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写给14年考研人:关于考研的六大建议及教训
写给14年考研人:关于考研的六大建议及教训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6-20 17:31:52

  首先介绍一下自己,一战,二本考34所,360+,能进复试。说说自己的一些教训吧,供那些和我一样大学没有拿过任何奖学金的学弟学妹们参考。

  一、为什么考研

  这个在考研之前一定要想明白,要不后期会心高气傲,信心不足或者分心。比如我吧,九月招聘会以来就纠结了,总想去找个工作,虽然自己知道能考上,后来做简历,查公司烂费了不少时间。也是因为没想好为什么考研,那时和一个喜欢的女孩很暧昧,于是分心是必然的。

  二、外界因素

  考研时一定要给自己制造一个很好的外界环境。之前说我想找工作,其实与家里有很大关系。考研团队一定要好,比如我吧,和我一起复习的,都是我觉得很厉害的,事实如此,成绩出来他们三个都370+,而我那时因为心高气傲自己到一个很吵的自习室学了几个月,正是这几个月我的复习明显落后于他们。虽然考研要靠自己,但是也会受到别人影响的。

  三、学习方法

  努力可以让你不差,但是你考的是名校就要有适合自己的方法了。常言尽信书不如无书,本人的教训就在于此。因为我不是那种很聪明的人,也没有什么学习方法所以就借鉴别人的,后来觉得很有道理就安那个学了,结果后来才发现很不适合,因为我们自身不一样还有就是有时文字表达有误。比如我吧,按照《手把手教你考研》那篇,把英语真题都翻译一遍,才明白这是无用功,本来六级时阅读接近满分的,后来英语没过60,数学按上面说12月才做400题,发现时间真的很紧,政治我想说任大妈真的不行除了任四千万别买。

  四、心态

  我的很多遗憾可以说是源于心态。首先,大家一定要有团队精神,我就经常容易离队。其次,不要自大,要有自知,不要像我总想换更好的学校,漂浮不定。最后,淡然适度压力,不要总想考不上怎么办,要相信我能考上。老师也会劝你去签工作,各种理由,但你要明白,他是为私利。作为一个有雄心大志的人,有争强好胜的心理是正常的,但要是因此变成嫉妒就是大问题了,我就是因此而做出了几次小的错误的决定。

  五、考研班

  其实,又费钱又费力,他们的资料还不如市面上的永乐哥,肖老师,张剑的好。一般宣传是考研会提这么几点,你自己学信息不通,方法不对,自觉度不够,不会选学校,越晚报越贵等等,就是我们考研初期所担心的,而这些他们都能解决,我就是这么报的,听的课。其实,考完才觉得有那么多时间还不如自己多看几遍复习全书,要是有问题同学可以讨论,在考研自习室里,信息肯定大家会互相通知的。其实,辅导班的老师宣传都很假的,就我所知,何凯文非北外老师,蒋中挺非人大老师,宫东风还只是一个排名四五百名的学校的讲师,石磊没有学校要他……

  六、专业课

  这个对于多数正在考研的同学都是比较担心的,但又是最好对付的,一般的34所的一般专业都不会难,据我所知,在所有科目中专业课考的最简单,所以不要花太多时间。我就花时间太多了,每天两个多小时,最后比我每天一个小时的同学专业课多了不到十分,到最后的日子你会明白一个小时有多宝贵的。

  最后,祝学弟学妹们14年考上自己的理想学校。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