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最难就业年” 2014考研暑假备考不轻松
“最难就业年” 2014考研暑假备考不轻松
责任编辑:liuziwei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7-23 10:37:20

    随着7月的到来,各高校相继进入了“暑假时间”。据了解,随着就业压力的加大,暑假已经不单纯意味着放纵和休息;考证、实习、准备考研……大二大三的学生们正变得越来越忙。在此考研辅导老师表示, 遭遇“最难就业年”,2014考研必定巨大压力。而如何突围压力,利用好暑期是目前考研备考的关键。

考研为了就业更有资本

    每到考研季,学校里都会出现各种由辅导机构主办的考研讲座,政治数学英语一应俱全,他们一般都会借着传授笔试经验的机会拉拢学生去自己的机构学习。通过这样的宣传,学生们很容易去这些辅导机构报名学习。

山东师范大学大三学生马华计划暑假留校准备考研。她告诉记者,她主要是觉得这几年碌碌无为,害怕毕业时找不到称心如意的工作,所以想借着考研的机会提高自己实力,推迟就业的时间。

    另一位参加了跨考考研暑期集训的同学表示,他也是想要再优秀点再走出校门求职,“这样找工作才能更有底气嘛,不至于让自己憋屈在很差的单位不敢辞职。”

暑期备考问题多多,时间宝贵,考生要自己应对

    暑期复习阶段考生面临诸多问题,如天气炎热,易浮躁,考生容易有惰性。同时,暑期考生时间自由,完全靠自己支配,如果没有制订合理的计划,每天复习缺乏针对性,很容易浪费时间。暑期每天的复习强度大、学习时间长,如果复习效率低下或效果不理想很可能会打击考生复习的积极性,影响进一步的复习。当面临或多或少的问题时,考生要学会自我应对。首先,明确目标并制订计划。其次,结伴学习,最好找一两个志同道合的研友一起备考,共同探讨,一起学习有动 力,不容易产生厌学情绪。情绪低落时,考生可以找周围的人倾诉,尽快调整状态。

    考生要结合目前自身复习情况以及暑期需要完成的复习内容做出整体规划,将各科复习内容分章节,分阶段,最好具体细分到每一天。每天的复习内容要包括不同的考试科目,交叉学科复习,这样一天的复习不会很枯燥。每科的复习时间不能太短,避免刚进入复习状态就要换科目的情况。一般可以分为上午、下午和 晚上三个复习阶段,每个阶段可以2至3小时复习一个科目,之间可以穿插复习一些零散的知识点。考生要认真执行自己的复习计划,如果发现每天不能完成任务,要认真思考原因并及时进行调整。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