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热点点评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高校学生暑假留校 “考研族”忙复习
高校学生暑假留校 “考研族”忙复习
责任编辑:huanying33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7-8 11:36:45

  随着最后一科考试结束,长春市一些高校已经提前进入了假期,而没放假的高校,也仅仅剩下一到两门考试科目没有完事。近日,记者在长春市一些高校采访时发现,这些已经放假或者即将放假的高校并没有因假期的来到而显得沉寂,暑假期间留在学校成为了许多大学生的选择。

  这个暑假不回家。那么学生们都留在学校做些什么呢?昨日记者走访了长春市几所高校。

  “实习一族”忙就业

  “这个假期不回家了,已经联系了一家报社实习,顺便准备一下毕业论文。”目前在东北师范大学读研一的小张刚刚给远在江西赣州的家人打完电话,留校实习的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小张说,他老家在江西赣州,如果搭乘火车回去,来回路费就需要一千多元。“索性就不回去了,因为明年就要毕业了,我联系了一家报社,准备到报社进行实习。而且我们下学期需要写毕业论文,我也要提前准备一下。”

  “平时学的都是理论知识,正好在假期到实习岗位上锻炼一下自己,否则明年毕业了还什么也不会。”小张说,自己念的是新闻专业的研究生,到报社实习正好可以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长春大学大三学生小孟也决定这个暑假不回家了,早在今年6月,她就在网上发布了“英雄帖”——本人日语一级,熟悉办公室软件操作,希望从事翻译、文秘、文案等相关工作,酬劳不限,希望在假期能够得到锻炼……

  “求职信发出去好几十封,回信的就两三家,我去面试了一家,觉得还可以。”小孟说,如今实习岗位并不好找,大多数同学都是通过招聘网发布求职信息,也有不少人求助亲朋好友。“开学就大四,再不找个实习单位,毕业就失业啊!”小孟感叹到。

  “赚钱一族”忙工作

  “假期早都规划好了,两份家教,考试之前我就联系好了。”长春理工大学英语专业大二学生小王告诉记者,他老家在河南农村,假期回家的话也是闲着,所以他想到了当家教赚钱。

  “两份家教时间很合理,一份是周一到周五,一份是周六周日。”小王说,周一到周五的这份家教他已经做了半年多,暑假前期,雇主赵先生与其商议,让他为上初三的儿子继续补课,每月2000元,包吃住。

  小王说,由于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好,他想借着这个假期小赚一笔,争取把下学期的生活费赚出来,为家里减轻负担。“我家里还有个弟弟,也在上学,我算了一笔账,如果假期的一个半月都用来补课,我能赚4000元,下学期的生活费基本就够了。”

  除了像小王一样当家教外,留校学生赚钱的方式五花八门,而这些工作岗位大都来源于学校食堂或者公寓前的宣传栏,记者在长春市各大高校内发现,每个宣传栏上都贴满了各式各样的招聘信息,家教、促销、兼职……

  有着丰富的暑假工经验的学生小刘介绍,如今很多公司在假期都需要大量的宣传人员,大学生这一群体年轻有活力、积极,正好符合他们的‘口味’。

  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内,大三学生小孙正在往宣传栏上贴家教用人启事,他告诉记者,他这个暑假的赚钱方式就是家教中介。“我干过家教,当时给了家教中介50元中介费,现在我也干中介,这个比较赚钱。”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