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4考研思修热点问题:我们需要“正能量”
2014考研思修热点问题:我们需要“正能量”
责任编辑:liuziwei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7-23 11:33:33

  2013年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一些团组的审议和讨论。习近平参加了辽宁代表团审议。习近平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攻坚克难、艰苦创业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大力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增强工业核心竞争力,促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枢纽。要大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注重关心生活困难群众,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习近平强调,要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要充分发挥各方面英模人物的榜样作用,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我们的考研政治名师冉彦认为,在激情和期盼中迎来的201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是党的十八大制定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开局之年,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之年。在2014年的考研政治中,思修与法基部分很有可能出现“正能量”的分析题,同学们不能忽视。为此,冉彦老师给大家简要整理“正能量”相关理论点。

  一、“正能量”的本义和来源。

  “正能量”本是物理学名词,而“正能量”的流行源于英国心理学家理查德·怀斯曼的专著《正能量》,其中将人体比作一个能量场,通过激发内在潜能,可以使人表现出一个新的自我,从而更加自信、更加充满活力。“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当下,中国人为所有积极的、健康的、催人奋进的、给人力量的、充满希望的人和事,贴上“正能量”标签。它已经上升成为一个充满象征意义的符号,与我们的情感深深相系,表达着我们的渴望,我们的期待。

  二、“正能量”与中国梦的关系。

  实现“中国梦”是中华民族最大的希望,实现“中国梦”需要聚合更多的正能量。何谓“正能量”?社会生活中的正能量指的是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新的一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聚合更多的正能量,依然是全体中华儿女的期待。

  三、我们期待什么样的“正能量”?

  1.我们期待,在协调推进改革中聚合更多的正能量。

  “我们要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尊重实践、尊重创造,鼓励大胆探索、勇于开拓,聚合各项相关改革协调推进的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在广东考察时指出,“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用“关键一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改到深处是利益。”在利益多样、诉求多元,不少人感叹“改不动”的今天,如何寻求最大的公约数,是我们能否确保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将“关键一招”用好、用实的关键因素。为此,必须依靠协调推进改革聚合更多的正能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公平分享经济发展成果,合理分担改革成本,合理配置社会资源,尽可能减少和化解消极因素,并转化为积极因素,努力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改革开放新局面。

  2.我们期待,在重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中聚合更多的正能量。

  “我们的责任,就是同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的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中,对人民反映最为强烈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毫不讳言,宣示向痼疾开刀的勇气和决心。紧接着,中央政治局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向痼疾宣战。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中国共产党在91年的奋斗中形成了自己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只要我们扎扎实实以“八项规定”为突破口进一步改进党风政风,发挥党的“五大优势”,就一定能聚合起党和人民同心同德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3.我们期待,在向世界开放学习、同世界合作共赢中聚合更多的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2月5日同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座谈时强调,中国将继续向世界开放学习、同世界合作共赢,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不动摇,不封闭、不僵化,打开大门搞建设、办事业。中国越发展,对世界和平与发展就越有利。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世界做出的宣示表明,中国将始终与世界同舟共济、携手并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需要内部同心同德,也需要“朋友遍天下”,不断积累和平发展的外部环境正能量。

  总之,冉彦老师指出,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部分必然会联系社会热点问题,在2013年,不论是总书记习近平还是寻常百姓,都对“正能量”家喻户晓,希望同学们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不能忽视“正能量”,也希望同学们积攒“正能量”,顺利考上研究生!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