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硕士生考研英语复习指导-考研英语高分详细解析
复习指导-考研英语高分详细解析
责任编辑:quyingnk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7-10 13:48:46

    今年英语一考了76,去年68,觉得还是有一些有用的东西可以帮助大家的,就发了这个帖子。

   
个人觉得英语(英语二相对来说要简单许多,所以抛去不论,这里的英语专指英语一)考到80分以上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从以往的经验来说操作性也差一些,但是考到70分左右是完全可能的而且难度也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大,所以个人觉得,准备报考985院校的同学不妨把70分作为英语复习的初步目标。

   
我的英语成绩从初中时期就不好,属于不知不觉就恬不知耻的拖住了班级后腿的那种,其实现在来说我的英语也不能算好,但是我敢说的是只要考研英语的大方向不变,我还能够考到70分左右,这只是对考研来说,其他的考试我就没有发言权。好了,我的意思就是说,考研英语考得好不好其实跟你真正的英语水平并不一定严格对称,在短时间内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这句话并不容易实现,但是短时间内提高自己考研英语的分数就相对而言就容易的多了。

   
言归正传,如何考好英语(是考好英语,而不是学好英语,学好英语我不敢保证,我辅导学生的时候也从来不会说这句话)呢?

   
首先,考研时一种考试,考试是在要求的时间内把自己知道的东西反映到试卷上的过程,这样看来仿佛最重要的是自己知道多少,其实并不是这样在,真正重要的并不是你知道多少,而是他想要什么,他不想要的东西你一直学就是跑偏,尽管你的跑偏可能是满含深情倾注了你的骨血的。这也是很多考生整天学习英语却不能够得到好效果的原因。所以,考好英语的第一步是闹清楚考研英语到底考得什么,如何知道?看大纲。不同的人对信息的提取能力和理解角度并不一致,如果大纲的要点你提取不出来,那就直接看真题。好,我们现在来分析一下真题。

   
英语一的真题其实就是两种题型,阅读和写作。其中阅读占据的分数是70分,写作时30分,有些人把完型和翻译不归入阅读的范围,这种分类方法我觉得是不科学的。所谓阅读就是通过词汇的译码将文章的信息翻译成你可以理解的形式。所谓写作就是通过词汇的译码将你可以接受的形式翻译到卷面上,好,这里首先就是一个问题,词汇的译码这么重要,词汇记不住有个屁用,该不会的还是不会啊。那么这里的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词汇记不住,很多人埋怨自己记忆力不好,埋怨自己太不努力,其实这也是一种满怀真诚的跑偏,其实很大程度上你记不住是有客观原因的,而最常见的一个原因就是你想记住的太多,其实有必要记那么多吗。你研究真题后就会发现,什么联想记忆啊词根记忆啊很大程度上都加重了你的记忆负担,你需要记住的其实并没有那么多。

   
为了证明我不是虚晃一枪,我先说几本书,以后我会说明原因,当然这只是药方,药引子我会给大家的。

   
刘毅5000(我靠这一本书吃遍四六级和考研)
   
石春祯220
   
高中语法(随便哪一本)

   
六级词汇便携版(写作用)
   
真题(不需要解析的)
   
工作手册数本

   
记单词到底怎么记才好,这是个难题,其实说来也简单,记单词有一个总的原则,那就是只记该记的,到底什么是该记的呢,对于考研来说就是只记常考的。把这个原则发挥到极致的就是石春祯石老爷子,他说记单词的方法就是在做阅读的过程中把自己不会的单词浏览一下,不用专门记,因为如果这个单词重要的话,它就会在其他的文章中出现,见到多了自然就记住了,记不住的都是不重要的。多么睿智的老头!但是我们不敢这样干,因为我们怕阅读不了这么多的文章。大家都知道考研的真题都来自于经济学人时代周刊等权威杂志,所以考研的常见词也就是说这些杂志的常见词,那么刘毅五千就是摘取了常见杂志的常见词,所以,针对性还是比较强的,据以往的效果来看也是相当令人满意的,有两个同学跟我看的刘毅,一个考了66一个考了71,分别考上了东北大学和湖南大学。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英语冲上热搜!很难吗?给后辈们分享一个大三
    考研英语丨最佳答题顺序及时间分配推荐
    英语大作文的万能开头金句,必背
    考研英语阅卷的流程以及方法,考研英语高分另辟蹊
    今年考研英语重点:垃圾分类!
    考研英语经验分享+做题技巧【阅读理解的做题误区】
    考研英语经验分享+做题技巧【考研英语到底考什么】
    考研英语经验分享+做题技巧【阅读理解解题技巧】
    考研英语经验分享+做题技巧【阅读四步走战略】
    从三本到985院校——考研英语逆袭之路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