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全国统考科目 >> 法律硕士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4年法律硕士联考必备书籍推荐及使用方法
2014年法律硕士联考必备书籍推荐及使用方法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7-27 10:20:36
  法硕联盟每年都会推荐书目,书目由众多高分学长联合推荐,其中不乏400多分的全国名牌大学法硕高分状元。每年的书目不会有根本性的变化,因为主流书籍就那些,但我们每年都会根据情况增加或删减一些书目,其根据就是官方命题机构的出题趋势或者书籍对应试的有效性及针对性。现在推出2014年法硕推荐书目,希望大家仔细研读,我们相信按照本书目购书且认真使用以下书籍的战友肯定比毫无头绪见书就买的其他战友能取得更好的复习效果。
  
  友情提示:
  法律硕士是全国性质的联考,不存在找导师的问题,我们只需将指定的或指导的教材用好即可。“书不在多,有用则灵”,胡乱买书籍首先是您没有把握法硕联考的真谛,书买的越多越乱,会对我们的复习带来致命的影响,因为你的书多而乱,你后期根本不知道该看哪本书,同时书一多,每本都是半成新,你会觉得自己没有认真看好一本书,你自己后期的压力会比那些只买了实用的几本书且人家反复看那几本书的战友大的多。
  本推荐书目推荐的书籍都是比较实用的,而且官方指定的教材都在里面。法硕联盟论坛认为买以下书籍备战法律硕士足够了。社会上多数机构的所谓内部资料都是抄法硕指南和考试分析。
  
  2014年全日制法律硕士必备书籍:
  含法律硕士(非法学)和法律硕士(法学)。法律硕士的考研书籍,首选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因为高教的权威,因为高教是考研大纲独家出版单位,也是独家和教育部考试中心合作的出版社。以下书籍,每年都有最新版本,总体内容变化不大,现在我们只能买到下面书籍中的13年版本,建议大家先买13年的考试分析看看,等到新书出来了,如果变化大就买本新的,变化不大就找买了14年新书的同学对照一下看修改了哪些地方即可。
  
  一、专业课必备书籍排行榜:
  1.法硕大纲,全称《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本书每年9月中旬面市。大纲的作用就是考试的指挥棒,就是出题必须在大纲规定的内容范围内,否则就是“超纲”,而教育部考试中心是严格禁止超纲命题的。但大纲内容非常简单,仅仅是要求掌握哪些知识,但没有对知识进行任何的讲解。大纲会附有样题,样题就是我们当年考试的时候的试卷的样子,包括题型及给分标准都有参考。本书不一定要买,但一定要看,而且不仅仅要看14年的,还要把14年的大纲和13年的大纲进行对比,看删减增加了哪些地方,看哪些章节有调整,一般而言新增考点都会在当年有所考查。法硕联盟论坛每年都会第一时间发布最新大纲的对照版本,届时战友们可以下载相关资料学习。
  法硕法学的战友买《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因为法硕非法学和法硕法学大纲不一样,战友们不要买错了。
  2.考试分析,全称《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分析》。本书也是每年9月面市。考试分析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编的,而教育部考试中心是负责我们法硕出题的机构。建议此书买当年最新的,复习的后期(9月份新版本考试分析出来后)以考试分析为主。本书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大家买书的时候认准书名,出版社,编写机构即可。其他的书买错都能忍受,这本考试分析千万不能买错了,一定要买高等教育出版社的。考试分析非常重要,国内其他所有的法硕辅导书籍都是依据大纲和这本考试分析编写的,不管是任何人编写的法硕书籍,哪怕就是论坛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书籍,主要内容都是来自考试分析,只不过是对考试分析进行了一定的归纳和总结。如果谁的书籍和考试分析看起来不一样,那估计没有哪个法硕战友敢用他的书。任何法硕书籍的编写者都不敢说自己的书没有采取考试分析上面的观点或者主要内容不是来自考试分析。
  
