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热点点评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如何理性选择考研辅导班
如何理性选择考研辅导班
责任编辑:huanying33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6-24 15:53:47

  大家在和考研过来人请教经验时都会不约而同地聊到考研辅导班。他们的观点不过以下三种:反对、拥护、无所谓。考研人对辅导班爱恨交加的感受与争议,恰好说明辅导班给考研人带来的困惑。报还是不报?成为考研人心底的疑惑。

  乱花渐欲迷人眼--考研辅导班关键词

  任何一所大学的校园公告栏上,考研辅导班广告几近成为一景。春季班、秋季班、强化班、冲刺班、点睛班……,仅是这些名词就够消化一阵,为进一步了解真相,有必要先弄清楚这些"辅导班专用名词"的实质涵义。

  从大的类别来讲,考研辅导班分为两大类,即公共课辅导班和专业课辅导班。而专业课辅导班一般为学校自办,个性化特征比较强,考生也常会选择目标学校举办的辅导班,所以此处无需普适分析。因此我们主要探讨与公共课辅导班的有关内容。

  首先,从时间上划分,辅导班可以分为春季班、暑期班、秋季班三种;其次,根据授课内容,可以划分为基础班、强化班、冲刺班(串讲班)、模考班以及点睛班;此外,在授课形式上,则分为传统的实体班、网络课程,乃至刚刚兴起的依托于手机等新兴媒体的授课方式,我们姑且称之为新媒体课程。在实际应用中,每个培训机构或许偶有叫法上的细微差别,但是离不开这些基本样态,所以考生们大可不必觉得困惑。

  由于考研复习的阶段性特点,辅导班的授课时间和授课内容都有着特定的要求,因此,时间和内容上的划分方法是紧密结合的。

  "春季班" 关键词:全面

  一般来讲,春季班在每年的4月份开课,这也是大多数考研人开始考研复习的起始时间。因此,春季班的班期比较长,授课内容丰富。主要针对复习期较长的基础公共科目(如英语、数学等)进行全面复习,主要目的是从基本概念、基本题型入手把课程讲深讲透,让考生在心中对各知识点有所熟悉,从而为将来的复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所以,这就是内容划分中的"基础班"。通常来讲,授课中一般使用教材类辅导书,即使是自有复习资料也已梳理知识点为要义。

  "暑期班"/"秋季班" 关键词:系统

  暑期班,顾名思义,在一般高校的暑假期间授课,开课时间通常在7月中旬,由于时间自由,故常常是报名人数最多的班次。对很多人来说,此时才开始正式进入考研复习状态。暑期班的辅导内容是讲述考试重点,对知识点系统讲解,是在春季班的基础上对知识点加以梳理,形成系统。所以,从内容划分上讲,"暑期班即"为"强化班"。适合已经完成了英语、数学的初步复习的考生。

  秋季班,一般10月份开课,内容与暑期班类似,是对课程的系统讲解。所以,通常来讲,暑期班和秋季班二选一即可。

  "冲刺班"关键词:提高

  "冲刺班",也叫"串讲班",通常在11月开课,一般来说课时较短,将整体内容压缩在不超过两个星期的时间内完成,是对前几个月复习成果的巩固和提高,也是对重要知识点的总结,同时,技巧性和方法性内容也是授课重点,特别是重点题型的答题技巧,一般被认为是含金量最高的班次,所以很多"时间紧任务重"的考研人都会选择这个班。通常使用自有的题库类教辅书。

  "模考班"/"点睛班" 关键词:备战

  除了以上三种最普遍的辅导班,还有比较特殊的模考班与政治辅导班所特有的点睛班。模考班辅导内容是对几套高质量模拟试卷的讲评,主要为了提高实战经验和保持良好的应试状态。所以,一般在临考前20天左右开班,课时很短,不超过一周。 点睛班则由于政治考试的特殊性,需要在最后时刻确认本年度的考试重点,以及最新的时事政治内容,所以一般于考前10天左右开班。

  随着技术平台的不断发展,考研辅导班的传播方式也是与时俱进。现在,网络课程已经非常普及,由于它相对于实体班的方便、灵活,很多人更喜欢这种授课方式。只是目前的网络课程还处于较为初级的阶段,还仅仅是教师传统授课的视频,较为枯燥,缺乏很多网络元素的应用,如即时互动、flash课件等等,还需要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此外,手机、掌上电脑等新媒体也正在成为辅导机构的未来发展方向。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