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热点点评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3考研英语难度适中 阅读更侧重细节和实事
2013考研英语难度适中 阅读更侧重细节和实事
责任编辑:liuziwei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7-22 17:11:44

主持人:腾讯网友大家好,2013年考研(微博)英语考试在昨天下午正式结束了,今天我们第一时间邀请到了来自新东方在线的考研英语名师范猛,为大家做2013年考研英语的真题解析,欢迎范猛老师。

范猛:谢谢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终于考研英语结束了,恭喜大家,昨天大家走出考场,有一种终于考完的感觉,不知道大家考的怎么样。

主持人:我们也是邀请到了范猛老师过来,聊一下2013年考研英语考试,主要题型相比较,跟往年考试,有什么大变化吗?


范猛:这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每次考完了以后,好多考生都会问我,请你预估今年考研英语分析数怎么样。首先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今天整体考研英语,从完型到阅读,到新题型,到大作文的写作和小作文写作,加起来两篇作文,整体而言难度非常适中,因为这是考研英语考试非常重要的一点,经过整个20年的运作,尤其是在近十年,就是考研英语并不是每年都发生很大变化,主要发生两次大变化,2005年和2002年,从05年到2013年整个考试难度非常稳定,尤其要说给2014年的考生听,这一点真的很重要,不要认为考研考试每年都发生很大变化,不是这样的,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个非常稳定的考试的系统,基本上会,等到再过一段时间,国家考试中心出一本书,考试分析,对每一道题系数做一个统计,每年我们都会认真研究每一道题全国考生平均分,分析下来以后发现,整个十年整个考研英语难度都是非常持平,给我们准备考试提供一个很大方面,需要我们掌握住出题模式,出题思路和难度,早下手,早做准备。

主持人:也就是说这一次其实2013年考研英语难度上没有太大增加。

范猛:难度上没有增加,保持稳定,但是稍微有一定因人而宜的感觉,我就分别说一说吧,今年考研大作文题大家都知道了,也是我们从大一开始,我们大学生们普遍面临一个问题,你是求职、创业,是考研还是出国,很多学生一个十字路口,让大家在这四条路中间做一个选择。其实这个考试题相对于几位考研写作老师给出的反馈和考生反馈来看,这个作文题是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对大家来说有话可说,你是一个大学生,可以说说求职和创业,更可以说说大家这一年以来反复准备的考研。

主持人:每一个考生都有自己想要去聊的这一块,写出东西来。

范猛:很多考生给我们的回馈,范老师我写的不是选择,关于求职难的话题,是不是我一分不得,是不是作文偏题了?还是要给大家吃一个定心丸,今年全国一共有多少考生考研,180万,180万考生考出来两篇作文,一共360篇作文,出题者在多长时间内把这些作文评完,一周内,一周内评掉360份作文,中国多少老师一起在评,所以每个评卷老师工作量都是非常大的,他最关注的是什么呢?无论是大作文还是小作文,最终老师评论的时候一定最关注是你的语言,你要去想为什么出这个考研的书考写作,并不是考察你审题或者是会不会写偏题,最主要考察我们语言运用能力,只要你的语言是简洁,易懂,这样论断出来,又跟你的求职选择搭一点边,不用担心偏题问题,大家要注意,没有关系,很多考生上了考场,一看求职特别兴奋,自己准备一些求职,就去写了,没有太大关系。

今年小作文也是好多,如果大家听过王江涛老师写作的课,你会惊讶发现,涛涛老师无论在自己的基础班和强化班当中,都曾经讲过这个关于小作文,是一个邀请信,这个邀请信也是大家准备过的。

主持人:邀请信之类,肯定很多同学已经练习过了。

范猛:一定是练习过了,这也是我们老师上课的时候反复强调的最重点的内容,因为2013年考研英语大纲今年公布非常晚的,是在9月底的时候才公布,还对作文进行一个稍稍调整和改动,把这个作文的小作文这一部分,以前有的备忘录的这种形式取消了,划掉了,对大家来说就是一个好消息,又缩小了范围,备忘录考察几率比较小,毫无例外,众望所归,又一次考到一个邀请信,所以作文整体而言平均分值会比去年稍微高一点。

主持人: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范猛: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还有阅读,阅读是考研英语重头戏当中的重头戏。

主持人:范猛老师在考研英语当中的阅读讲解受到特别多同学的欢迎。

范猛:没有,阅读这部分被大家认为是比较难的部分,一起说一说阅读。今年阅读的考察到这四篇文章,首先先跟大家说一说,我们这四篇文章最新出处来自于什么地方,第一篇文章来自于2012年《商业周刊》的杂志,1月份刚刚考的考试是2012年6月21日的这篇文章。第二篇文章是2012年6月9日《经济学家》,这本杂志听上去是不是有非常熟悉的感觉,因为我们一直在不断跟大家说的考研出题者最喜欢的出题来源,经济来源这本杂志。第三篇文章是新科学这本杂志,是2013年1月5日,跟大家推荐的《科学美国人》,这本杂志已经进入中国,有中文版,这本杂志写作风格和难度非常像,给大家普及基础的自然科学知识。第四篇阅读是2012年6月25日的《华尔街日报》,这四篇文章,说到这个地方,有的同学说知道了,以后一定要读读2012年6月的文章,其实并不是2012年6月份的文章。2014年的考生并不一定要关注2013年6月份的文章,一定要告诉大家,首先出题来源没有任何变化,都是从这样一些外刊当中摘取相关文章,并且文章类型也是没有任何变化的,通常都是三篇社会科学的文章,一篇是自然科学的文章。既然来源是没有什么变化的,出题这种摘取的外刊时间点没有什么变化,并且社科类文章和自然科学类文章也没有什么变化,大家最关注后面出题有什么变化,这个我们第一时间拿到了题,我们也做的一下认真解析,在2013年大家刚刚做过这四篇阅读当中,其中20道题目,我们也数了一下,考察到文章主旨的题目一共两题,考察文章整体态度的题目一共有两题,剩下题目都是细节和细节推理。在以前讲课当中,我们会把题型分成九大类型,大家听过新东方的课肯定都会知道,后来我们把文章,为了大家再具体操作的时候更加方便,我们是把题主要分成宏观、微观,你说完了这个题目的分布,对于之前真题稍微熟悉一点的同学会惊讶地发现,其实这个题目的分布跟去年真题的题目的分布完全一致,就是说这也是非常明显的一个趋势,就是考察细节,考察文章当中的细节的推理,这个一定是我们的一个考察的重点。所以,说到这个地方,大家就明白了,无论是对于2013年的考生还是2014年的考生都是可以吃一颗定心丸,无论从文章,文章本身的难度而言,还是从题目的这种难度而言,基本上都是保持了一个非常稳定的这样一种感觉。所以还有完形填空都是一样的,预计今年考研英语平均分数跟去年和前年大致上都是持平的,难度是比较适中的。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