  3.法硕练习书,目前真没有太好的练习书,如果一定要推荐一本,那就买一本《2013年全国法律硕士研究生入学联考标准化题库》,这本练习不买新的也可以,甚至就建议大家买本旧的,只要当年没有新法修改即可,因为每年几乎没有太大变化,题目中的选择题部分每年改动不到1/10,大题也几乎不动。练习书没有必要做太多,与其去做命题及答案错误很多的题目,并导致我们纠结头疼,不如去多看几遍考试分析。我个人强烈建议大家,法硕练习书买一本即可,因为确实有些出题不严谨的练习书会让我们心神不宁。
  4.法硕指南,全称《2014年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联考考试指南》,此书每年10月份出版。可以说2004年以前,考法硕的我们都是看指南,但今时不同往日,现在出题机构是教育部考试中心,所以一切都是以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法硕大纲和考试分析为准。如果不是考试分析的刑法分则部分简单一些,论坛会完全不推荐大家去买这本148元的法硕指南。现在也有同学把指南刑法分则打印出来,如果大家下载到了,就没必要去买这本指南。法硕联盟论坛每年都有战友会发布相关的资料。
  5.法硕冲刺背诵手册,全称《2014年法律硕士联考冲刺背诵手册》,本书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每年9月-10月面市。此书由依据当年的法硕大纲,把新增考点全部纳入,把握命题趋势; 将考试分析中95%以上的难点知识,久学不会的知识进行知识树讲解,将所有的相关知识归纳以便读者对比记忆;梳理书中的全部重要知识点,比如法制史的所有第一次,法理学的框架图,民法和刑法中的主要知识的对比。编辑部分口诀,以方便读者快速掌握相关内容。冲刺阶段,本书将帮助大家加深难点知识理解和记忆。
  以上的书籍,是以法硕(非法学)的书目为准,法硕(法学)有很多书籍和上面的同名,但会注明(法学)字样,战友们自己在买书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当然,法学法硕书籍不多,现在大家都是看非法学的书籍备考,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二、英语考研推荐书籍:
  1.英语词汇书籍:推荐新概念三四册和星火的通过文章背单词的书籍。新概念三和四,我们建议大家在您看到这个书目的时候就开始着手,英语的功夫在于平时,没法突击。如果真的打算考研,不管你后期考什么专业,英语都需要尽早开始。
  2.英语教材:现在大学英语主流的是新视野,本科的英语教材是非常不错的书籍,建议大家把新视野的那几本英语书再拿出来看看,读读里面的课程,背背里面的单词。首先这些书籍是我们用过的,再去看,会有熟悉感,很容易捡起我们之前学过的词汇。
  3.英语真题:推荐《历年考研英语真题解析及复习思路--张剑》,历年真题建议大家到国庆以后再开始使用,争取一个星期研究一年的英语真题,周末做一年的真题,周一至周五好好研究每一个题目,这样有利于把握英语出题思路。)
  4.英语阅读:现在很多n篇的英语阅读书籍,买一本做做即可,石春祯的220篇用的人多一些,但大家普遍反映他的书和真题的出题思路不是一样的。
  法硕联盟论坛每年都有不少战友发布一些英语的免费资料,大家可以到论坛的公共课区下载。
  
  三、政治考研推荐书籍:
  1.政治教材:政治的官方教材是高等教育出版社的“红宝书”,就是那本政治大纲解析。本书2007年之前的版本写的比较生涩,但最近几年写的不错,加之本书是出题依据,重要性可想而知。很多其他的政治书籍都是对红宝书的精简。
  2.政治练习:推荐肖秀荣,蒋中庭两位老师,其他政治老师不推荐。)
  3.时事政治:推荐《2014年培训班考研政治考前20天20题》,肖四。政治的书籍在考前都有电子版,不愿意买的战友到论坛下载电子版简单看看也可以,因为毕竟是时事,看一看即可。
  4.政治真题:这个就不说买谁的了,只要是解析详细的就可以买。目前,据说高教出版社也有一套政治真题写的可以,具体的大家还是去书店翻翻。
  
  全日制法硕战友买以上的书籍就完全的够了,不需要再去买其他的书籍。还是那句话“书籍不在多,而在于你买了书有没有去看。”单纯的以书籍来说,多位学长推荐的上面的书目真的足够了,再买其他的书来抵消考试分析的重要性,那是不明智的行为,也是会后悔的。从来没有听说哪位战友是靠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考试分析之外的书作为教材使用而考取高分的。
  
  在职法律硕士必备书籍:
  专业课:
  《201x年在职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联考专业综合考试大纲》 人大出版社 7月出版
  《201x年在职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联考专业综合考试教程》 人大出版社 7月出版
  
  英语:
  《201x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综合辅导》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4月
  《201x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历年真题精解》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4月份
  在职法律硕士的政治科目是复试的时候由各个招生单位自己命题的,所以在在职法硕的全国联考笔试阶段不考政治。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