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热点点评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4考研:静心审视 严防盛夏考研“中暑”
2014考研:静心审视 严防盛夏考研“中暑”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7-29 15:41:44
  葱茏盛夏已然来临,这对于考研学子们来说未必是值得期待的时节,而是很多考生意志薄弱退出考研战场的多发时节。“考研”进行到这个阶段,已经开始了真正的拉锯战,在接触的历届考研学生中,很多学生在这个暑期开始“中暑”,徘徊在放弃边缘。为此提醒2014考研同学暑期严防 “中暑”,同时建议考生需要静下心来仔细审视,方能冲出重围。

  揪出暑期备考“中暑”四大诱因

  明晃晃的太阳,闷热的气息,焦灼的心情,恐怕是很多人对夏天的印象。这对于每天要坐上10小时以上学习的考研学子来说更是极其严酷的考验。下面我们总结并分析了放弃考研四诱因,帮助2014考研学习轻松清凉一夏。

  一、天气炎热,心情浮躁,坚持稳坐在图书馆里需要强大的毅力,尤其是暑期即将来临,不管是图书馆还是自习室里的学习气氛大大减弱,致使考研的同学在心理上逐步失去了原有的激情与平衡,逐步的走向放弃;

  二、大学生就业的高峰期即将到来,新一轮的就业热潮将席卷校园,随着部分经济学家持中国经济复苏已经开始的观念,很多大学生还是重新投入到了就业的圈子当中,这也是影响考研学生定力的一大因素;

  三、考公也成为了大学的一股风气,很多同学都在这忙那忙的打算一决公务员!走进仕途生活,这种思想也严重动摇着考研学生的定力,感觉起来考公比考研的时间要求要短,复习起来比较简单,纷纷又多了一手准备,挤进考公的行业,殊不知考公需要的条件太多太多了,而且真是千军万马闯独木桥,没两下子真的不行;

  四、有些同学境界很高,他们考研叫做奥林匹克精神,“重在参与”。同时他们也为自己留了多手准备,比如留学,但当面对考研繁重的资料时,他们就会选择放之不理或干脆放弃。

  或许有些人是开始的目标就不坚定,所以经不住备考的枯燥与忙碌;有些人是因为基础阶段复习不如意而萌生退意;也有人是因为突然考虑就业或者出国等原因,选择的中途退出……或许在考研的过程中会遇到过这样那样的诱惑,每一种诱惑都有可能导致整个考研的失败。每个人考研基本都会经历炎夏,如果有可能的话,找上3、5个研伴,或者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辅导班,有意识的去培养自己周围的学习复习的氛围,另外,就是考研复习计划一定要详细合理,这样复习起来即便是有些浮躁,稍作调整还是能够迅速的步入正常的复习轨道的。时刻保持心情的清凉舒畅,适当的调整休息,一定会轻松度过考研的炎热夏季,并有突破性的收获。

  酷暑需要静下心来仔细审视  方能考研重围

  在这个酷热的夏季,感觉复习了这么久,对考研还是没有信心,觉得自己较之几个月前并没有理想中的突破,种种困惑让同学们仿佛深陷重围之中,其实,只要静下心来,仔细审视,出口就在眼前!

  决心、自信心:成功最忌讳什么?犹豫不定,“朝令夕改”,既然决定了考研,我们就要坚定,坚持到底!同时,想考研的人,如果没有自信心,那是不现实的,没有人说我不想考上。关键是看你的自信心在哪里,有多大,实现的希望有多大?考研,肯定是为了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那一定是要有大的企图,向着更好的学校专业努力,但是这个是以适合为基础的。不能说一味追求名校,而不顾自身实力以及专业兴趣。所以要有合适的自信心!能够帮助你实现目标!

  静心与意志力:考研是一个长期的枯燥的艰苦的过程,面临着很多干扰与诱惑,一点点的浮躁或者说动摇都可能让你的考研计划功亏一篑。所以,保持静心,保持坚强的意志,是决定你能不能成功的很重要的因素。如果你耐得住寂寞,真正能够静下来,静下心来投入到整个考研过程中,我们说,你不会有遗憾。

  紧迫感与计划性。现在很多学生准备考研都是提前一年甚至更多时间开始的,虽说看似准备时间长了,但是能够真正开始复习的时间却要远远晚于此。主要是觉得时间够用,不着急。等到拖拖拉拉到了夏天,觉得要开始复习了,可一放假,又觉得开学在开始也不迟,就这样一拖再拖,真正能够踏下心来投入复习的时间少之又少。这是很多同学容易产生的问题,解决办法就是增加紧迫感,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从现在开始,抓紧每一分一 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就是告诉我们做事情一定要有计划性。这里说的计划是适合自己的,切实可行的计划,是能够真正帮助你计划性的开展复习的工具。

  考研信息及方法。错过一些必要的信息或者说消息不够灵通,是导致考研失败的一大原因。考研期间要多关注考研相关网站,多和考研的战友交流,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与考过该专业的学长请教一下考研经验,吸取一些教训,问问注意事项,甚至可以获得一些“内幕消息”。同时对于研究生入学考试需要考生在复习时充分抓住“考试”这个关键点。方法技巧是很重要,但找到合适的方法并重在理解;不提倡题海战术,但做题要有一定的量,不要只看例题,不动笔练习,还要学会与人交流,学会归纳总结,适当记忆;还要重基础,明主次,把握好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次要的,不要舍本逐末,花时间做无用功。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