一些经验。

  你需要了解的几个考研关键词

  学校及专业

  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这个过程需要结合自己的兴趣、优势以及所选专业的难易程度来展开。一般可以先通过各个学校的研究生招生网查看专业的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籍;接着需要了解自己看中的学校、专业的录取比例,此时可以上一些考研网站,征求一些“过来人”的意见;最后考虑自己的优势所在,比如是否适合考需要数学的科目等,从而确定自己的意向。自己的目标一旦确定,一定不要轻易更改,因为不同的专业有可能专业课的要求会不同,如果随意更改复习起来会很被动甚至乱了阵脚。

  学位类型

  学术型硕士与专业型硕士的区别:二者均属于国家正规的硕士研究生培养。从培养模式看,前者注重学术的研究,后者注重应用,一般的专业型硕士都需要实习一年;从难易程度看,专业型硕士的录取分数相对低一些,而学术型硕士的要求要高一些;从考试区别看,学术型硕士考英语一,而后者考英语二;从学费方面看:专业型硕士学费较高。

  考研辅导书

  一本适合自己的辅导书决定着考研的成败。

  英语

  英语的辅导书选择可以根据考试的专项进行,一般来说单词、阅读、作文都需要一本辅导书。张同学个人建议,单词选用蒋军虎老师的《考研英语词汇词根+联想记忆法》《考研英语核心词汇速成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本即可;阅读部分的参考书则各有千秋,目前比较流行的是石春帧张锦芯的《阅读理解220篇》,用此本书在前期进行阅读的专项训练还是很有帮助的。而其余的专项则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性购买。当然十年真题是必不可少的,并且要认真研习、反复训练,市面上最流行的真题参考书就是张剑的《历年考研英语真题解析及复习思路》,也就是所谓的“黄宝书”,但是这本书出版时间较晚,所以建议可以在网上先下载一些历年真题练手,多做真题有益无害。

  政治

  打基础的时候可以选用考试中心出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解析》(俗称“红宝书”)作为教材,同时配上一本习题集即可。第二遍的时候就是强化背诵阶段,推荐风中劲草的《思想政治理论冲刺背诵核心考点》,此资料列出了关键的核心考点,重点明确、易于背诵,但是市面上很少出售,一般可以在网上找到。在最后的模拟训练阶段可以选择肖秀荣的《终极预测四套卷》,背诵大题时还可以选用孙占河的《最后20天20题》。

  数学

  在开始着手复习的时候应该从自己的课本开始,课本上的知识一定要弄懂弄通,并且要亲自动手完成每章的课后练习;对于基础不太好的同学,数学的复习大量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复习全书》(强调基础)或者《复习指南》(强调技巧)选用一本即可,任何一本书都要看完、看懂,至少要看两遍。十年真题也需要做两遍以上,并且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来完成,学会查缺补漏、逐个击破。

  专业课

  一般根据所报学校的规定购买书籍,如果有对应的习题是最好不过了,若没有就可以搜一些历年真题,这些一般在考研的论坛上会找到。另外要想找到一些院校专业的核心资料,建议大家可以去天津考研网看看,他们的专业课资料比较全。

  考研辅导班

  一个好的辅导班可以让你事半功倍。如果自觉性较好、基础很扎实的同学可以不需要参加辅导班,而对于不会抓重点、学习不太有章法的同学可以选择性地参加辅导班。一般建议报强化班及冲刺班,而且自己复习过一遍以后再上课的效果更佳。注意这些辅导班要尽量在11月前上完,因为到了考研后期时间很宝贵,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参加辅导班了。同时,参加辅导班也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一天一坐就是10个小时,还要赶公车,所以自觉性较高、上网方便的同学建议选择网校学习,它的优点就是时间可以自己安排、可以重复听、省去了交通上的时间。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