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英语暑期强化:“放大”阅读 “悦”考研
考研英语暑期强化:“放大”阅读 “悦”考研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6-24 18:16:26

  暑假快到了,对于外界的诱惑,读书是不是显得有些枯燥无味?但对于考研人而言,暑期是备考的关键时期,为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短期内获得有效提高,很多同学开始制定暑期各科复习计划,在此我们考研英语教研室老师建议大家结合两方面因素综合考虑,即“放大”阅读,注重基础。

  一、“放大”自身弱势  “放大”阅读

  所谓的“放大”阅读其实就是拓宽英语阅读题型的复习思路:扩大英语阅读量;结合学习真题扩充阅读模拟训练;“放大”自身在阅读题上的弱势,并有针对性的对自己的弱势进行强化训练。

  在各种训练和摸索中,同学们会渐渐发现自身在英语阅读题型解题方面及解题技巧方面存在诸多不足。但切记不要因此着急,每个人在考研过程中都要经历一个爬坡阶段,要是没有问题就相当于没有进步。接下来,既然发现了问题,需要做的就是强化弱处,让弱势在考前准备阶段有所弥补。那么怎么来弥补不足呢,保守做法仍 然是自己摸索,但这样会需要浪费许多宝贵的时间,而且有些事情是自己无法摸索清楚的;还有一种是向有经验的考研成功者取经。一般情况下诚心求助都能得到热心的帮助,不过这需要同学们有一定的人脉关系;最后一种做法就是,报一个权威英语辅导班,让有经验的考研专家或名师来指点迷津。虽然这种方法可以为同学们节省很多时间,但条件是需要考生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才行。

  二、暑期提升考研英语成绩阅读计划不可少

  1.在词汇基础上深化语法:想在阅读上有稳步提高,前提条件就是要有一定牢固的词汇量。除去中学词汇和考试大纲词汇表中从来没有被考查过的词汇后,考研词汇就剩下了近两千个常考高频词了。那么,2014年的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晋级的关键就是要熟练掌握这两千来个高频词汇。此外,除了词汇还要把语法学习加以深入化。根据历年考研英语试卷规律,认为考研中密集考查的语法固定的有6种: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定语后 置、插入语、分词结构和并列句。这6种语法表面上看很是简单,其实不然,大家需要把这6个问题研究深了才行,2014年的考研考生们应该结合语句进行训练,在训练中深度掌握语法规律,这对于翻译阅读中的长难句很有帮助。

  2.加强阅读训练计划:在这个阶段,建议广大考生要适当的加强阅读训练计划,也就要要找来一定数量的文章进行阅读,提高阅读的强度。那么,应该搜集哪些文章进行训练呢?最好不过的就是真题了,因为历年真题的阅读文章不但出处相同,而且语言风格和难度是一致的,所以读这样的文章是最接近2014年考研试题的,当我们习惯了这样的语言风格和难度系数,到考场上的发挥自然就流畅了,也就是说阅读文章的难度一定要把握好。如果说第一阶段的复习计划中,选择的阅读都是在4级难度附近的,那么该阶段的阅读训练就要增强难度系数了。

  温馨提示:暑期考生在增大阅读复习强度外,在此也提醒考生,要用一定的时间来熟悉考研英语其他题型。方法也与阅读理解强化训练的计划相似,但过由于暑期时间较短,考生精力有限,建议同学们挑选相对较差的题型进行重点攻克。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暑期制定哪一科的复习计划,都应该注意有侧重。“胡子眉毛一起抓”的结果,往往是事倍功半。

  3.着手翻译长难句练习:因为考研英语试题中的阅读文章有一些是含有长难句的,比较难理解,所以我们再谈一谈翻译长难句的问题,这也是同学们在日常复习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在本阶段复习中,考生可以尝试翻译历年真题中阅读理解文章,这样即练习了翻译而且还准确的精读了真题文章,这个精读的过程是所有想在考试中取得高分的人必须经过的。也许前期比较痛苦,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翻译完20篇后你会感觉所有的考研文章就像是你平时看中文那样的简单了。因为翻译的过程就是分解句子的过程,当你习惯了这样的思维方式的时候,看到任何句子就会潜意识的去分析它,久而久之,看长难句就容易了,做阅读理解试题也就没那么难了。当然,这个过程是需要时间的沉淀的,不可操之过急。另外,你也可以把历年真题中,完形填空拿过来进行翻译训练,它们都是很好的阅读翻译资料。

  三、掌握阅读技巧 让 “阅读”变“悦读”

  阅读的过程不仅仅是捕捉信息,而且还包括分析事实、原因、各个细节及其与作者意图之间的关系。按照篇章内容和有关系那所做出准确的判断和推理,以便了解作者的态度和观点,挖掘文章的主旨,最终得出正确的结论。考研辅导专家建议考生在阅读时不妨尝试以下方法:

  1.熟悉阅读的篇章结构:在阅读时,大家首先要判断文章结构安排、写作目的、面向的阅读对象、文章体裁等是提高阅读速度、快速领会篇章内容的好办法。同时,了解英语中不同文体的篇章结构的基本特点,对于把握篇章的要点、中心思想和作者的意图以及其他细节都有极大的帮助。

  2.反复熟悉结构和句式:大家在在平时的做题训练中要注意熟悉考研语法和积累一些固定的句式,英语与汉语属于不同语系,其语法结构和汉语也是千差万别。掌握语法知识、了解不同的语法结构所表达的不同意义,对正确领会文章的内容十分重要。掌握语法结构,加快对句子或篇章的理解还有助于猜测生词词义,提高阅读速度。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